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徵得原作者 Rox 同意,轉載於本部落格上,特此感謝。

這篇是舊文,翻譯「The Real Reggie」看到舊將的名字忽然想起來;本來貼在地下,但現在原本的地下已經變成 Atlantis,所以就把它轉過來這邊擺了。特別之處,就是這篇作者跟 「The Real Reggie」是同一個。

作者: Rox71 (虛無是地獄相) 看板: PACERS
標題: Gone, but not forgetting
時間: Tue Jul  8 10:14:20 2003

Gone, but not forgetting
Former Indiana players keep fond thoughts of days with Pacers.

By Mark Montieth
mark.montieth@indystar.com
April 15, 2003

他們那時候就知道他們是特別的、出眾的,但不見得長久的一群。

在溜馬球員準備前往球場贏得年度分區冠軍前,他們集合在一起,Mark Jackson 如此提醒他們。

Travis Best 回憶道:「Mark 總是會對當時擁有的一切表示感激。他曾經歷過球隊掙扎求勝、每個球員都相處不愉快的情況,所以他知道要感恩。每個人也都很感激,他說的話很有價值。沒有人將它當成理所當然。」

在 NBA 其他各隊中有 10 個溜馬舊將分散其中,有些是自願離開以追求更多上場表現的時間或是待遇更佳的合約,但他們似乎全都很懷念在印第安那波里斯的日子。那時他們一起贏球、他們跟隊友相處愉快,他們為一群死忠又熱情的球迷奮鬥打拼。

現在,他們之中只有三個球員所在的球隊將在季後賽中上場表演,而溜馬則已經在近 14 球季中第 13 度闖進季後賽。

在 2000 年為了換來 Jermaine O'Neal 被送到波特蘭的前鋒 Dale Davis,現在必須先發代打中鋒。Jackson 在 2000 年接受暴龍所提供,比溜馬稍微好一點的合約,以自由球員身分出走,自此以後已被兩度交易,現在在爵士擔任替補。另一個唯一還可以在季後賽中登場的溜馬舊將是 Bruno Sundov,他在塞爾提克很少有表現機會。

其他的則要學習過另一種生活方式。

Jalen Rose 與 Fred Hoiberg 目前在芝加哥,公牛隊重建的努力逐漸出現曙光。Antonio Davis 在多倫多,在那裡他卻多半待在傷兵名單上而度過讓人失望的球季。Best 在熱火也有相似讓人難過的遭遇,連續第二年必須面臨成為自由球員的處境。Kevin Ollie 上季有三分之一是溜馬人,現在則在西雅圖,同樣也要面對暑假成為自由球員的命運。Erick Dampier 在光明乍現的勇士擔任先發球員,但他本季初期曾要求球隊將他交易出去,現在前途未卜。Mark Pope 仍堅守他的 NBA 職業生涯,但他本季時間都花在尼克傷兵營中。

他們都表示很喜愛過去待在溜馬隊上的快樂時光。事實上,Dale Davis、Rose 與 Best 三人在印第安那波里斯還擁有他們自己的房子,他們是講過要賣了它們,但也不急。

Rose 說,「事實很明顯,我們還是深愛印第安那。」

從 1994 年以來,溜馬七年內四度闖進東區決賽,2000 年更直闖總冠軍賽。這幾年的溜馬大半都是透過選秀球員構成,不過 Jackson 與 Rose 則是交易來的。

因為他們是以漸次、有規劃地態度聚集在一起,他們有很多時間建立起他們無論場上或是場外,獨一無二、團結一心的關係。

包括 Larry Bird 執教的前兩年,在溜馬擔任過四年的替補後衛 Hoiberg 說,「我們所擁有的化學效應,是你可以找到最棒的。每天去球場上工都是樂趣。我們有一群追求冠軍的球員,他們也樂於扮演份內的角色。」

這些溜馬舊將肯定球隊總裁 Donnie Walsh 在此處的貢獻。過去擔任 Bird 助理教練,現為活塞總教練的 Rick Carlisle 也不例外。

Carlisle 這麼說 Walsh,「他找來一群很麻吉的球員。這個團隊成員互相之間非常依賴彼此,以成就每個人的成功。這是真正建構而成的團隊。他們球員之間的個性甚至也微妙地契合。」

