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少了 Danny Granger 和 George Hill 出賽,並不是一件壞事,我指的是,讓我們更加透明去看待溜馬本身的缺陷有多大,是漂亮的「六勝三敗、東區第三」光芒下所隱藏的問題。

20120110.jpg  

第一,Paul George 最適合的位置還是「小前鋒」,平常在球隊三大得分點 Granger、Roy Hibbert、David West 之外,不用擔任主攻手的 George 可以無所不能的包辦所有事情,他的協調性好、優異的體能和爆發力、認真做防守的態度,每每讓我們驚豔他真的很好用。但當他成為外圍攻擊的第一選擇時,我們看到的卻是切傳猶豫、不佳的出手選擇,以及不夠熟練的取分動作,身高六呎十的得分後衛是很有優勢沒錯,但如果不能紮紮實實的拿到兩分,那這些都是白搭,Dahntay Jones 的一條龍硬切上籃還比較有用。

我不是要說 George 什麼時候趕快取代 Granger 打先發小前鋒算了,只是今天的挫敗,希望能讓他更琢磨自己的進攻技巧,練出更有把握的外線、更犀利的切入,對他自己和對球隊都是更好的方向。

第二,Darren Collison 的身材劣勢被打點是一項永遠的事實,雖然我們很需要他的組織和掌控節奏,但防守端老是開一個洞,非常容易造成隊友顧此失彼,整個系統運作不良,你不能總是要 Paul George 去防守對方的控衛,或是等 George Hill 上來收拾殘局,沒有道理一開局就讓你半子在打啊,這樣溜馬要玩追分遊戲到什麼時候?(也不是每次都追得上)

我知道我們很需要 Collison 在場上的組織和掌控節奏(全隊最好的一個),但放 Collison 在場上所付出的防守成本,幾乎讓我們不允許他在進攻上有任何失常,一旦他腦充血(往籃框殺進去)或手感不好,溜馬後場就整個垮台,這會不會太嚴重了。

或許該慶幸現在至少有 George Hill 存在可以暫時解決這個問題,但如果溜馬想走得長久,我們就不應該忽視這個環節,Collison 的進攻必須要更強大到讓對手頭疼,或者教練有辦法在 Collison 和 Hill 之間取得攻守合一的微妙平衡才行。

第三,看了今天的比賽,West 已經不是過去在黃蜂輕鬆 18-8 的那個強力前鋒了,他的身體狀態大概只有七八成功力,你不能期待他能做出什麼超越身體極限的動作,但他有一手精準的中距離,這是他現在的主要殺招,球隊該好好利用,檔拆後做空擋給他,或是在他持球的時候鋒衛多跑位,West 不躁進,他能傳也會傳,多點耐心,他能在溜馬系統適應良好。只是也不能希望 West 能隻手遮天,他會做好他該做的任務和角色,但內線攻擊和攪和,以及傳導之後的一擊必殺,還需要 Hibbert、Tyler Hansbrough 和 Granger 的有力支援。

以上三點,是溜馬目前的培訓重點,雙 George 的成長、DC 的進化、West 的融入,我們不用特別看戰績和排名,也不用看對手強弱,只要把自己武裝好,拿出夠水準的比賽內容,就不用怕任何對手。

現在定位和作用比較明顯到位的是 Hibbert 和 Hansbrough 的狀態,前者成為穩定的禁區攻擊點(犯規終於能節制一點了),籃板也比前幾季更加可靠;後者則是我們的白色鋼砲,對啦投籃姿勢醜歸醜,但能把球弄進去還要到犯規就是好球啦!今天漢堡終於傳出本季第一次助攻,可喜可賀啊!

然後 Jeff Foster 還是溜馬精神代言人,上場多少時間就拉多少板子,溜馬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