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選秀會(明天早上七點半)在即,溜馬的首輪選秀權(第 11 順位)目標原本都設定在控衛優先,一個月前各大選秀網站也莫不預測溜馬必定會在 D.J. Augustin 或 Russell Westbrook 兩人之中擇其一,誰知選秀會前夕球團終於說到做到,把小歐尼爾交易到暴龍換取 T.J. Ford 等三名球員,這下子溜馬的路更寬廣了,我說的不只是選秀,而是整支球隊的未來。

Pacers: Jermaine O'Neal + No.41
Raptors: T.J. Ford + Rasho Nesterovic + Maceo Baston + No.17

其實這是一筆尚未「成交」的交易,雖然包括印州星報、各大運動網站(ESPN, Yahoo Sport)都以頭版報導這筆原本已宣告破局的交易傳聞又死灰復燃了,但溜馬和暴龍的官網目前都未發出正式新聞稿來確認這筆交易已完成,溜馬官網的駐站記者 Bruno 也僅以兩隊有接觸,但目前對外無可奉告。

關於交易的後續影響,或許等新聞稿公佈之後再來討論都還算不遲,只是希望不要是個空包彈,好不容易談到這個階段,終於踏出讓溜馬薪資空間解套的第一步,可別最後又來個「我們不相信 T.J. Ford 的玻璃腿」所以交易中止。(也不看看跟自己送出的「大玻璃」小歐相比,Ford 只能算是小玻璃吧。)

無論如何,暫時就先當這筆交易是真的,溜馬在明天的選秀會上將擁有兩個首輪選秀權,且先前最擔心的控球和中鋒兩個大洞,也在獲得 Ford 和 Nesterovic 之後得到補強,回頭再看第 11 順位選秀權的待選對象,溜馬可以拋開位置迷思,把握住「選當時最好的球員」這個原則就對了。

Pacers Roster Depth:
 C Rasho Nesterovic / Jeff Foster / David Harrison(QUALIFYING OFFER)
PF Troy Murphy / Ike Diogu / Maceo Baston
SF Danny Granger / Shawne Williams / Stephen Graham
SG Mike Dunleavy / Marquis Daniels
PG T.J. Ford / Jamaal Tinsley / Travis Diener

第 11 順位,原則上先前溜馬最想要的防守型控衛 Russell Westbrook 或印州子弟兵 Eric Gordon 若還有機會撿到的話一定不可錯過,若無緣的話則個人認為還是從 PG/C 先找個潛力股來當做備胎比較妥當,而第 17 順位則按照「先選中鋒再選控球」,或是「先選控球再選中鋒」的原則進行。

換言之,若第 11 順位仍然挑選 D.J. Augustin,則第 17 順位可選擇 DeAndre Jordan 或 Roy Hibbert 這類七呎巨漢來增加禁區深度;反之若第 11 順位還有 Brook Lopez 這種正統中鋒可選到的話,則第 17 順位大膽去搶 Kansas 大學的 Mario Chalmers 也無妨。

我如此建議「中鋒和控球仍為首選」的著眼點在於,控球後衛這點雖然現在有 Ford 坐鎮,Diener 輔佐,Tinsley 待賣的三衛陣容(Tinsley 就算賣不出去最後和 Ford 各打一半球季先發也還 OK),但這三人「矮軟白」的特色仍將會成為溜馬團隊戰力上的大漏洞,而且三人的傷病史很可觀,打到季中全掛掉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再挑一個控衛來培養是必要的,先前選 Augustin 來的話,我會擔心他是否能整季扛先發,耐戰度備受考驗,但如果是要當替補控衛的話,則 Augustin 應可勝任,球隊也可觀察他是否有超越同型的福特跑車的能耐,用第 11 順位選一個替補 PG 會不會太浪費?會,但你不要把他當救世主來看不就好了,溜馬現在是要重塑隊形,不是找爭冠的最後一塊拼圖啊;同樣的道理,第 17 順位搶六呎二吋的 Chalmers 亦同,有 NCAA 決賽經驗的他有溜馬後場矮軟白三人組所沒有的硬朗球風,這也是一個可以重點培養的潛力優質控衛人選。

中鋒這點,Nesterovic 和 Jeff Foster 都是合約年,另一位七呎巨漢「大哈」David Harrison 估計不會續聘,這樣一來溜馬的禁區其實很空虛,非常需要長人新血的加入,在首輪中段除了有 DeAndre Jordan、JaVale McGee 這類有龐大潛力但可能不是即戰力的選擇之外,Brook Lopez 一路從第三順位跌落到有可能掉出十名,保守的溜馬若屆時還有機會選到他的話應該不會錯過,不然就得等到第 17 順位時再看有無 Robin Lopez 或是 Roy Hibbert 可選。

在個人意見上,我認為補強控球和中鋒能讓溜馬現在的隊形更完整,但溜馬球團向來以放煙霧彈著稱,總管又特別老奸巨猾,放出這麼多消息最後卻選了兩個前鋒入隊不是不可能,前年 Shawne Williams 的個案猶歷歷在目,平時「我相信我的控衛」這種鬼話也聽的夠多了,Anthony Randolph 是你嗎?Joe Alexander 還是你?說不定是最低調的 Marreese Speights 呢?明早七點半,衛視直播 NBA 選秀會,我們準備好雞蛋等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