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三天之後,溜馬即將前往波士頓挑戰塞爾提克,綠衫軍的近況不佳,戰績只有一勝六負,在大西洋分區敬陪末座,不過首席大將 Paul Pierce 開季即上緊發條,平均 25.6 分在聯盟得分榜上排名第十二,還曾一度攻上籃板王(目前平均 10.6 籃板),他從外到內的破壞力將對溜馬造成一大威脅,此外兩名副手白人前鋒 Wally Szczerbiak 精準的投射能力以及上週締造大三元的前鋒 Ryan Gomes 也同樣不可小看。

塞爾提克戰力尚未成形,但溜馬也沒好到哪裡去,雖然戰績四勝三負排在中央區第二,但這只是暫時的虛榮,溜馬有自己的問題要解決,此戰有兩個觀察重點,其一是綠衫軍棄將 Orien Greene 歸隊帶來的影響(雖然我並不覺得很重要),Greene 應該是溜馬現有四個控球後衛中防守最好的一個,但是有沒有好到足以擔任先發?這個你我都知道,他是很年輕,也很有潛力,但還沒到可以委以重任的程度,所以我不覺得 Greene 的歸隊是溜馬的「答案」,他可以起到一定作用,如果他打出當時熱身賽第一戰的水準的話,但要徹底讓這支球隊復甦,關鍵還是在那七人身上。

第二個觀察重點則是「籃板爭奪戰」,前一場只搶下 28 個籃板球實在太少了,卡萊爾教練已經下達籃板優先的指示,「籃板達人」Jeff Foster 理論上應該獲得重用,不過考慮到對手塞爾提克最近常擺出小號陣容狂打跑轟,要比快溜馬原來部署的黃金前場應該就很適合這種對陣,所以 Foster 可能還是只有 20 分左右的上場時間吧,如果前場三劍客能夠爭氣一點的話,可別六隻手搶輸一個隻手遮天的 Pierce 啊!

另外防守 Pierce 的任務,卡教練將以 Stephen Jackson 和 Danny Granger 輪流伺候,這兩人體型都沒有 Pierce 壯碩,攻守技巧也遜於 Pierce,但不是要讓 Pierce 拿零分,而是只要能降低他的得分效率就不錯了,要當大鎖?先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夠了。

Granger 近兩場平均 18.0 分,請在「讓 Pierce 拿不到 20 分」和「自己再繳出一次 18 分」之中做一個選擇,到底要不要繼續先發嘛?自己的位置用實力去爭取回來。

●傷兵狀況

溜馬有三名球員目前出賽狀況未定,Darrell Armstrong 在練球時扭傷腳踝、Jermaine O'Neal 則是踝傷未癒,Tinsley 的臀部又有問題了?!塞爾提克則是中鋒 Theo Ratliff 背傷列入 day-to-day,前鋒 Al Jefferson 確定不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