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本季積極重整士氣的溜馬來說,這是一個好彩頭,球隊持續贏球且主力球員也受到肯定;而對 Danny Granger 這位三年級的新生代小前鋒來說,這只是他本季邁向 All-Star 的一小步。

首週出賽三場,Granger 平均上場時間 34 分鐘,繳出 22.7 分 8.7 籃板 1.7 抄截 1.3 阻攻的全能成績單,其中投籃命中率達到五成,三分球命中率五成,罰球命中率八成,是「180 俱樂部」的成員。

在這三場比賽面對巫師、熱火和客場出戰灰熊一役,Granger 均拿下 20 分以上,稱職扮演好球隊賦予第一主攻手的任務,有別於過往只是擔任等球射手的角色,Granger 除了持續在三分外線上精進之外(每場平均轟進 3.3 顆三分球),也增加了相當多比重的中距離投射和持球切入,顯示他在得分技藝上有全面性的提升。和上季相比,Granger 的出賽時間相仿,但各項數據幾乎往上翻了一倍,連續三場比賽得到 20 分以上也是他生涯首見。

西區首週最佳球員則由休士頓火箭的 Tracy McGrady 拿下,火箭也拿下三連勝的佳績,T-Mac 平均 32.3 分 4.7 助攻 4.3 籃板,揮別背傷的陰霾,T-Mac 展現聯盟第一得分高手的架勢,第二戰面對去年季後賽將火箭淘汰出局的對手猶他爵士即狂取 47 分扳回一局,經過重新部署的火箭本季也來勢洶洶。

東區其他入圍首週最佳球員的候選人還有波士頓塞爾提克的三巨頭 Ray Allen、Kevin Garnett 和 Paul Pierce,底特律活塞的 Chauncey Billups,紐澤西籃網的 Richard Jefferson,紐奧爾良黃蜂的 Chris Paul 以及奧蘭多魔術的 Hedo Turkoglu,Granger 最後能擊敗這些人選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Granger 獲選為東區首週最佳球員
Photo by David Sherman/NBAE via Getty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