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我寫了兩篇 FB 選秀前測文(Fantasy NBA 10-11 初探[Y!FB] TOP 100 之後的選擇),今年本來時間差不多的時候也要繼續寫,但封館遲遲不結束就給了我拖稿的理由,現在 NBA 確定聖誕節開打,這前測文再不生出來就不用寫了,Yahoo Sport 官網的 Fantasy 專頁很喜歡找駐站作家寫 Big(ger) Board 百大,這次我也有樣學樣推出我的「百大點評」,大家參考一下,但不要當真,不要攔我胡,不要丟雞蛋,謝謝。

20111205.jpg    

以下 Rank Y!FB 最新的順位(2011/12/5 更新),括號內的順位則是去年九月該球員的順位(參照我的舊文),剛好可以做個對照,看誰進步這麼多?誰退步退到百名之外,但請注意,順位只是一個參考值,真正進入選秀現場時,是戰場!沒做功課的話就憑「直覺」選吧。

 

*標紅字為本季新增的位置

1(1). Kevin Durant (OKC - SF) 無可挑剔的進攻魔人!前二籤必選。

2(3). LeBron James (Mia - SF,PF) 全能、鬼神、強獸人!前二籤必選。

3(2). Chris Paul (NO - PG) 上季得分生涯新低,但仍有完美的控衛數據。

4(45). Kevin Love (Min - PF,C) 本季第一中鋒!你一定會希望陣中有個 31-31 的男人。

5(5). Dwyane Wade (Mia - PG,SG) 助攻抄截三分球下降,他專心接 LBJ 的傳球達陣就好了。

6(36). Derrick Rose (Chi - PG) 上季 MVP,進攻數據全面上揚,本季企圖心會更強!

7(17). Dwight Howard (Orl - C) 魔獸終於有了符合身價的順位,內線破壞力越來越強大。

8(10). Pau Gasol (LAL - PF,C) 績效、品質穩定的優質長人,比想像中更好用。

9(6). Stephen Curry (GS - PG) 勇士火力雙槍之一,但新教練馬克會比老尼更會用他嗎?

10(4). Dirk Nowitzki (Dal - PF) 績效、品質穩定的優質長人,比較適合 Roto 聯盟使用。

11(26). Al Jefferson (Uta - PF,C) Millsap 你走吧!爵士的前場數據我會全部吃下來!

12(41). Russell Westbrook (OKC - PG) 猛爆型控衛!他渴望有更多更多的持球權。(還不夠嗎?)

13(9). Deron Williams (NJ - PG) 狀態極佳,預告下季不留籃網,本季上看 20-10

14(30). Monta Ellis (GS - PG,SG) 勇士火力雙槍之一,如果你忍受的了他的高失誤數的話。

15(28). Al Horford (Atl - PF,C) 被低估的優質長人,再多一點進攻主動權會更好。

16(13). Amar'e Stoudemire (NY - PF,C) 禁區重武器,但得和 Melo 對分開火權。

17(12). Carmelo Anthony (NY - SF,PF) 完美的得分機器,多了 PF 有更多的調度彈性。

18(57). LaMarcus Aldridge (Por - PF,C) 拓荒者三巨頭最後的倖存者,現在可以當老大了!

19(7). Kobe Bryant (LAL - SG) 新教練想限制他的上場時間,難怪順位會跌這麼多。不要說他老。

20(15). Josh Smith (Atl - SF,PF) AK47 殞落之後,他是少數能完成 5X5 的男人!

