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選秀(Draft),就是一種永遠看的到卻吃不到、攔胡隨時會發生的心臟病遊戲,溜馬今年是首輪第 11 順位,扣掉前面幾個選秀績優股本來就選不到之外,位在選秀中段的集團應該會有一場大亂鬥,果然排在溜馬前面三個席次的活塞(8)、黃蜂(9)和熱火(10)都不是吃素的,一一把溜馬的口袋名單挖空,選前夜呼聲很高的 Willie Cauley-Stein 被第六的國王選走不算意外,另一名防守悍將 Stanley Johnson 被活塞選走也只能說預測準確,但第九的黃蜂硬是按照昨晚的風聲突然搶走 Frank Kaminsky 令溜馬痛心,此時第十的熱火沒有忘記還有一個即將掉出前十的「禮物」Justise Winslow 還在,輕輕的把這位爆發力驚人的側翼球員選走,斷了溜馬想一偷的願望。到了溜馬該選的時候,只剩下 Myles Turner 和 Trey Lyles 兩個長人,又或者 Devin Booker 和 Cameron Payne 兩個射手。四選一,選擇題。
 
大鳥扣下扳機,長人優先(另外 Paul George 可以扛四號,所以 Lyles 掰掰),Myles Turner 出線。
 
 
Myles Turner 是一個「特別」的球員,七呎長人能投三分(但不是很準),擅長敲火鍋但會被對手擠出禁區(體重太輕),擁有禁區球員少見的柔軟投射手感但僅此一招,罰球超過八成但低位單打技術粗糙,能在高位投射但出手動作過慢(需要很大的空檔),能跟上全場跑動但運球、傳球技巧和判斷力都差強人意。整體來說,Turner 在各項技能點數都擁有巨大潛力,但不具即戰力,雖然擁有非常好的身體素質(身長七呎,臂展達到七呎四)和可塑性(19歲),但一般認為這是高風險高報酬的投資,也因此選秀結束各方對溜馬的評價不一,從評分 A 到魯蛇(loser)都有,Turner 此時加入溜馬,也一併肩負起這支球隊轉型的成敗。
 
「我覺得這孩子會越打越好,我們對他期待很高」大鳥表示。「當然他需要時間,很多地方都需要調整再加強,我想他沒問題的。我預計半年後(明星賽後)他就會有一番新風貌。」有記者問大鳥 Turner 的前景是不是比 Hibbert 更好?大鳥回答,我想時間會證明一切,他終究會站上先發,而且表現出色。至於現在,我期待 Turner 勇於挑戰 Hibbert。
 
「印第安那是籃球之州,我很興奮能成為溜馬的一份子。」Turner 在選秀後表示。
 
因應 David West 離隊(雖然大鳥說他還沒接到 West 的確認)所空缺出來的大前鋒位置,Turner 也有機會打四號,大鳥覺得他應該可勝任四號和五號兩個位置,只是需要三到四年來激發他所有的潛力,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極限,這老梗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老鳥說的話要聽,立正站好!)。
 
如果沒有後續交易的話,Turner 就是溜馬今年的重點新人,我們已經可以想像幾個畫面,Hibbert 仍然是先發中鋒,Turner 替補,兩人在練球時互相對抗,Turner 表現越來越好最終取代 Hibbert 站上先發。又或者,Turner 擔任先發大前鋒,和 Hibbert 組雙塔?這可能有點困難,在溜馬的攻守系統,大前鋒是運轉樞紐所在,Turner 可能還沒有足夠的智慧和經驗能應付,但也不失為一種測試,畢竟年輕嘛,什麼都能來一點。
 
Turner 的腳部受過大傷我沒有多提,畢竟這屬於醫療專業領域,外行人多擔心也沒用,大鳥既然已看過隊醫報告還是選了他,代表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我們就好好支持加油吧,反過來想,如果玻璃膝蓋和玻璃心只能選一個的話,那我寧願選玻璃膝蓋,至少在還沒爆炸之前可以好好的大鳴大放。(Hibbert:喂~說好不提心靈的!!!)
 
 
溜馬的二輪籤(43)選擇了奧勒岡大學的雙能衛 Joseph Young,六呎二吋,有很強的得分能力,大四這年平均 20.7 分 4.3 籃板 3.7 助攻,投籃命中率 44.4%,三分球命中率 36.4%(場均 2.6 顆),罰球命中率 93.2%。
 
大鳥選他的考量是能打後場兩個位置,雖然身材以二號來說太小,可能比較多時間得打控球後衛,但不影響他狂放的攻擊能力,作為搶分型的板凳暴徒,Young 或許有舞台可揮灑。由於第二輪沒有保證約,Young 還要經過一段時間證明他的能耐足以留隊,大鳥認為他有很高的機會留下來。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