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個網站(HoopsHype.com、InsideHoops.com、DraftExpress.com、CBSSportsline.com)同時預測來自天普大學的控球後衛 Mardy Collins 會是溜馬第 17 順位的選擇,控球後衛?所以大家還是認為球隊會放棄 Jamaal Tinsley,終於到了該物色新指揮官的時候了嗎?

Mardy Collins / 6-6, 220 / PG / Temple

Tinsley 連年因傷出賽數過少確實是影響溜馬戰績的一大問題,但顯然的 Mardy Collins 這位六呎六的高後衛其在傳球上的天份和控制全場的能力不會比 Tinsley 要高,但他卻擁有 Tinsley 所沒有的「堅強防守」,那個溜馬等了五年都看不到的改變以及球隊總是破掉的後場大洞,天普大學系統出身的 Mardy Collins 可以滿足你。

能兼打後場兩個位置的 Mardy Collins 並不是從鋒衛轉型而來,他是純正的控球後衛,擁有極佳的視野和傳球能力,一雙長手及相對於其他控衛來說優異的體型使得他在防守上佔有優勢,也是一個出色的抄截手,大四平均成績有 16.8 分 4.7 籃板 4.0 助攻 2.8 抄截,整體來說是「守優於攻」的球員類型,在 NBA 可佔比擬為沒有長射能力的學長 Aaron McKie,不過投籃是可以練的。

六呎六的控衛並不多見,這個身高會讓我聯想到現在快艇的 Shaun Livingston(6-7)和過往的天才後衛 Penny Hardway(也是 6-7,且他還沒消失啦),他們都擁有相當優異的個人進攻能力,同時不忘控衛樂於助人的本分;Collins 和他們相比沒有較突出的單打實力,這看起來好像會讓他扣分不少,但也許會是溜馬看中他的關鍵,Why?因為溜馬需要他的防守更勝於進攻,從替補得分後衛出發,可勝任看守對方外圍攻擊手的任務,同時適時分擔控球後衛的責任,這對於現在的溜馬來說助益甚大;Collins 被 hoopshype.com 排在本次選秀會上第三控球後衛,一般也認為他的落點約會在第一輪中後段,或許對其他球隊來說,Collins 並未擁有足夠的天份可讓他在第一輪中段中選,但他可能是對溜馬而言最好的選擇,如果你不要以控球後衛來衡量他,而以球隊需求來評估的話。

Cedric Simmons / 6-10 233 / PF-C  / NCSt. So.

在一片預測溜馬會以補強後場優先的網站中,ESPN 專欄作家 Chad Ford 卻提出 Cedric Simmons 這個與眾不同的選擇,強力前鋒?小歐備胎?Chad Ford 的重點有二,其一為在正常狀況下,若溜馬能搞定隊上的自由球員,那麼其實溜馬是五門齊的陣容,每個位置上都有兩個可用之兵,並不需要特別加強哪個點,在今年混亂的選秀深度中,第 17 順位有機會可以偷到良將,Cedric Simmons 就是 Chad Ford 認為如果掉到這個順位溜馬不可錯過的絕佳人選,就像去年偷到 Danny Granger 一般。

第二個原因則是幫小歐找替補看似不需要,但把溜馬的禁區陣容攤開檢視,小歐今年因傷缺賽了大半球季、Austin Croshere 季末腦震盪、Jeff Foster 臀傷,傷病成群的禁區鋒線實為下季的一大隱憂,若有 North Carolina St. 這位擅封蓋的中前鋒加盟,溜馬不可能說他是多餘的戰力,甚至比原有的 David Harrison 還要更有表現空間(此君打到第二年進步仍相當緩慢)。

Chad Ford 的想法和溜馬官網專欄作家 Conrad Brunner 不謀而合,Brunner 也認為或許球隊屆時選秀最大的考量會放在「天份」上,但他同樣針對球隊需求提出防守型的強力得分後衛是溜馬目前的最優先補強重點,故前面提到的 Mardy Collins 並非空穴來風,比起等 Simmons 會不會掉到這個順位,得到 Collins 較符合溜馬的期待與需求。

不過別忘了 Donnie Walsh 說過:「選秀會前,煙幕彈的生意特別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