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不夠啦!再加五年!

關於和卡萊爾教練續約這件事,溜馬 CEO Donnie Walsh 和籃球事務總裁大鳥 Larry Bird 沒有半分猶豫,「這是一定要做的事,我們只是完成它」;儘管曾經當過教練的大鳥說過,一個教練的最佳使用年限是「三年」,他用這樣的標準對待自己和某湯,但如今卡萊爾的優秀讓他願意放棄自己的標準。

卡萊爾有沒有這麼好?「有啊!」(溜馬迷齊聲讚道)

卡萊爾至目前為止在 NBA 執教的總戰績為 246 勝 164 敗,在溜馬三年則是 146 勝 100 敗,之前在活塞兩季繳出 100 勝 64 敗(首次擔任總教練即連兩季五十勝),五年下來每年都讓所屬球隊打進季後賽。帳面上,卡萊爾在活塞的兩季和轉到溜馬首季即帶領球隊創下隊史最高的 61 勝,證明他是一個能贏球的教練;而帳面下,近三季遭逢難以想像的場外因素(大亂鬥、傷兵、叛將)干擾的溜馬如果換一個教練來帶的話,不知道還能不能挺進季後賽並且始終保存希望(別忘了還有 Reggie Miller 的最後兩季)。

「我們整個暑假都在談論這件事(不只是教練續約,還有整個陣容的變動),現在我們只是想把每件事的順序擬定好,然後希望都能順利達成。」

大鳥行事風格向來冷靜、低調,整個暑假重整球隊的計畫告一段落之後,他預定在球隊季前訓練營之前(10/3)處理好卡教練的合約,至此球隊「體質」和「大腦」的問題都安排妥善,接下來就準備迎接嶄新的開季了。

C Jermaine O'Neal / David Harrison / John Edwards
PF Al Harrington / Jeff Foster / Maceo Baston / Josh Powell
SF Danny Granger / Shawne Williams / James White / Rawle Marshall
SG Stephen Jackson / Marquis Daniels / Orien Greene
PG Jamaal Tinsley / Sarunas Jasikevicius / Darrell Armstrong / Jimmy Hunter

溜馬現在帶著 18 個有約球員進入季前訓練營名單,開季前必須縮減到 15 個,那些選秀新人、特別交易取得的、從歐聯挖來的應該都保證可進入最後開季名單,剩下交易附贈品(誰?要有自覺啊)和自由球員市場邀來的,大概就只剩下五搶二的機會(哪五個?請從後面數過來),雖然說還有 NBDL 這種方式可留下來,但「如果有飲水機可守,誰願意下放發展聯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