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禁區新雙煞!吼!

撇開八連敗、九連敗如此令人心傷的紀錄不看,其實最近這兩場沒有小歐的比賽打的還不錯,你看的到部分球員們的努力(有些人渴望舞台),你看的到教練也有所改變(願意重用潛力股),只是還不夠贏得比賽,但至少我們最關心的,球隊是否有競爭力,是否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他們認真的回應著。

大哈(David Harrison)和 Ike Diogu 的組合令人精艷,這兩個大漢一起站在籃下真是很有威嚇力,雖然實戰作用還不明顯,但有小小進步總比只會犯規來的好;大哈對七六人之戰拿下六分只有一次犯規,今天對騎士之戰拿到十一分三次犯規,這是他本季首次得分達到雙位數,他很努力了不是嗎?儘管能給球隊的實質戰力有限,但此刻的我們迫切需要這種「向上」的力量。

曾被國內寫 NCAA 的網路作家 Conan 譽為「時空戰士」的 Diogu,今日一戰終於獲得卡萊爾教練授權先發大任,這是他加盟溜馬以來第一次站上先發,表現的如何呢?他拿下十六分五籃板,前一場雖以板凳出發但也繳出十七分七籃板,小歐不在,他就是溜馬最新的低位進攻武器。他的禁區腳步優異,投籃手腕輕柔,進攻動作比小歐更迅速、明確,雖然還沒有練出傳球技巧,但他還年輕,這才是他的第二個球季,來日方長,先成為破壞力超強的禁區重坦克也不錯。Diogu 要好好把握機會,證明自己是即戰力,把成績拿出來,屆時小歐歸隊之後,才不會又被冷凍回去,即使只能先當一個前場替補,也要成為板凳上最重要的鋒線戰力才行。

Jeff Foster 最近有點無所適從,上場時間零零落落加上定位不明使他的籃板績效在球隊連敗期間大幅滑落,目前看來前場兩個位置應該就是由他和大哈、Diogu 以及 Troy Murphy 四人均分,如何將這四人的場上任務和位置安排妥當是卡教練需要趕快解決的問題之一。

至於 Maceo Baston 和 Shawne Williams,有傷的人好好休息,菜鳥就好好看球。

後場的問題目前看來是「無解,我直說就是「防守」,Jamaal Tinsley 本來就不能指望,新來的 Mike Dunleavy 也沒做到他打這個位置應盡的本分,Marquis Daniels 受傷中,但他其實也是攻優於守的類型,Rawle Marshall 太菜了。唯一能依靠,雖然也不能說超強,但至少是相對於其他溜馬球員來說防守最認真、實在的只有 Orien Greene,最近卡教練會加重他的上場時間,因為球隊的外圍防守實在太爛了,不能再讓別人予取予求、說過就過,在球隊進攻系統尚未穩定之前,我們需要更強的防守能量,Greene 能滿足這項需求,他就有上場時間,其他人也一樣,誰能適時把握機會,誰就是英雄。

最後要提的是 Danny Granger,最近的他似乎陷入另一個撞牆期,雖然得分數字帳面上還不差,但命中率下滑甚多,連三分球也大起大落,進攻不穩定,防守上也無特殊表現(每一場都碰到頂級搖擺人吃他),過去因為有系統掩護及定位協助,他可能只要當好一個定點射手就好(這點他做的還不錯),現在沒有小歐,也沒有好的控球後衛製造空檔給他,他被迫必須自行持球製造進攻機會,這點雖然也是我們非常希望他能開發的進攻技巧,但事實上完成度還太低,以往被批評身材過於輕型、單薄、碰撞力不夠的缺點全都跑出來了,這是要修練成為一個攻守兼備的全能小前鋒必經之路,才二年級的 Granger 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