21(39). Rudy Gay (Mem - SF,PF) 進步幅度好像停了,但 20-6-3-1-1 也是水準以上的表現了。

22(14). Gerald Wallace (Por - SF,PF) 轉隊之後依然保有鍋板抄魔人特色,還有超強的復原力。

23(8). Danny Granger (Ind - SF,PF) 20-5 的基本盤,但除了砍三分之外應該要做更多事。

24(82). Blake Griffin (LAC - PF,C) 灌籃秀很刺激,但每晚 22-12-3 更令你心安。他值得更早選進。

25(81). Eric Gordon (LAC - SG) 掌握更多球權帶來更大量的火力,但得付出低命中率和失誤。

26(11). David Lee (GS - PF,C) 在勇士沒有在尼克時風光,但還能維持兩雙魔人的特色。

27(-). Dorell Wright (GS - SG,SF) 大砲型的三分射手,但值得這麼高順位選嗎?懷疑。

28(18). Rajon Rondo (Bos - PG) 光憑頂級助攻和抄截這兩項,他就應該更早被選走。

29(62). Paul Millsap (Uta - PF) 去處未定,但他已證明他很有效率,不要小看 undersize 的努力。

30(--). Serge Ibaka (OKC - PF,C) 在有限的時間裡給你滿滿的鍋板能量。明日之星。

31(38). Paul Pierce (Bos - SG,SF) 養生打法。高品質的 20-5-3 搖擺人。Roto 聯盟好用喔。

32(37). Manu Ginobili (SA – SG,SF) H2H 盟殺手型球員,小心馬刺輪休時他接管戰局的爆發力。

33(16). Brook Lopez (NJ - C) 連三季全勤但打法固定,有 Deron 加持後有機會再突破。

34(35). Nene Hilario (Den - PF,C) 去處未定。傷病史豐富,少有的抄截長人。你要賭一把嗎?

35(20). Steve Nash (Pho - PG) 兩位數助攻能力值得早點選他,又老一歲?啊每年都嘛這樣講。

36(48). Kevin Martin (Hou - SG) 上季終於健康出賽 80 場,缺得分、罰球可以在第三輪選他。

37(43). Zach Randolph (Mem - PF,C) 搶不到 Griffin 的玩家可以考慮搶他,20-10 保證。

38(61). John Wall (Was - PG) 第一年就有 16-8-2,令人相當期待第二年的爆發力。

39(22). Andre Iguodala (Phi - SG,SF) 全能鐵人不再?Collins 教練請叫他多得點分好嗎?

40(24). Chauncey Billups (NY - PG) 老人能給你的有限,只剩漂亮的罰球數據可依靠。

41(21). Chris Bosh (Mia - PF,C) 被低估的優質長人,其實這順位能選到 18-8 不算太差。

42(87). Jrue Holiday (Phi - PG) 明日之星。既然小 AI 不想得分就通通給我好了!

43(--). Kyle Lowry (Hou - PG) 上季大爆發的綠葉之一,助攻抄截三分產量都很豐富。

44(49). Joakim Noah (Chi - PF,C) 雙十魔人之一。有比進攻籃板才有加值作用。

45(--).Greg Monroe (Det - C) 明日之星。活塞混亂的陣容中少數可用的人,上看 13-10

46(--). Marcin Gortat (Pho - C) 上季大爆發的綠葉之一,適應力良好,上看 15-10

47(55). Raymond Felton (Por - PG,SG) 一直打不出名堂,換到以慢聞名的拓荒者恐怕也不樂觀。

48(33). David West (NO - PF) 去處未定。準 20-10 優質長人,但現在得貼上傷病的標籤了。

49(69). Channing Frye (Pho - PF,C) 好用的三分球中鋒,偶而還能貢獻點鍋。

50(89). Elton Brand (Phi - PF,C) 上季終於回春,對的起薪水,順位也爬升到鍋板抄都有的身價。

51(86). Luol Deng (Chi - SF) 需要得分型小前鋒嗎?這顆 17-6 的滷蛋還不錯用。

52(59). Kevin Garnett (Bos - PF) 又一個養生打法,但是是有品質的 15-9-2Roto 聯盟可以用。

53(27). Joe Johnson (Atl - SG,SF) 簽了肥約之後就什麼都退化了,還會繼續退嗎?順位先退。

54(--). Mike Conley (Mem - PG) 中段順位想找一個可靠控衛的,就是他啦!助攻抄截穩定。

55(65). Ray Allen (Bos - SG) 平均 16 分的優質三分射手,怎麼塞爾提克的人好適合 Roto 聯盟。

56(51). Danilo Gallinari (NY - SF) 金塊還有沒有人啊?把球給他,他會把球通通幹進那裡。

57(40). Marc Gasol (Mem - C) 他給灰熊的比帳面上的數字更多,三四輪可偷的好用中鋒。

58(34). Tyreke Evans (Sac - PG,SG) 聽說你胖了?但這個順位撿到他若復活的話就大賺一筆了!

