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30

推薦一》
Jerryd Bayless (Tor - PG,SG)

貝勒爺傷癒復出第五場即站上先發,今天繳出 17-6-3 的漂亮成績單,前一場板凳出發也有 18 分的表現,如果暴龍這次改變先發陣容不是短期操作,那貝勒爺一飛沖天的時候就到了。在 Andrea Bargnani 歸期未定、Leandro Barbosa 受傷、Jose Calderon 被放上交易桌的這個時候,攻擊型控球後衛貝勒爺會是搶分的最佳選擇。

推薦二》
Nikola Pekovic (Min - C)

硬派中鋒 Pekovic 擠下 Darko Milicic 成為灰狼先發中鋒後,加上今天以有兩場好表現,他能給你穩定的得分和籃板,特別是進攻籃板威能!但需要注意他的上場時間,由於灰狼板凳上有一大票活蹦亂跳的前鋒團等著 Ricky Rubio 寵愛他們,所以 Pekovic 能否穩定吃下 30+ 的上場時間會是他的績效觀察期。

傷兵一》
Jason Kidd 因傷休息至少一週,Rodrigue Beaubois 頂上先發,會有爆發性的一週好用期。

--

2012-1-17

這個專欄寫到這裡已經有點油盡燈枯的感覺,倒不是不想推薦了,只是今年這個縮水球季的球員受傷機率比往年都要更高更多,Game Time Decision 的狀況也屢見不鮮,很多時候已不是你看好誰的問題,而是今天誰又沒出賽(受傷或私人理由),誰立馬變成最大的受益者?掌握最詳實、快速的傷兵資訊,比慧眼更重要。

傷兵一》
Derrick Rose 不在,John Lucas 和 C.J. Watson 都可撿來試試。

傷兵二》
Jason Richardson 不在,J.J. Redick 爆發的時刻終於到了!

傷兵三》
Chris Paul 不在,Randy Foye 代打先發其實不錯用喔。

傷兵四》
Andrea Bargnani 不在,Ed Davis 今天鍋抄板大放送!實用啊!

--

2012-1-13

推薦一》
Andris Biedrins (GS - C)

勇士現任的先發中鋒 Kwame Brown 動手術休息至少三個月,好吧!Mark Jackson 總教練現在你沒有不用 Andris Biedrins 的理由了吧,什麼?你寧可用 Ekpe Udoh 或是 David Lee 代打中鋒這一招!有沒有這麼討厭 Biedrins 啊!他明明就是一個效率非常高的中鋒,有板有鍋,速度跟得上勇士的跑轟節奏,就是沒有單打技巧,罰球超級爛而已,但沒有到不值一用的程度啊!Biedrins 和 Mark Jackson 之間的「愛」,將決定這個球員是否是一「偷」的關鍵。

來不及撿 Biedrins 的玩家沒關係,可以撿 Ekpe Udoh 之後開始紮草人刺 Biedrins,說不定你很快就可以收成了(奸笑)。

推薦二》
Jon Leuer (Mil - SF,PF)
Michael Redd (Pho - SG,SF)

Leuer 是公鹿最新的先發前鋒,其實他替補上場的時間也不少,但不是鍋抄型的球員,十分六籃板可以嗎?
左輪大砲 Redd 回來了,請收看太陽醫龍團隊最新奇蹟!來賭看看是不是另一個「東山再起」的範例。

ps. Byron Mullens 和 Zaza Pachulia 今天都先發了,前幾天就跟你說要撿囉,太慢了啦!

--

2012-1-12

推薦一》
Anthony Randolph (Min - PF,C)

今天要推的這兩位,我不是很喜歡用,但他們最近確實很火,看起來也有高飛的跡象,就還是推薦給想賭一把的朋友吧。灰狼的萬年潛力股 Anthony Randolph,上一場拿下本季新高的 18 分,灰狼的幾個替補前鋒這兩週都陸續推過了,這些人全都因一個 Rubio 而找到舞台,但 Randolph 是相對來說比較不穩定的一個,不過前一場對公牛的比賽灰狼教練大膽把 Randolph 排上下半場先發,據說很有可能這會是之後的先發陣容,如果是這樣的話,Randolph 的機會就出現了,他上個球季最後兩週代打先發就有不俗的成績,本季的灰狼是一支不可預測的球隊,但也讓 FB 玩家有更多翻盤的機會,想賭,就抓一個吧!

