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第三場以猛烈的砲火二度擊敗紐奧爾良黃蜂之後,熱身賽第四場,溜馬再度以豐沛的進攻火力吞噬灰熊,122:115,溜馬拿下四連勝,目前為全聯盟熱身賽戰績最好的隊伍。

第一場是 Mike Dunleavy,第二場是 Travis Diener 和 Andre Owens,第三場是 Ike Diogu,然後今天第四場是 Marquis Daniels,歐比王為溜馬帶來新的進攻系統,使溜馬終於解決上季困擾已久的「熱機過慢」問題,現在不用擔心主力球員不穩定,歐比王讓每個球員都是可用之兵,攻擊範圍更加全面,機會人人均等,或許你會對於預期中的頭號得分手 Danny Granger 沒有爆炸性的演出有點失望,但無妨,贏得勝利和更好的團隊化學效應才是比賽重點,這也代表溜馬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

「我們的進攻步上軌道,這是值得肯定的一件事。」總教練歐比王表示。「球員們按照我們所規劃的方向打出極佳的表現,不只是在數據上好看,品質方面也不錯,我們的努力得到回報,有這樣的結果我感到很欣慰。但是現在還不是高興的時候,這只是季前賽,真正的硬仗還沒來到,且我們的防守也還有很多加強的空間,例如外圍一旦被突破,禁區鋒線就得賠上一堆犯規;長人們的犯規太多了;另外分數領先多的時候,球員們容易鬆懈,降低防守強度等等,我們還沒到說好的程度,防守必須再強化。」

傷癒復出的阿丹(Marquis Daniels)從第一節後半上場後即帶給溜馬源源不決的活力,原本呈現拉鋸戰的雙方,在阿丹登場後連朱炮的得分讓溜馬一口氣拉開了差距到兩位數,第二節 Jamaal Tinsley 和 Kareem Rush 的連續助攻使溜馬保持較高品質的得分火力,反觀灰熊整個上半場持續低迷,上半場結束團隊投籃命中率只有約兩成五;下半場的灰熊積極反撲,去年的新人 Rudy Gay 是灰熊先發五人中投射最為穩定的一個,還好強力外援 Juan Carlos Navarro 三分球大放送,替補中前鋒 Brian Cardinal 也抓下不少籃板,兩名控球 Kyle Lowry 和 Mike Conley Jr. 也都能切入助攻,灰熊從落後 25 分開始追趕到只剩 5 分,但今天最火熱的阿丹又來了,他和小歐在下半場頂住壓力,持續穩定的攻下分數,關鍵時刻 Jeff Foster 的籃板球和 Tinsley 的罰球為溜馬留下勝利。

四勝零敗,全聯盟戰績第一名,現在站在這個位置上的這支球隊,可是被評為東區倒數第一或第二的死馬隊啊,有點難以想像,但這是事實,歐比王的溜馬傳說,現在熱烈上映中。

Marquis Daniels 傷癒復出。
Photo by Ron Hoskins/NBAE via Getty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