59(67). Andrew Bogut (Mil - C) 火鍋產量高的防守中鋒,但是拜託不要受傷!也不要看罰球。

60(19). Jason Kidd (Dal - PG) 籃板威能不再?但多了三分球,他終於像個正常的控衛了。

61(--). JaVale McGee (Was - PF,C) 火鍋嚇嚇叫,但進攻數據不穩定,有貧攻傾向。

62(58). Andray Blatche (Was - PF,C) 給他空間,他能給你每晚 20-10,他證明過他可以。

63(50). Jason Richardson (Orl - SG,SF) 他到哪裡都可以砍三分,但也只剩下三分了。

64(31). Tim Duncan (SA - PF,C) 請找 KG 那一行看,但是是罰球比較爛的版本。

65(--). Ty Lawson (Den - PG) 金塊還有人嗎?球在我手上,一切我說了算。

66(--). James Harden (OKC - SG) 如果不是配合當最佳第六人,他會有更可觀的得分數據。

67(68). Marcus Thornton (Sac - SG) 樓上要學我,轉隊之後就可以砍爽爽。看我多自在。

68(--). Lamar Odom (LAL - SF,PF) 不管湖人前場先發是誰,反正最後都是我收拾殘局。

69(25). Carlos Boozer (Chi - PF,C) 好用的時候給你 20-10,不好用的時候天天 DNP

70(29). Andrea Bargnani (Tor - PF,C) 20-5 的三分型中鋒,防守數據不擅長。

71(70). Jason Terry (Dal - PG,SG) 附帶四次助攻加值的得分後衛,Roto 聯盟好用。

72(66). Andrew Bynum (LAL - C) 只看數據 10-10-2 不錯用,但他的傷和他的腦你無法控制。

73(75). Brandon Jennings (Mil - PG) 有很強大的得分爆發力,但他的 FG% 也會讓你爆炸!

74(--). Wesley Matthews (Por - SG,SF) 上季大爆發的綠葉之一,缺得分缺三分選他準沒錯。

75(52). Antawn Jamison (Cle - SF,PF) 快退休了吧!還有 18 分的餘力,但騎士想用他嗎?

76(72). Hedo Turkoglu (Orl - SG,SF) 魔術有他的使用說明書,可以給你 10-5-5 的基本盤。

77(93). Tony Parker (SA - PG) 總是被忽略,中段後要找個 17-6 FG%又破五成的後衛不容易。

78(--). Jared Dudley (Pho - SG,SF) 受益於太陽系統,有很有效率的進攻數據。

79(80). Luis Scola (Hou - PF,C) 真正的阿伯打法,每晚穩穩給你 18-8 還帶點助攻。

80(42). Mo Williams (Lac - PG) 失去大帝的愛之後,在快艇找回自我,可補得分三分助攻。

81(46). Stephen Jackson (Mil - SG,SF) 窮人版的 LBJ,其實不錯用,只是在公鹿誰先發?

82(98). Roy Hibbert (Ind - C) 我們都在等他爆發,13-8-2 太普通了啦!

