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小牛同學會。

2007 年的第一戰,溜馬打了三節好球,只差那麼一點點的堅持,就可以像昔日兵強馬壯的那一季(61 勝)再扮演一次中斷小牛十四連勝的殺手,這一次差了小歐幾次補籃、多了 Jamaal Tinsley 幾次要命的失誤和濫投,溜馬反撲未竟全功,成為小牛十二連勝的祭品之一。

這一場比賽其實賽前重點不是兩隊的勝負,一支是目前聯盟最火熱的球隊,另一支是走來跌跌撞撞只有五成勝率多一些的球隊,兩支球隊的戰力不在同一個水平上,加上又是小牛主場,賽前要討論溜馬怎樣才能贏球不如多看看對面的兩個溜馬舊將(Austin Croshere & Anthony Johnson)是否會上場,讓溜馬迷懷念一下去年的美好時光也好,本週溜馬做客達拉斯,下週換小牛拜訪印第安那,兩隊的隊職員打完球以後可以好好聚一聚。至於比賽,喔,小牛贏了。That's All。

前面提到,溜馬打了三節好球,Jeff Foster 主宰了攻守兩端的籃板;小歐的防守和禁區單打也在第三節加溫,一口氣送出許多辣鍋,打的 Erick Dampier 無力招架;到了第三節溜馬最多取得八分的領先,但小牛高速二人組 Josh Howard 和 Devin Harris 的快速反擊一下子就把這個差距扳平,加上替補的 Devean George 和 Greg Buckner 建功,這一節小牛總共砍進四個三分球(今天整場就投進這四顆而已),溜馬還沒有被打亂,雖然失血速度很快但還夠保持領先進入第四節。

進入白熱化對抗,小牛抓到溜馬的把柄,只一個超速後衛 Harris 就夠撕裂溜馬的防線,一切再切、如入無人之境;溜馬雖然仍掌握空優,可此時一補再補始終無法順利把球撥進籃框,一來一往,領先大半場的溜馬慢慢讓出主導權,即便主力雙前鋒小歐尼爾和 Al Harrington 仍未放棄,奮力拼搶更多的籃板、更多的二次進攻機會,屢屢將失分追回,大力提振球隊士氣,但「小牛之友」Tinsley 今天稱職的扮演過去隊友 Stephen Jackson 最常做的一件事:中斷節奏、濫投連連、失誤大放送,對照對面同位置 Harris 的火熱,溜馬今日敗不足惜。

這是我們很熟悉的 Tinsley,他的「程度」我們很清楚,所以也沒什麼找不找戰犯的,Jackson 也是,我們都知道,That's All。

這場比賽一個有趣的畫面是,當雙方以先發正規軍作戰互拼,需要板凳提供強力支援時,溜馬調上來打小牛的是 Darrell Armstrong 和 Marquis Daniels,而小牛則是換上 Anthony Johnson,幾個昔日隊友穿著敵對的球衣互相為現在的母隊取分,這個畫面真是令人覺得有趣又哀傷啊。

今日卡萊爾教練也刻意讓 Daniels 多打一些時間,他出賽 23 分鐘已是個人近半月以來的最高上場時間,砍下十分也是十二月以來個人最高得分紀錄,希望這樣的火力不是因為是對上老東家才有的水準,溜馬真的需要他的破繭而出,不要再冰了好不好卡教練。

老強 AJ 為小牛貢獻了六分,「機器戰警」Croshere 則未出賽。小牛最後以 Howard 和 Harris 各取 25、24 分最優,主力前鋒 Dirk Nowitzki 也有二十分七籃板,最近熱的發燙的得分後衛 Jason Terry 卻意外只有一分進帳。

小牛完成十二連勝,戰績 26 勝 7 負繼續穩坐全聯盟龍頭寶座;溜馬吞下敗仗戰績成為 17 勝 16 負,僅在中央區第四,下一戰仍然是客場,面對的是先發整組傷光光的黃蜂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