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1000字(不可超過)聊聊溜馬公牛第五戰的心得。

公牛進化,溜馬難敵。

042702.jpg  

第四戰當 Derrick Rose 意外扭傷退場,溜馬把握機會打出本系列雙方對戰最多的 16 分領先優勢時,比賽的風向球好像就改變了,領先太多的溜馬突然失去前三戰以來維持高檔的防守專注力,而公牛在失去 Rose 之後卻更加注重團隊進攻,即便後來 Rose 及時歸隊,但他似乎也意識到了自己的「無雙」開太多對球隊不見得是好事,因而第四戰的下半場,更多的公牛球員參與進攻,雖然最後溜馬守住勝利,但有看比賽的朋友應該都看的出來,那隻不會打領先球的溜馬回來了(XD)。第五戰,即使溜馬的士氣還是很高,但進化版的公牛開始一刺一刺的穿透溜馬,Keith Bogans 的三分球!得到更多球權的 Luol Deng 終於展現他被低估的殺傷力,穿上風雷鞋的 Rose 氣條全滿,切投之間游刃有餘,溜馬不是這個水準的公牛的對手。

Rose 賽後應該向 Paul George、Dahntay Jones 這兩人多抱一下,嘿!是你們,讓我更強悍,在遇到更黏更壯更下手不留情的對手時,我必須更冷靜才能戰勝對手。第五戰的 Rose,彷彿從一個只會投「超速球」的強力型投手,銳變成一個懂得用「快慢速球差」解決打者的智慧型投手,他傳更多球、掌握節奏、飆三分不手軟,招牌的一把刀切入仍然銳利,進入二檔~~喔不是!是進入季後賽第二輪,Rose 準備好了。

042701.jpg  

042705.jpg  

Joakim Noah 髒不髒?當然髒啊!天殺的髒啊!拐子霹靂多的!因為無法忍受他的嘴臉和假仙的拍手樣(你手不會痛嗎?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的都比你抓的籃板多了咧),下一輪我不看公牛了(通常我會支持打敗溜馬的球隊繼續走下去),但我也不支持其他球隊,所以我的季後賽結束了。不過,我也知道,Noah 就是那種會讓敵隊恨的牙癢癢,但隊友真心相挺的球員,要是溜馬也有一個 Noah 就好了(前進攻籃板之王 Foster:吼!你這個小三,喜歡別隊的籃板王了,哭哭),Roy Hibbert 請多向他學習,七呎二吋搶不到籃板還像話嗎? 

Kyle Korver 這系列砍的溜馬好痛,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他的 Catch & Shoot 技術和咱家的神主牌 Reggie Miller 有幾分樣,雖然 KK 不夠油條!但他的投籃真的有夠準,要是 Mike Dunleavy 也能回溫到他的程度就好了(唉,輸家總是要「IF」一下,算了不說了)

042703.jpg  

042706.jpg  

結果都沒提溜馬,因為只有一千字,留著本季回顧再說好了。

Carlos Boozer:都沒人鳥我,哼!第二輪等我爆發!Boo期Boo待

042707.jpg  

附註:為什麼這篇要限制一千字呢?因為有感而發,每次看完比賽總有洋洋灑灑數千字想抒發,但工作越來越忙總沒有那個時間好好寫,以至於第三、四戰我都看完了卻來不及交稿,既然生活節奏無法改變,那只好改變自己的發文型態,就一千字,一小篇一小篇慢慢聊吧,某種程度也符合現在微網誌比部落格更方便記錄的趨勢。

溜馬,我們下季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