83(--). DeMar DeRozan (Tor - SG,SF) 場均 17 分的年輕好手,暴龍的首席箭頭。

84(--). Nicolas Batum (Por - SG,SF) 什麼都會一點,他需要的不只是時間,還有更多的企圖心。

85(--). Tony Allen (Mem - SG,SF) 可觀的抄截數,但灰熊人太多,無法給他更多時間。

86 (47). Darren Collison (Ind - PG) 13-5,他會再進步,但應該成長有限。

87(--). Austin Daye (Det - SF,PF) 一度被重用,但在混亂的活塞系統中很難穩定。不建議選進。

88(--). C.J. Miles (Uta - SG,SF) 爵士要重建了,他會有空間發揮,但不確是否在未來藍圖中。

89(--). Chuck Hayes (Hou - PF,C) 海爺的意志值得尊敬,這種身高卻能給你 8-8-3-1-1()

90(--). Nick Young (Was - SG,SF) 他已證明他很能得分,但巫師想把球給他玩嗎?

91(--). Kris Humphries (NJ - PF) 低調的低順位雙十魔人,但現在應該偷不到他了。

92(--). D.J. Augustin (Cha - PG) 14-6,九成的罰球,後段順位尚稱堪用的控球。

93(--). Boris Diaw (Cha - SF,PF) 全能長人,什麼都來一點,缺助攻型前鋒可找他。

94(--). Michael Beasley (Min - SF,PF) 場均 19 分,但他還很年輕,應該可以貢獻更多才是。

95(--). Carlos Delfino (Mil - SG,SF) 飛龍哥的三分火力旺盛,公鹿我是首席射手才對!()

96(--). Jose Calderon (Tor - PG) 漂亮的助攻失誤比,超適合 Roto 聯盟的控衛類型。

97(--). Tyson Chandler (Dal - C) 一年兩千萬?你確定找的到新東家嗎?等你找到再說!

98(--). Arron Afflalo (Den - SG) 績效穩定的綠葉,負面數據少,有漂亮的命中率。

99(--). Rodney Stuckey (Det - PG,SG) 攻擊型控球,但進步停滯,活塞先猜拳看誰先發好嗎?

100(--). Charlie Villanueva (Det - PF) 又是活塞人,請快解開比克大魔王的封印好嗎?

 

以上為「目前」的百大名單,而去年有進入百大,現在卻落榜的名單如下。

 

133(23). Brandon Roy (Por - SG,SF)

144(32). Troy Murphy (Bos - PF,C)

131(44). Marcus Camby (Por - PF,C)

114(53). Baron Davis (Cle - PG)

102(54). Devin Harris (Uta - PG)

453(56). Aaron Brooks (Hou - PG)

179(60). Gilbert Arenas (Orl - PG,SG)

130(63). O.J. Mayo (Mem - SG)

160(64). Jeff Green (Bos - SF,PF)

233(71). Anthony Randolph (Min - PF,C)

125(73). Caron Butler (Dal - SG,SF)

142(74). Jamal Crawford (Atl - PG,SG)

116(76). John Salmons (Sac - SG,SF)

159(77). Rashard Lewis (Was - SF,PF)

119(78). Trevor Ariza (NO - SG,SF)

135(79). Chris Kaman (LAC - C)

108(83). Andrei Kirilenko (Uta - SF,PF)

138(84). Tyrus Thomas (Cha – PF,C)

136(85). Samuel Dalembert (Sac - C)

106(88). Jameer Nelson (Orl - PG)

236(90). Greg Oden (Por - C)

155(91). Vince Carter (Pho - SG,SF)

187(92). Carl Landry (No - SF,PF)

134(94). Andre Miller (Den - PG)

157(95). Andris Biedrins (GS - C)

X(96). Yao Ming (Hou - C)

234(97). Mehmet Okur (Uta - C)

112(99). Anthony Morrow (NJ - SG,SF)

110(100). Corey Maggette (Cha - SF,PF)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有人進步就有人退步,這是一個殘酷的舞台,玩 FB 就是要無情無義才能贏,我覆蓋一張 Brandon Roy,換取一張新球員。

再三週,我們準備開打!

P.S 這份名單只是參考,隨著自由球員市場開市,以及更多的交易動向,和球隊重整計畫,順位隨時會起變化,大家請密切注意接下來的各隊球員動態,以確保掌握最新情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