不過這些成功與快樂並沒有讓一些球員不想離開。

Hoiberg 是 1999 年的自由球員,他明白在溜馬再打下去上場時間也很有限,因此他與 Walsh 協議最好的方式是前往較差的球隊,這樣一來他可以建立他自己的地位。

替補球員 Antonio Davis 與 Best 要求球團把他們交易出去因為他們想要有更多上場的機會,他們也得償所願。

溜馬完成前進總冠軍賽的成就後提供 Jackson 兩年的續約,但他選擇接受暴龍的合約,他們提供三年半合約,薪資也較高。

Dale Davis 該年夏天簽了一紙聯盟規定下可獲得的最高合約,但他認為受了委屈略有微詞。Walsh 表示無論如何他都會想辦法換來 O'Neal,但是 Davis 的態度讓他行事更加容易。

沒有人表示他們對於離開溜馬後悔過,他們只是在當時做他們認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但他們都會樂於重回溜馬、重拾過往。

舉例來說,Antonio Davis 在多倫多已經獲得好處了。他有一季當選全明星隊,並簽下一紙未來三年內 3700 萬報酬的合約。

但他承認他如果知道 Rik Smits 會在 2000 年退休或是 Dale Davis 會被交易,他也許就不會想離開了。不管是哪一種情形,他都可以獲得先發的地位。他說,「有時候我會希望我留下來了。若我知道他們會那樣做,我會繼續等待。溜馬做得不錯,這個城市在成長,在這裡每件事都很棒。」

但 NBA 球員不斷被現實提醒,世事變化能有多快。樂極生悲與否極泰來都有可能。

即使那些在爛隊的溜馬舊將,他們仍希望球隊能強盛起來。他們現在可以對一個事實感到非常安慰,那就是現在的溜馬可能永遠無法達成他們當時的成就。(這句話有夠諷刺的欸....)

Rose 說,「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從頭贏到尾 (贏得總冠軍),現在的他們並不樂觀。」

---

Mark Jackson

‧離開溜馬:2000 年八月 11 以自由球員身分接受暴龍合約。

今年在爵士的成績
出賽 80 場,平均上場時間 17.9 分鐘,4.6 分 2.2 籃板 4.6 助攻。

他說,「我對現在的溜馬感到驕傲,Donnie 把一群年輕球員集合在一起,追求另一次的冠軍。」

Travis Best

‧離開溜馬:2002 年二月 19 日交易至芝加哥。

今年在熱火的成績
出賽 71 場,平均上場時間 25.3 分鐘,8.4 分 2.1 籃板 3.6 助攻。

他說,「Donnie 在建立球隊上幹得不錯。基本上就該如此。」

Jalen Rose

‧離開溜馬:2002 年二月 19 日交易至芝加哥。

今年在公牛的成績
出賽 81 場,平均上場時間 40.9 分鐘,22.2 分 4.2 籃板 4.8 助攻。

他說,「我們那時贏球也想辦法對社區有正面的影響。很少有我們說的話或是做的事會讓印第安那這座城市感到不驕傲。」

Dale Davis

‧離開溜馬:2002 年八月 31 日交易至波特蘭。

今年在拓荒者的成績
出賽 78 場,平均上場時間 29.3 分鐘,7.4 分 7.2 籃板 1.2 助攻。

他說,「機會難得。人們不知道有多難。我們過得很快樂,不管是球場上或是球場外。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

Antonio Davis

‧離開溜馬:1999 年八月 1 日交易至多倫多

今年在暴龍的成績
出賽 53 場,平均上場時間 35.7 分鐘,13.9 分 8.2 籃板 2.5 助攻。

他說,「我很幸運能在很棒的情況下加入聯盟。你會預期什麼事情都一帆風順,但沒那麼容易。我對那時獲得的同袍之誼感到欣喜,那是第一流的團隊。那真的是一件幸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