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面:Shawne Williams 初登場;Baston 有勁;Tinsley 好威啊!

又是一場「挖洞給自己跳」的比賽,第一節的荒腔走板造成無法彌補的失誤,即便後三節穩紮穩打,漸漸找回比賽的感覺,但無奈傷口太大,溜馬還是吞下二連敗,同時也是客場五連敗。

輸家總有說不完的理由,所以小歐左腿扭傷未癒、Al Harrington 和 Marquis Daniels 食物中毒身體不適、Stephen Jackson 被球隊禁賽一場這些鳥事就不多提了,我們來看看幾個較正面的觀點。

●菜鳥解凍

今年的首輪新人 Shawne Williams 終於得到機會上場,這是他 NBA 職業生涯處女戰,出賽 27 分鐘,投九中六拿下 13 分 2 助攻 1 籃板 1 抄截 2 火鍋,三分球投三中一,在進攻面上表現相當全面,能裡能外,有一次從外圍持球切入過人直接把球扣進籃框的美技,惟防守經驗仍然生澀,吞下五次犯規。

「他很認真的在為上場做準備,他在場上能做到很多事,這也是為什麼總裁大鳥對他青睞有加的原因。他有很好的運動力,有長射能力,也能防守,身體素質相當優越。」總教練 Rick Carlisle 說道。

「我還有很多功課要做。」Williams 自己表示。「場上有很多事物我仍然搞不清楚,我犯了很多錯誤,不過我還是很享受能夠上場打球,我的隊友們給我很多幫助,讓我能夠全力發揮,但基本上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儘管總裁 Donnie Walsh 前些日子表示會考慮把 Williams 送到 NBADL 磨練的想法並沒有改變,但至少今日一戰 Williams 已為自己打出口碑,他能打也想打,在最近先發陣容頻頻異動的球隊中,Williams 希望能更快融入溜馬。

「無論如何,教練要我做什麼都好,我都會全力以赴。」這就是溜馬的新人 -- Shawne Williams。

●Maceo Baston 第二場先發

繼續代替小歐擔任先發大前鋒的 Maceo Baston 第二場仍然有絕佳表現,他投五中四,四罰全中,攻下 12 分 4 籃板 1 火鍋。數據上當然比不上小歐的績效,但他是極佳的 Role Player,單擋、跟進、卡位、進攻籃板、協防、火鍋無一不是他的身影,他的能量驚人,每個球隊都會想要這種「氣之球員」,你需要一把火嗎?你需要士氣製造機嗎?Baston 滿足你。

小歐歸隊後,Baston 會回到板凳,但希望卡教練別忘記他的存在,溜馬現在需要這種敢死隊球員,Sarunas Jasikevicius 也需要 Baston 幫他把失投球塞進籃框,球迷們需要一點精神!

●勇猛頑強 Tinsley

昨晚的食物中毒事件,不只有 Harrington 和 Daniels 中獎,Jamaal Tinsley也是其中一個,但 Tinsley 向卡教練表示他要上場,只要他還撐的住,他就要上場搏鬥。「我答應溜馬的球迷,我今年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是 82 場全勤,我得信守承諾,我說到就要做到。」Tinsley 賽前的狀況明明看起來就很糟,可是他依然堅持出賽。

「這個球季以來,他是真的全心全意在打球。」Carlisle 教練也對 Tinsley 的鬥志相當敬佩。

今晚,抱病演出的 Tinsley 繳出 21 分 6 助攻 3 抄截 1 火鍋。

真男人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