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季期間補強,除了 6/28 的選秀會之外,今夏 7/1 開跑的自由球員市場亦是各球隊總管另一兵家必爭之地,不過溜馬可能和今年的 FA 搭不上關係,因為幾近爆表的球隊薪資總額讓球團高層根本沒有空間尋覓有力的新球員加盟(或者說,不具吸引力)。這個暑假的溜馬和兩年前相仿,只要能妥善留住隊上幾個自由球員,其實就已經算不虧了,同樣的陣容再拼一季,雖不敢說就能威脅現在的東西四強,但至少給他們(現階段的陣容)一個機會,也給球迷們一個希望。

目前隊上具有自由球員資格的共有四位:小前鋒 Peja Stojakovic、中鋒 Scot Pollard、替補控衛 Eddie Gill 以及得分後衛 Fred Jones,其中 NBA 資歷四年的 Freddie 屬於受限制自由球員(UFA),而這四人對溜馬來說,Peja 將是首先必須留下的第一選擇。

Peja 這一季的薪水 7.6M,要留下已使用球員選擇權跳脫合約的他,下一季的價碼必定得超過 8.2M,以他在國王時期就已證明的頂級射手球技加上轉到溜馬之後回溫的表現,初步估計需要開出九百至千萬等級的價錢,才有可能留住這位六呎十的白人射手。雖然說近來 Peja 本人和溜馬球團雙方均釋出善意,有繼續合作的打算,Peja 也很喜歡溜馬的環境,並希望能在溜馬打到退休,但一切還是得等到雙方拍板定案之後才能確定,價碼方面大鳥和經紀人勢必還有一番拉鋸戰。

無論如何,Peja:「我喜歡這裡,溜馬是我的第一選擇。」

合約的事情交給球團處理,但戰力面呢?按照 Peja 曾提出希望能簽下一份五至六年的合約來看,若留下 Peja 無疑的將確定溜馬未來數年的主軸是在他和小歐尼爾身上,這黑白前鋒的組合能否在東區殺出一片天猶在未定之天(對照今年熱火、活塞,甚至籃網、騎士的強度),而一旦發展不如預期,這兩位看板球星的長約將使溜馬又陷入難以解套的無盡深淵中,球隊到底該怎麼走,球隊總裁大鳥和 Walsh 將會有一個傷透腦筋的暑假。

和 Peja 一樣從國王轉來的 Pollard 自從他到溜馬以後就從沒斷過交易風聲,其原因自然是因為他那肥約和一般人認為不符身價的成績,三年下來怎麼兜售都打包不出去,作為球員 Pollard 自己當然覺得不好受,沒有人喜歡明天早上起床看報紙就看到自己被賣掉了,但 Pollard 真的是一位高薪低成就的球員嗎?起碼在總教練卡萊爾和溜馬球員們的心中並不是,這一季飽受足底筋膜炎傷痛的他依舊保持著無怨無悔的工作態度和一上場即全力以赴的鬥志,雖然他能給球隊的幫助有限,但自二月過後沒有他和 Jeff Foster 的雙塔出擊,球隊可能就跳不出那波七連敗的低潮了,此後 Pollard 因傷且戰且停,但只要他覺得狀況 OK,他一定會上場打球,貢獻他的每一分每一秒,季末結算,Pollard 無疑的是溜馬這一季的無名英雄之一。回到現實面來看,長約結束,Pollard 和 Peja 一樣有意續留溜馬,但球隊願意出的價碼肯定不會太高,考慮到還有一個二年生的中鋒要養,Pollard 如能半價留下的話或許有機會,否則只好說珍重了。

第三個非受限制自由球員 Gill,兩季下來可有可無,只是為了補滿 Roster 上第十五個位置而已,應該是不會再簽下去,把機會留給別人吧。

唯一的受限制自由球員(UFA)Freddie 目前的狀況是他若願和溜馬續約一年的話,2006-07 球季結束將取得非受限制自由球員的資格(續約的價碼約為 3.2M),但若他不願接受溜馬的條件,想要投入今年的自由球員市場,溜馬仍有權在七天內 match 任何一支球隊開給他的合約條件。

以 Freddie 低調的個性和四年以來相當安於接受教練的安排來看,他應該會選擇再留一年,除了市場的打算和其實球隊尚未發揮出最佳戰力之外,Freddie 的球風是溜馬目前所欠缺的關鍵球員類型,雖然四年來的觀察,他可能再進步的空間並不大(以六呎二的得分後衛來評估),但溜馬本身也無法再覓得更好的人選,或許選秀會找一個替補得分後衛進來,但真的要打硬仗,四年級的 Freddie 還是較可靠的人選。希望季末受傷影響表現的他能在暑假好好養傷,下一季再當溜馬的板凳衝鋒隊長帶領新人們奮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