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這支球隊有一個 31 號球員在時,他們從來不用擔心得分後衛這個位置,這是溜馬過去 18 年來的寫照;而在 31 球員不在的第一年,他們徹底嚐到了苦果,原來,他肩上的負擔有那麼重,重的無論接棒人是誰都永遠無法達到他給這支球隊的一切。

這不是回憶話題,只是要說進入「無米勒」時代的溜馬,得分後衛何解?

預定先發:Stephen Jackson

咳,我知道大家都不喜歡他(至少溜馬的球迷不愛),他雖然有足夠的火力和不錯的身體素質可勝任得分後衛這個位置(六呎八、有優勢、又耐戰),但不夠清楚的腦袋(解讀比賽的能力甚差)以及總是會打斷球隊節奏的打法(持球進攻模式已定型),早已讓所有溜馬球迷埋怨不知多少個夜晚;可他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人物,儘管對他的印象再怎麼差,過去兩季若沒有他這個廖化鐵打的身體每晚硬撐,溜馬的戰績可能會更差,甚至連季後賽席次也沒了?(咦?這是卡萊爾教練之所以對他諸多包容的原因嗎?沒功勞也有苦勞!)平均 17.3 分 3.6 籃板 2.6 助攻 1.27 抄截,這看起來是一個不錯的球隊第三主攻手的成績,而事實上溜馬本來也就是希望他擔任這種角色,只是球隊運氣實在太差,很多時刻硬拉 Jackson 上來當王牌,是故過多的期待放在他身上,也就不難想見抱怨聲永遠沒停過。

今夏溜馬對陣容大幅調整,但換來換去卻未對外線方面得到真正的補強,更甚者還放掉了原本較為可靠的 Anthony Johnson、Austin Croshere 以及 Fred Jones,這樣下來 Jackson 在陣中仍有一定地位,他三成四五的外線火侯再不穩也比其他更沒外線威脅力的新成員來的強,同時他夠硬夠高的身材也遠較其他後場成員優秀(新秀 James White 身材也不錯,但經驗就差多了),因此開季的先發得分後衛預料還是由 Jackson 擔綱,有了小歐和 Al Harrington 吸引對方注意,Jackson 應該會有更寬廣的出手空間,至於能否任勞任怨擔任第三或第四得分手,以全隊勝利為重,就看他自己專訪時說的願意洗心革面,為大局著想的話是不是真的囉。

第一替補:Marquis Daniels

Daniels 是溜馬今年的 X 因子之一,他能打後場三個位置,具有全面的技術和卓越的運動能力。他的處境有點類似兩年前想離開溜馬的哈寶寶,已經證明自己是一個給他機會就會有所貢獻的好球員,但苦無更多的舞台可揮灑,哈寶寶後來如願去了老鷹,而 Daniels 則因緣際會來到了溜馬。

除了外線之外,Daniels 在攻守兩端的活力是被認可的,一般預料他雖然會從替補開始,但後場兩個位置他都可勝任,雖然他的外線不如 Jackson,身為控衛的才華不如 Tinsley,但他的防守卻比以上兩人都還要堅強,如 Daniels 能盡早融入溜馬隊型的話,則過去溜馬後場「讓人隨意吃到飽」的招牌可以拿下來了。

其他

除 Daniels 之外,今年的選秀新人 James White 有機會在這個位置上得到磨練,White 在夏季聯盟表現良好,攻守全面,獲得不錯的評價;大家都說他只會灌籃,大家都說他唸個大學唸到大五才畢業一定有問題,他是不是另一個只會進攻不會防守的飛人呢?等他傷好回來了再告訴你(夏季聯盟後某次練球受傷)。

從小牛換來的年輕鋒衛 Rawle Marshall 是這個位置上的第四選擇,喔不,他必須先想辦法通過季前訓練營和熱身賽的考驗,確定他真的值得老闆花錢留下他才有機會,不然控衛都有人排到第四個了,得分後衛也排到第四個會不會太多人了啊。說的對,Sarunas Jasikevicius 和 Jimmie "Snap" Hunter 都有可能過來插隊,不分位置,全部一起跟著跑轟也有可能是一種選擇,Marshall 想留下來需得加把勁。

結算

打正規戰 Jackson 是得分後衛的不二人選,陣中沒有人能在射程和對抗性上同時比他優秀,故他的位子可以穩一段時間;而即使要打快,關鍵也在控球的 Tinsley 身上,Jackson 只要好好把握空檔,不亂敗球,他的績效仍然是可觀的。唯一有可能的改變是,Tinsley 又掛了,Jackson 持球時間增加又恢復本性,濫投破壞節奏通通來,這時若 Daniels 和 White 懂得適時把握機會的話,溜馬的新後場時代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