Nate Robinson (GS - PG,SG)

跳豆的一日行情應該在 Stephen Curry 歸隊後就會還回去,但 Curry 到底什麼時候回來這是一個大問題,另外,勇士是一支瘋狂的球隊這大家也不意外,使用跳豆是高風險高報酬率的典型,我個人是不愛用,但如果你喜歡瘋狂,就放肆的把他擺上去吧。

推薦二》
Zaza Pachulia (Atl - C)
Ed Davis (Tor - PF,C)

Al Horford 扭傷退場,如果他不能馬上歸隊的話,Pachulia 會先發,補鍋補板好機會啊。
Andrea Bargnani 也傷退,Ed Davis 或許會代打先發,但其實受益的可能是其他暴龍板凳,例如飆分狂 Leandro Barbosa。

P.S 馬刺的 Kawhi Leonard 聲勢看漲,這會兒竟然奪下馬刺先發得分後衛寶座了!哇!

--

2012-1-11

推薦一》
Trevor Booker (Was - PF)

缺鍋板抄的玩家注意了,又是一個好用的萬能工具人,只要給他足夠的上場時間,Trevor Booker 就能給你該有的數字,上季在巫師代打先發的時候就有場均1抄1鍋的水準,最近三場獲得 20-30 分鐘的舞台,馬上有高績效的演出,Andray Blatche 和 Rashard Lewis 你們不要回來了,Booker 我包了。

推薦二》
Chandler Parsons (Hou - SF,PF)
Byron Mullens (Cha - C)
Delonte West (Dal - PG,SG)
Ronnie Brewer (Chi - SG,SF)

Parsons 擠下 Chase Budinger 成為火箭先發小前鋒,今天表現不錯,看看他能撐多久?!
Mullens 昨天爆胎一場(有人心急丟了嗎?),但今天馬上回溫給雙十,山貓應該會持續重用他。
Kidd 不在的這段期間,Delonte West 扛的不差,有助攻有抄有高罰球命中率,穩喔。
只要 Rip 一直不回來,Brewer 就有抓的價值,穩定的 8-3-2。

p.s 前天有撿 Kawhi Leonard 的玩家,恭喜你現賺一場啦!

--

2012-1-10

推薦一》
Nikola Vucevic (Phi - PF,C) 

七六人本季的首輪新人,一個苦幹實幹的白柱中前鋒,Vucevic 近兩場進入主要輪替陣容,讓七六人的可用之兵再添一枚,當然,你不能太期待他能給你什麼爆炸性的數據,基本上他是吃 Spencer Hawes、、Elton Brand 以及 Thaddeus Young 之後剩下的時間,應該怎麼樣都不會超過 20 分鐘,但他效率好,場均可以給你五分五籃板,好一點的時候有機會雙十,看在 Elton Brand 今年實在有夠沒存在感的份上,缺板的玩家可以抓 Vucevic 來用用。

推薦二》
Vladimir Radmanovic (Atl - SF,PF)
Matt Barnes (LAL - SG,SF)

缺三分球嗎?Radmanovic 就是一座三分專用砲台,最近產量頗可觀。

看來 Barnes 已站穩湖人先發小前鋒的位置,他比世界和平更能融入湖人的先發系統,什麼都來一點,深聯盟應該撿不到他了,淺聯盟缺多功能工具人的可以考慮一下。

--

2012-1-9

推薦一》
Derrick Williams (Min - SF,PF)

灰狼的比賽因為有 Ricky Rubio 的存在而顯得活力奔放,Derrick Williams 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每場比賽他和 Rubio 合作的第一時間灌籃總讓人血脈賁張,不過再怎麼灌,兩分還是兩分,Williams 目前上場時間平均不到 20 分鐘,大約能貢獻八分四籃板,在 Michael Beasley 暫時傷退做壁上觀的時候,Williams 的上場時間可望上升至 25-30 分鐘,績效應該可提升至 13 分 6 籃板左右,但 Beasley 的傷不是很嚴重,等他回來之後,Williams 的貢獻度就會降低,就這點來看 Williams 是短期股無誤,但他是灰狼的未來核心之一,有點耐心繼續留著培養也是不差的選擇。

