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在媒體業工作之後就很少寫部落格,時間管理是一個問題,但其實真的有空出時間的時候,卻發現過去那種埋在外電裡耕耘的感覺不見了,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讀過一篇溜馬官網或是印州星報的文章,反而是靠著批踢踢溜馬板板友的資訊分享,才得以不至於和這支球隊脫軌,現在還是叫「溜馬隊」對吧!現在當家的是 Danny Granger 對吧,好好,我還是一個溜馬迷,只是快作古了。

按照現在工作的忙碌程度,我想未來只會更忙,一定不會有空幫部落格除草,那種花兩三個小時讀外電整理思緒下筆寫文章的機會不會有了,我必須改變自己的寫作習慣,「日記」是一種奢求,可能真的得強迫變成「隨筆」、「雜談」,如果我還有想繼續聊溜馬的話,這就是必然的改變。

那就抓住一點點空檔,能寫多少算多少囉。

●十月溜馬台北熱身賽
我沒有買到票,也弄不到公關票,看來必須「殘念」在家看轉播了,喔不,我可能還要來公司上班,NBA 來台辦熱身賽怎麼說也是台灣運動界的大事,網路媒體應該要做點什麼吧,這方面我還在想能怎樣為溜馬宣傳,或許會做個線上轉播,把以前我們球迷在線上討論比賽的過程搬到媒體上來,還沒有具體的想法,一切還有變數,但總之我會努力看看。

●溜馬新人「漢堡」
雖然時間壓的很緊,但這次夏季聯盟我還是挖出時間上網看了幾場溜馬的比賽,來自北卡的「漢堡」Tyler Hansbrough 展現很高的即戰力程度,我很喜歡他的拼勁,很有接下溜馬魂 Jeff Foster 和 Austin Croshere 的味道,他來到印州對他也是幸運,歐比王的系統很適合一個頭腦清楚的大前鋒,聰明、有勁,我想漢堡這個球季會帶給溜馬迷很多希望。

●Roy Hibbert
在夏季聯盟大部分的焦點都放在漢堡身上,沒想到另一個二年生中鋒 Roy Hibbert 卻默默打出他的最佳身手,拿下 MVP 宣告他已經能從這個層級畢業了,這是在說,我們可以期待來年的先發中鋒重任交給 Hibbert 了嗎?如果可以的話,這是最好的結局,Hibbert 多成長一分,Foster 的重擔就能減少一分,他可以更放心的協助這些禁區小伙子,在一片白的溜馬禁區中,我們需要 Hibbert 成為中流砥柱。

●軍備競賽下的補強
這個暑假很可怕,幾支強隊都開外掛開很大開不用錢,相比之下溜馬受限於薪資結構,只能做些豆乾、海帶類的補強,嗯,我不是要說新同學們是雜魚,而是你也知道,這只是功能性的填補,就像去年 Jarret Jack 來一樣,他有一定的身手,能打出來很好,但是打太好的話我們一定留不住,因為我們沒有錢留人,溜馬的未來,都得等到 2010-11 球季走完莫非小鄧的兩張大約之後才能期待,在這之前,就練兵吧,少主 Granger 要繼續鍛鍊他的刀,青年軍們有誰能跳出來接棒很好,練不出來就換人練,這不是悲情,而是現實,我們現在只能忍耐忍耐再忍耐。
 
都沒提到新同學的名字,去年在金塊的 Dahntay Jones 來了,據說以防守見長,但我並不認為他能給的比 Jack 還多,碰到聯盟強勢的得分後衛群,溜馬的後場還是會失血,Dahntay Jones 不是 Ron Artest,他沒辦法一個人提升溜馬的防守能量,要是做得到的話,他也不會只值這個價碼了。

Earl Watson 來加盟是步好棋,預料他應該能起到 Jack 帶給我們的作用,只是不是防守,而是更好的組織傳導;Solomon Jones 這名長人來了,白禁區又多一個黑柱,他應該會擔任第三中鋒的角色,希望 Hibbert 和 Foster 可以健康一點;Josh McRoberts 留下來了,他的拼勁也很好,只是有一點不太會保護自己,要小心受傷的風險,預期他的上場順位應該會在 Hansbrough 之後。

●小汀走了
日前溜馬高層宣佈買斷小汀(Jamaal Tinsley)剩下兩年的合約,終於,後神米時代的兩大建隊核心小歐和小汀都離開溜馬了,溜馬至此將走入一個新的時代。

小汀的故事我也很想寫一篇,畢竟他曾經給我們那麼多的期待,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只是大概沒有時間。

●最後
今天的雜談時間要結束了,等等我要去上班了,可以堅持下去的話會再繼續寫,我會變的如此忙的另一個原因是,六月中旬我結婚了,以後得把更多時間花在家人身上,當然,溜馬也像是我的家人一般,永遠不會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