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看起來我應該是沒時間寫溜馬的開季分析了,不過在 NBA 台北賽的時候寫的兩篇介紹溜馬隊的文章,應該大致上可以看出溜馬今年的趨勢,球風還是很快,口頭上說要強化的防守應該沒那麼容易改善,時間不多,這篇就用流水帳雜談一下。

※我有點擔心 Danyy Granger 今年可能會太操了,在球隊陣中沒有其他「夠成熟」的得分手替他分擔壓力下,他必須一直一直出手,他的平均得分如果破 30 分不用意外,但是 FG% 可能會很感冒,同時身體負擔加重,受傷的風險也大大增高了。

溜馬現在可以沒有 Granger 嗎?別鬧了,少了他,很多問題都會被放大!但當然,若能把壓力分擔在其他球員身上,我相信對 Brandon Rush 和 Roy Hibbert 的成長將大有助益。

※而說到 Rush 和 Hibbert,第一戰兩人的表現都欠佳,Rush 和前幾年的 Granger 一樣,隊上有許多大頭在的時候他都很禮讓,可以說是好的團隊球員也可以說是信心不夠,就企圖心而言,板凳上同位置的 Dahntay Jones 可就來勢洶洶,誰說他不會得分?誰說他「只」會防守?勇於表現自己,歐比道長就會給你舞台。(Dahntay Jones:我可是一點都不會服輸的喔,就算你是球隊的未來也一樣)

熱身賽打的虎虎生風的 Hibbert,好像太早把本錢掏出來了,球季一開始對手都會特別針對你的弱點打,溜馬現在傳接球的套路太過明顯,球還沒送到禁區就被斷走,第一戰此類的失誤真是多到爆,別說進攻了,就連把球保護好都是問題。Hibbert 的學費還沒付完,Jeff Foster 和 Solomon Jones 得繼續擔任左右護法。

※控球後衛的位置,試問一個問題,你比較相信 T.J. Ford 可以打出超越他去年水準的成績?還是相信他應該、通常只能打一半球季,另一半去醫院喝茶了呢?不用懷疑,有玩 FB 的捧油,去把 Earl Watson 撿起來吧,你會看到另一個生涯年的 Jarret Jack 再誕生了。

※先發大前鋒 Troy Murphy 首戰傳出七助攻?很奇怪嗎?其時在溜馬的進攻系統,中大前鋒上高位分球傳導的機會很多,只要兩翼接球出手的球員手感好一點,說真的助攻就源源不絕,倒不一定是該球員的助攻能力了得,而是系統設計精良,能夠有效讓球員發揮最大作用。給 Josh McRoberts 多一點時間,他也可以有同樣作用,不過他的外線沒有 Murphy 那麼好,三脅作用較差,破壞力會差一點,倒是 Tyler Hansbrough 很讓人期待他能夠發揮到什麼程度。

※時間不夠,有空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