推薦二》
Kawhi Leonard (SA - SF) 

繼續來推薦新人,深聯盟限定,忙著提升戰績的朋友就不用看了。馬刺今年交易來的新人 Kawhi Leonard,是一個籃板能力不錯的體能型前鋒,Leonard 目前有約 15-20 左右的上場時間,已出賽八場,還沒有任何爆炸性的表現,但他和 Tiago Splitter 會成為馬刺球季後半重要的板凳戰力,如果你相信馬刺制服組的眼光,可以賭一下 Leonard 試試。(編按:DeJuan Blair 今天上半場傷退!機會這麼快就來了嗎?)

--

2012-1-6

推薦一》
Gary Neal (SA - SG)

俗話說,「專家的眼鏡就是要用來摔的」,不然眼鏡行哪來的生意可做?好好,馬刺後衛 Gary Neal 今天已拉下 James Anderson 站上先發得分後衛,他現在可以盡情施展他的三分火力,Anderson 前一戰雖然是先發,但關鍵時刻卻不受信賴,Pop 教練顯然更願意使用 Neal 或 T.J. Ford 甚至是 Danny Green,人心總是難以預測的,教練決定了一個球員的生死,也決定了我們的風向球,Neal 就 Neal 吧,第一節還沒打完他就投進三顆三分球了,請問現在 FA 池子還撈的到他嗎?

推薦二》
Iman Shumpert (NY - PG,SG)
Ishmael Smith (GS - PG)
Drew Gooden (Mil - PF,C)

尼克的新人 Shumpert 上場復出大爆發,FA 池子一掃而空(管你是幾人盟),據說下一場就先發!
勇士控衛 Stephen Curry 腳踝又痛痛了,Ishmael Smith 或許又會代班先發一次。
公鹿中鋒 Andrew Bogut 還要一些時間才會歸隊,Gooden 的好績效可以繼續用。

--

2012-1-5

推薦一》
O.J. Mayo (Mem - SG)

今天灰熊大前鋒 Zach Randolph 傷停 6-8 週的新聞應該傳遍了,各深聯盟 FA 池子裡頭的 Dante Cunningham 和 Marreese Speights 應該早被吃乾抹盡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晚起的鳥兒吃自己),理論上這兩位球員之後都會有比現在更多的上場時間沒錯,但我並不想推薦這兩隻,原因在於 Cunningham 只是苦工,他未必會分到更多出手權;而還沒報到的 Speights 雖然進攻技巧較好,但他的個人體態保持不佳,能否順利融入灰熊系統還是個問題。

在這些不可預測的變數之前,我寧可推薦板凳上的第一得分手 Mayo,甚至是另一個前鋒 Sam Young 都比上述兩位來得好,Mayo 若能拿到穩定的 25-30 分鐘,他可以給你場均 13-15 分不成問題,託 Tony Allen 開季打到現在窮得只剩下抄截,灰熊把 Rudy Gay 拉到大前鋒去,讓 Mayo 上來打小球的機會大增。

不過真正說到 Randolph 不在,灰熊得利最多的球員是誰?那一定是 Gay!這下終於可以盡情開火了。

推薦二》
Chris Andersen (Den - PF,C)
Al-Farouq Aminu (NO - SF)
Earl Watson (Uta - PG)

以上這些都是短線,在他們前面的人都沒有傷很久,請客官自行斟酌賽程取用。

Nene Hilario 這大傷兵一直缺席不意外,但 Al Harrington 不可能撿到,如果你不想用 Kosta Koufos 的話,那就試試鳥人 Andersen 多少補點鍋吧。黃蜂 Aminu 取代 Ariza 先發,但這隊人人搶球打,不知道他能分到多少球權。爵士先發控衛 Harris 又傷了,Watson 會是一個稱職的代班控球,缺助攻可找他江湖就急一下。

--

這樣每天推薦兩位下去,應該不久之後口袋名單就會空了,到時候該怎麼辦呢?這個嘛~到時候再說好了。

2012-1-4

推薦一》
Tristan Thompson (Cle - PF)

