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 9000 萬!這約簽下去的話,喬治(Paul George)就是貨真價實的溜馬第一人,不是葛蘭傑(Danny Granger),不是希伯特(Roy Hibbert),不是韋斯特(David West),這是喬治的球隊了!

 

先說心底話,這約貴不貴?當然太貴了,往後溜馬補強的空間會非常小,而且幾乎沒有主將犯錯(受傷、低潮、爛掉)的空間了,攤開球隊薪資表來看,球隊投資最大的兩個位置是中鋒和小前鋒,我掐指一算,好像沒有印象過去曾有哪個總冠軍是靠這種組合拿下,欸等等,湖人的「KO 連拳」算不算?姑且算吧,如果你把喬治當成得分後衛來看的話,這種一裡一外的組合連線起來確實很威,所以 PG+Hibbert 可堪比 Kobe+O'Neal 嗎?(現場沉默十秒鐘~~~)呃~好,我們以後再來檢驗。

不能像 John Wall 一樣簽個五年 8000 萬也是頂薪就好了嗎?站在喬治方面來看,既然喬治有機會達到符合「Rose 條款」資格,那沒有道理不爭取啊!而如果溜馬球團同意這個協議的話,代表他們現在就是用「巨星」來評估喬治是否值得這樣投資,看看過去符合「Rose 條款」的三個人:Derrick Rose、Kevin Durant、Blake Griffin,哪一個不是被球隊視為引領未來的第一人(咦?Griffin 旁邊有人有意見,CP3:咳咳!當我死了嗎~),因此,評估喬治符不符合這個身價,要看的不只是去年的爆發之路,還有未來五年的天花板,他是美國隊下一屆世界杯和奧運接班成員、他和當今聯盟第一人 LBJ 一對一單挑不落居下風、他熱愛防守遠比進攻出色、他他他~今年才 23 歲!他還有很大大大的進步空間,如此瑰寶,溜馬完全沒有理由不留下喬治啊!

所以還是太貴?做為球迷,大概只是希望球隊能更有競爭力(看看熱火三王搞什麼減薪合體,換來強大的替補戰力,唉但事實上沒有球隊可以像他們這樣玩~),才希望能有佛心價完成喬治和葛蘭傑繼續合體為溜馬拼總冠軍的美夢,不過夢終究是夢,喬治爭取他該有的身價和地位,球隊也必須走下去,或許該換個角度想,「還好」此刻的溜馬有準備足夠的薪資空間來留下喬治,要是之前沒幫薪資結構解套,現在什麼都沒得談了,小市場的球隊就是這麼悲哀,必須一步一腳印打造陣容,加上可遇不可求的運氣,才能成就那一點點爭冠契機。

現在回頭想想先前給希伯特頂薪、開給希爾(George Hill)五年四千萬,不也都是加碼投資,再加上印城那一點籃球之光,期能感念球員一起留下打拼,留不住的,你加碼再多也不會來,留得住的,很好我們就是想要這種鬥魂球員,溜馬很幸運能找到現在這一批核心陣容,當然能養出一個超越全明星資質的超級巨星也很好,我們買不到三王,只能自己培養五虎將打天下,現在是喬治時代,未來五年也都是,決定了就好好衝刺,為何要開季前搞定這事就是為了總冠軍,打一個冠軍下來不就什麼質疑都消失了對吧喬治小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溜馬 喬治 Paul George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