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沒提到小威(Shawne Williams,這是他本季第二次先發,Danny Granger 雖然傷勢沒有嚴重到無法先發,但卡萊爾教練並不想讓他上場太多時間(還是保護一下好,沒必要急在一時),且考慮到整體攻守的平衡性,卡教練又想做實驗看看,於是曼斐斯大學出身的小威就這樣先發了,雖然是偽先發,只打了六分鐘,小威仍然緊緊把握住機會,貢獻了兩分四籃板。「我要做的還是和平常一樣,全力以赴,我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小威說道。

身為溜馬隊今年的選秀新人,小威不像去年的 Granger 或 Sarunas Jasikevicius 那樣因球隊陣容殘缺不齊而獲得較多的上場時間有所表現,小威本季唯二的兩次先發也都是假性先發,並未真有機會展示他的潛能與實力,這是新人的宿命,小威在學習場上經驗之外,也必須做好心理建設,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在那一刻來臨之前,你必須確定自己已準備妥當,然後才是放手一搏。這段潛伏期可長可短,溜馬隊的前鋒雖多,但只要時機到了,教練絕不會吝嗇給你舞台。Reggie Miller 還是菜鳥的時候說過,因為我菜所以沒得上場是很合理的,不過有一次先發主將受傷了,教練叫我上去,我一上場就批哩啪啦砍了一堆分數,然後之後我就再也沒打過板凳了。Well,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小威。

話說回來,卡萊爾教練的實驗成效如何,他說 Granger 即使打替補,績效也很出色,有他和阿丹(Marquis Daniels)、Ike Diogu 當第二隊,溜馬的板凳火力非常兇猛,那麼明星賽過後,下半球季卡教練會如何佈局呢?繼續讓 Granger 當板凳暴徒嗎?

「這個問題,等我睡醒了再說。」卡萊爾教練打官腔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