Artest 和 Peja 是比賽焦點,但 Tinsley 和 Granger 成了勝負關鍵!

你終於回來了,阿泰。

作為一個支持溜馬的球迷,一開始你很難不喜歡阿泰這個球員,他可能長的不怎麼討喜,他的打法可能不怎麼賞心悅目,但他熱愛防守,他渴望贏球的心,是任何一支有志於總冠軍的球隊都想要的球員典型,在那個 Reggie Miller 尚有機會為戒指一搏的時刻,我們竭誠歡迎阿泰的到來。

但也是作為一個溜馬的球迷,你現在很難不討厭阿泰這個人,他是一個好球員,聯盟頂級的那種好球員,但他是一個失敗的隊友,他過去對溜馬造成多大的傷害這裡就不再提,多提多傷心,我只能說,我尊敬你是一個球場鬥士,祝福你在沙加緬度能有一個好的開始,但只要你回到印第安那,你所面對到的,就是球迷對你的直接感受。

「boooooooooooooo!!!!」

從開場先發球員介紹到比賽中的每一次持球,Conseco Fieldhouse 滿場球迷送給阿泰的是無情的噓聲,當然,如阿泰自己所言,「對於今天這種場面我並不覺得奇怪,但我想喜歡我的球迷還是大有人在。」場邊還是有許多球迷穿著阿泰當時在溜馬的球衣,也有死忠球迷拿著阿泰的相片請他簽名,一個小女生甚至在自己的 T-Shirt 上秀出「I still love you Ronnie」的字樣等等。

「如果有機會讓喜歡我的球迷和討厭我的球迷們互相打一架的話,我猜討厭我的球迷應該會贏吧。」阿泰打趣的說著。「但不管今天是什麼狀況,我現在是國王人,那些噓聲不會影響我。」

就第一節來看,阿泰說的一點都沒錯,只打完前 12 分鐘,客隊國王就以高達七成的投籃命中率狂取 36 分,地主溜馬僅僅得到 20 分而已,十六分的差距,按照溜馬近來持續力不足、容易兵敗如山倒的近況來看,似乎第一節結束比賽就有大勢底定的感覺,因為現在的國王在阿泰加盟之後,在攻守兩端上 Levep Up 的程度都已非吳下阿蒙。

But Thanks God,還好我們有這顆未來之星 -- Danny Granger,他讓落後的溜馬起死回生,也讓溜馬迷們忘卻阿泰帶來的傷痛。

Granger 在二、三節的大爆發,其實溜馬迷們並不意外,因為他之前就常常在其他主將失常的時候,依然能夠有穩定的演出,紮實的基本功、精準的中距離、認真的防守態度、活力十足的拼勁,還有低調的個性,他擁有極佳的天賦卻不狂妄,全明星的氣質卻不高傲。今天在全國轉播中,只見他一次又一次的中距離跳投命中,一步一步挽救溜馬的頹勢,也征服了球迷的心。

「我今天每次出手都覺得很有信心,不管是兩分球還是三分球,我都有必進的把握。」Granger 賽後表示。阿泰也對 Granger 今晚的亮麗表現讚不絕口,我想他可能是現在溜馬陣中最好的球員之一,他今天打的很聰明,而且他應該繼續先發。

第二節打完溜馬將落後差距縮小到 11 分,但在下半場一開始 Granger 帶起的活力點燃了溜馬反攻的怒火,這一節前十二次出手溜馬即命中十球,這波 21-6 的攻勢讓溜馬取得超前,老強 Anthony Johnson 單節貢獻七次助攻,Granger 個人投六中六,暴風雨般的攻擊大力提升了溜馬的氣勢,反觀國王這一節和第二節得分都不到 20 分。

關鍵的第四節,雙方互有拉鋸,阿泰整個下半場的命中率雖然很感冒,但兩個板凳暴徒 Bonzi Wells 和 Shareef Abdur-Rahim 在撿子彈上的努力和先發的 Mike Bibby、Brad Miller 得分手感還算火熱下,國王在剩下六分多鐘時尚取得四分領先優勢,85-81,然後 Jamaal Tinsley 接管了比賽,切入、助攻、外線、上籃,Tinsley 無視於 Bibby 的防守,要過就過,要傳就傳,儘管 Bibby 砍了 22 分包括五個三分球,但 Tinsley 繳出歸隊以來最好的一場比賽,20 分 6 助攻,同時證明了他還是溜馬控球後衛中的第一把交椅,當然,還有比賽的勝利。

這場溜馬國王之戰原本的焦點都在交易過後的兩個主角身上,阿泰有個風光的開場,但後繼乏力,下半場投 14 僅中 2,只拿下 18 分 5 籃板;Peja Stojakovic 面對前東家表現依舊出色,砍下 20 分 12 籃板,他將功勞歸於球迷與隊友,「我要感謝球迷們對我的愛載,還有所有隊友的支持,使我們能扭轉劣勢,搶回節奏,面對國王確實有一種五味雜陳的感覺,我想還需要一點時間調適吧。」主角之外,Tinsley 和 Granger 成為溜馬致勝的關鍵人物。Granger 得到 23 分是生涯最高,中鋒 Foster 又一個雙位數籃板的夜晚,他有 16 籃板,包括六個進攻籃板。

場邊小記

Bonzi Wells 在第二節末被判第一級惡性犯規,因為他將要灌籃的 Granger 一把扯了下來,立刻被裁判吹技術犯規。Granger 還好沒有受傷,隨即穩穩罰進兩球,稍後又在中距離補上一槍,真是條漢子啊。

Scot Pollard 因為左腳足底筋膜炎繼續缺陣,卡萊爾教練很希望他的缺席只是短期的就好,目前他的狀況連下一場出戰塞爾提克都有問題,但話說回來,如果 Pollard 不克上場,Granger 繼續代替他打先發大前鋒,是不是也是好事一件呢。

Granger 和 Foster 搭檔的禁區組合雖然 Size 小了些,但能同時兼顧攻擊和防守,Foster 的籃板加上 Granger 的火力,兩人的防守觀念與技巧也都相當優秀,這也許是溜馬現階段最好的藍領組合了。

溜馬今晚總共傳出 27 次助攻,是近十七場比賽以來最高。國王第一節就得了 36 分,這是溜馬本季讓對手首節得分最高的紀錄。第三後衛 Sarunas Jasikevicius 近三場比賽只上場了「二」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