在一票新人 Kyrie Irving、Ricky Rubio、Brandon Knight、MarShon Brooks、Kemba Walker、Jimmer Fredette、Derrick Williams 甚至是 Norris Cole 早就被搜刮一空之後,如果你還想養個新人的話,騎士大前鋒 Tristan Thompson 是個不錯的選擇,開季四場比賽都有 15-20 左右的上場時間,平均八分四籃板是還好,但火鍋很有潛力拿到場均 2.0 以上。在騎士這樣重建型的球隊中,不管比賽是大勝還是大敗,Thompson 應該會繼續拿到穩定的上場時間,看看先發的 Anderson Varejao(易傷)和 Antawn Jamison(老了),Thompson 值得騎士栽培下去,當然也值得玩家賭一吧。

不瞞您說,我昨天就在兩個聯盟抓了 Thompson 入隊,今天他就繳出 16 分 9 籃板 2 火鍋,雖然罰球很傷,但還是值得啊!(舒服~)

推薦二》
Ian Mahinmi (Dal - PF,C)

今天的「推薦二」有點難產,原本想推灰熊的前鋒 Sam Young,但 Zach Randolph 的傷並不嚴重,之後應該就會歸隊,Sam Young 價值就會下降,雖然他也不差,但前面的不讓出時間來,身手再好也沒用。

那就來推一個今天沒比賽的投資股,小牛的替補中鋒 Ian Mahinmi,在先發中鋒 Brendan Haywood 始終無法滿足小牛的期待之後,Mahinmi 近四場的上場時間都在 20 分鐘以上,他也繳出一個替補該有的績效,八分四籃板(欸,和樓上那位一樣耶),火鍋有限,籃板比較可以期待(其實小牛的板凳群大家最期待的是 Lamar Odom 快點爆發吧),需要補充一點內線數據的玩家,深聯盟可以撿來加減用一下(H2H 會比 Roto 好用)。

--

2012-1-3

推薦一》
Carlos Delfino (Mil - SG,SF)

這隻應該已不在 FA 海裡了,但還是值得拿出來推一下,飛龍哥(Carlos Delfino)今天取代 Mike Dunleavy 先發,他擁有豐沛的三分火力,上一場從板凳出發就砍了三記三分球攻取 15 分,現在站上先發得分後衛,應可穩定提供得分、三分球,還附帶一點抄截,Dunleavy 你可以不用回來了。想提升三分球數量的玩家,Delfino 是很棒的投資股。

推薦二》
James Anderson (SA - SG,SF)

這是一個概念股的投資。Manu Ginobili 在今天馬刺對灰狼的比賽中扭傷手指下場,沒有再回來過,馬刺二年生鋒衛 James Anderson 下半場站上先發得分後衛的位置,全場攻下四分兩籃板一抄截,看起來不怎麼樣,但考慮到馬刺制服組向來選秀具獨到眼光,Anderson 其實有不錯的得分能力,前四場在板凳上也都有 20 分鐘以上的時間,表現空間很大,現在 Ginobili 狀況不明,馬刺應該不會拿球隊珍貴的老將資產開玩笑,接下來很有可能會讓 Anderson 先發練兵,一邊等 Ginobili 回來一邊強化副將實力。 

當然,另一個新人 Kawhi Leonard 也會得到更多上場時間,他可能是另一個 Sleeper,籃板能力更好的投資股。

編按:Ginobili 左手手指骨折(是投籃手??!!),目前無歸隊期限。大家可以抓了!

--

2012-1-2

推薦一》
Anthony Tolliver (Min - SF,PF,C)

1/1 上場26分鐘,13分6籃板(2顆三分球)
12/30 上場27分鐘,10分7籃板(1顆三分球)

灰狼三連敗後今天終於拿小牛開胡,奪得開季首勝,看灰狼的焦點除了 Kevin Love 這雙 20 魔人之外當屬新秀 Ricky Rubio 的傳球秀,有了這位西班牙金童的加持,灰狼的替補群們個個信心滿檔,不管是空檔跳投還是第一時間灌籃全都投得很過癮,Tolliver 就是受益的其中一位,近兩場比賽都拿下得分兩位數,而且有三分有籃板,如果你相信他,喔不是,是你相信 Rubio 的加持會繼續帶領全隊狂奔,那麼身手不差的 Tolliver 你可以考慮一下,他在勇士時期也以多功能聞名。

在灰狼的系統中,同樣受益的板凳群還有 Derrick Williams 和 Anthony Randolph,但能打三個位置的 Tolliver 應該還是最有價值的一個。

編按:Michael Beasley 今天手指受傷離場,看來替補群又可望分到更多時間可以接 Rubio 的好球狂飆了!

