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Price,溜馬 2009 年的第二輪選秀,才回歸球隊第三場,就打出逆天表現,讓溜馬止住六連敗,得到本季可貴的第二勝。無畏的三分球依舊,比起之前來說更老練的切入盤球,證明這幾年遊走各隊的他沒有白混,回到舒服的老東家環境,大舞台等著他發揮,Price 沒有讓念舊的溜馬迷失望,這一勝的功勞簿,Price 記上首功。

並不是說 Prcie 比 Donald Sloan 優秀,他倆的程度其實差不多,都是二線控球的料,Sloan 比較偏 Rodney Stuckey 這種類型,需要一球在手,多持球多切入才能找到他的節奏。Prcie 的打法則是和老強 AJ 比較像,不以速度見長,中投和三分球投射比較穩健,很適合執行半場系統戰。

今天的球隊節奏是以 Roy Hibbert 為主,他的狀態正好,餵球給他的次數變多,使用亂刀流 Chris Copeland 和 Sloan 搶分的機會就少多了,這沒有對錯問題,就是臨場判斷哪一招對球隊最有利,且能給對手最大傷害,那就持續用就對了。

爵士拿 Hibbert 沒轍,加上 Price 的補刀,以及 Lavoy Allen 取代 Luis Scola 成為 Hibbert 旁邊更完美的護法,防守籃板球、卡位、衝搶進攻籃板,還有一點策應和中投,Allen 成功的扮演 David West 的化身,給予場上球員最好的協助。今晚他得到 12 分 15 籃板 3 助攻 1 抄截 1 阻攻 0 失誤,只有「完美」可以形容。

不諱言的說,溜馬現在能出戰的球員,天份有一點,經驗差很多,常常被莫名其妙的失誤搞得自亂陣腳,敵人還沒到城下,自己就先把大門打開,還順便挖了很大的坑讓自己的兵都掉下去,不用到關鍵時刻,溜馬就已經千瘡百孔,剩下的只是你要用哪一種「失誤」結束比賽而已。

以這樣的水準,場場輸球不奇怪,但溜馬並沒有連番大敗,這要歸功於防守底子還是有,且球隊在中規中矩的打法之中,逐漸讓部分球員散發狂野的一面,兩面刃至少有一面能砍殺敵人,神經刀只要不捅自己人就是好刀。

前幾戰這瘋狂因子就是 Chris Copeland 和 Donald Sloan,Copeland 不講理的三分球和 Sloan 刁鑽的切入魔,讓球隊屢屢在落後時刻大舉追分,既然正規戰打不贏,那就放手一搏,讓有拼勁有能量的球員全力發揮,這造就了 Copeland 是現在的溜馬得分王,Sloan 是第第二把交椅,只是瘋狂模式宛如落雷,你永遠不知道今晚被弄瘋的是哪一個,還好還有 Hibbert 坐鎮中樞,防守火鍋店店長永遠為您開張,加上逐漸嶄露頭角的 Solomon Hill、低調好用的 Lavoy Allen 和 Price,油條的 Luis Scola 和賣命的 Ian Mahinmi,以及也在等待一飛衝天的 Damjan Rudez。

我們,很努力,雖然不起眼,也沒觀眾緣,但這就是印州精神。

傷兵名單的夥伴 C.J. Miles、Rodney Stuckey、David West、George Hill、C.J. Watson 和 Paul George,我們等你回來,再取回屬於我們的光榮時刻。

Pacers Go!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