推薦二》
J.J. Hickson (Sac - PF,C)

1/1 上場25分鐘(先發),4分9籃板1火鍋

國王的二年生中鋒 DeMarcus Cousins 傳出和教練不合,要求被交易,所以今天他沒上場,先發中鋒由 Chuck Hayes 擔任,大前鋒則由 J.J. Hickson 補上。Hickson 若有充足上場時間,可以給你得分和籃板,但 FG% 不能太期待,不過玩家先不要急著撿他或板凳上的另一選擇 Jason Thompson(這隻也沈寂很久了),少了全能中鋒 Cousins,只怕國王的大量球權都會集中在一雙後場,就連小前鋒 John Salmons 也很渴望多要點球,Hickson 現在只能先做苦工以及靠自己衝搶進攻籃板,如此數據應不會太好,還是多觀察幾場比較妥當。

--

2012年的第一天,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2-1-1

推薦一》
Hakim Warrick (Pho - PF)

12/31 上場24分鐘,15分3助攻
12/30 上場25分鐘,18分7籃板
12/28 上場32分鐘,14分3籃板

太陽開季一勝三敗,正遭逢短賽程場次過度密集的衝擊,過去三場比賽有兩場大敗,先發主力的數據大多不復過往威猛(Nash 真的老了?Gortat 沒上季後半有效率!選到 Frye 的玩家都快哭了~),這種時候正是板凳洗數據的大好時機,體能前鋒 Warrick 連三場得分兩位數,但除了得分,其他沒有貢獻。真的無人可撿但又急缺得分的玩家,可以考慮他一下。深聯盟限定。

推薦二》
Sundiata Gaines (NJ - PG,SG)

12/30 上場28分鐘(先發),10分5助攻2抄截
12/29 上場25分鐘(先發),8分3助攻1抄截

看以上這數據,實在不怎麼樣對吧,但在混亂的籃網陣容中,如果要找一個還算堪用的短線來搶看看的話,搶下 Morrow 先發位置的 Gaines 能給你一點助攻和抄截,選對進場時機補進的話,或許他能幫你補刀一下,當然,不是指望他的得分。此球員同樣是深聯盟限定。

--

看來要每天更新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改一種格式來寫,看能不能提高一點效率。

2011-12-29

推薦一》
MarShon Brooks (NJ - SG)

籃網連續兩場被慘電,Deron Williams 大概很想哭吧(但今年用第一輪選他的玩家更想哭),但在這種大量的垃圾時間中,籃網的新人 MarShon Brooks 卻有不錯的表現,連兩場攻下 17 分,雖然參考價值甚低,但如果籃網繼續這樣任人欺負的話,Brooks 這位大型得分後衛將有空間繼續發揮他的得分火力,16人以上的深聯盟,想養一隻新人的話可以考慮撿他養看看。

推薦二》
Tiago Splitter (SA - PF,C)

馬刺上一場電翻快艇,今天反倒被火箭吃掉,但不管是大勝或大輸,Splitter 本季都會有足夠的上場時間,使用此人得搭配 Tim Duncan 的養生時刻表來看,你不用懷疑 Splitter 的球技,你只要相信 Duncan 一定會越休越多場,那就放膽讓 Splitter 排進你的輪替陣容吧。

2011-12-28

推薦一》
Brandon Rush (GS - SG,SF)

Rush 現在是勇士板凳上的第一替補,不管打大球小球,他都擁有穩定的上場時間,他已經連續三場有抄有鍋有三分,這是玩家們最喜歡的多功能球員,在勇士先發中鋒 Andris Biedrins 老是沒有愛的情況下,Rush 可望繼續提供穩定的績效。

推薦二》
James Johnson (Tor - SF,PF)

原本 James Johnson 預定會是暴龍本季的先發小前鋒,但後來不是,不過他仍然是板凳上的第一鋒線替補,缺抄截、火鍋的玩家可以考慮一下,但暴龍教練打的是團隊戰,先發替補加起來十個人皆可用,得注意一下數據可能會被均分掉。

--

2011-12-27

本日爆點》
Rajon Rondo (Bos - PG)

今日數據》
22分8籃板12助攻7失誤,出賽 44:09,對手是熱火。

簡評》
本來朗多(Rajon Rondo)拿準大三元這種事情不需要特別拿出來講了,他確實有那個身手,但是本季頭兩場比賽打下來令人驚訝的是,他居然在得分上開了竅,連兩場拿下 31、22 分,甚至連中距離都長出來了?!這是生涯平均得分只有 10.7 分的朗多嗎?不可思議!在主將 Paul Pierce 尚未歸隊之前,比另外兩巨頭都要年輕的朗多會持續有吃重的演出。

FB觀點》
會跳投的朗多太可怕了!這讓他的切入更有威力,助攻空間也更大,如果這不是假像的話,持有朗多的 GM 有福了,在這個縮水球季中,塞爾提克會讓三巨頭休息更多,而鐵人朗多會是最大的受益者。

今日其他》
Kevin Love (Min - PF,C) 再度完成 31-20 的壯舉,這記錄有這麼容易創下嗎?偉哉!

1227.jpg  

--

2011-12-26

本日爆點》
Boris Diaw (Cha - SF,PF)

今日數據》
9分11籃板9助攻2火鍋,出賽 30:01,對手是公鹿。

簡評》
山貓隊真的沒有先發中鋒了!?七呎的 DeSagana Diop 難成大器,六呎八的全能前鋒迪奧(Boris Diaw)只好代打先發中鋒,但第一場比賽他就繳出了準大三元的成績,九次助攻還比當家控衛 D.J. Augustin 多一次,預料迪奧本季這樣包山包海的情況會持續下去,反正他也習慣這種雜工角色,就是不要叫他多得分就好。

FB觀點》
能助攻的前鋒是稀有財,更何況是能助攻的中鋒?預計之後 Y!FB 就會幫迪奧增加 C 的位置,他將會成為 Metta World Peace (LAL - SG,SF,PF) 之外,另一個能打三個位置的球員,當然他的價值也會瞬間暴升!

今日其他》
Spencer Hawes (Phi - C) 也繳出10分14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有人持有他嗎?(請讓我叫你一聲名燈!)

1226.jpg  

--

2011-12-25

本日爆點》
DeAndre Jordan (LAC - PF,C)

今日數據》
6分5籃板8火鍋(FT 4-12),出賽 30:31,對手是勇士。

簡評》
NBA 開打第一天,快艇的年輕中鋒喬丹(DeAndre Jordan)就用生猛有勁的八記辣鍋敲開序幕,這一連串的火鍋秀敲暈了勇士,也為新生快艇帶來了第一勝,當然,這不完全是喬丹的功勞,他只在防守上有功,進攻則還有待加強(被用了駭「丹」戰術,以後可能會繼續碰到),但年輕就是本錢,有 Chris Paul 和 Chauncey Billups 兩大明星控衛加持,喬丹在個人進攻上的缺點會被隱藏的很好,他光阿咧嗚(Alley-oop)就接不完了,對手得先想想怎麼搞定這兩隻老油條後衛,沒空管喬丹拿多少分吧。

FB觀點》
有問鼎本季火鍋王的氣勢!不關心罰球的 GM 若擁有他應該可以用很爽!本季瞄準10分10籃板3火鍋。

1225.jpg  

--

這個縮水球季的賽程很密集,每天都會有戰況,FB 的世界瞬息萬變,以後每天所有的賽程打完之後,我會推薦一個當日最有爆點的球員,當然,是以 FB 的角度,但會盡量不以明星球員為主,明星打的好是正常的,而且也不在我的球隊中(看的到吃不到),可以的話會多推薦 Sleeper,讓我們來用力開發新人或潛力股吧。

※本篇文章將置頂,並每日更新(過期也會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