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客場,溜馬打了半場好球,正以為有機會接力「以下剋上」的好戲,最後還是被自己打敗,所謂的「被自己打敗」並不是一句不尊重對手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冷笑話,而是溜馬死的非常「溜馬」,有空檔卻投不進、外線狂打鐵卻不改攻內線、傳接球離譜的失誤,以及爛到有剩的罰球命中率,這些是溜馬本季的缺點(溜馬迷已不意外),到了季後賽沒改善也沒藏好當然無所遁形,塞爾提克不穩了半場,給了溜馬咬一口的機會,但機會是不會給沒準備好的球隊。

風雲變色的第三節,看起來溜馬被全面壓制,但其實還沒到完全無法出手的程度,Darren Collison、Myles Turner 和 Wesley Matthews 都有空檔,可惜全部手軟,Matthews 的節奏是這樣的,差不多是投進兩球得搭配投丟六球,他上半場兩發子彈已射完,所以後面就不怪他了。Collison 受限於身材有些畏投,而他若患得患失,通常連帶 Turner 也會受影響,這場 Turner 的外線也是看天吃飯,毫無穩定性可言。

溜馬陣中真正被逼到很難出手的只有 Bojan Bogdanovic,,Jaylen Brown 全程貼身伺候,雖然他沒有 Smart 老練油條,但也是全力用身體招呼 Bojan,連雙手推拿都用上了,Bojan 拿不到什麼空檔,多半只能在離籃框很遠的地方要球硬切,他向來不以速度或爆發力見長,好不容易切進去又碰到綠軍包夾或內線長人巧妙的站位,Bojan 整場都找不到節奏。

只要能鎖死 Bojan,溜馬的外圍火力就去掉一半,這是塞爾提克很正確且成功的局部戰策略,溜馬真的沒一個能打的。

溜馬在第三節陷入困局,結尾又被 Terry Rozier 投中一個 Buzzer-Beater 三分球,可說是慘上加慘,第四節最多被拉開到 20 分,至此戰局底定。

塞爾提克全場只攻下 84 分,上半場只得到 38 分,這讓溜馬發現一件事,這支綠衫軍沒有超塞那麼可怕,也沒有綠巨人浩克壓陣那麼讓人感到絕望,溜馬只要能對症下藥做對幾件事,修正自己幾個明顯不該犯的缺點,或許有可能搶個幾勝下來。

首先讓 Kyrie Irving 和 Al Horford 拿到該拿的分數,這兩尊目前溜馬眾將都無法有效限制他們,那就別太強求,反倒是 Jaylen Brown 和 Jayson Tatum 這兩個年輕人要讓他們多持球進攻,他們身上有著「很想自己來」的蠢蠢欲動因子,溜馬應該製造更多偽空檔讓他們好好一展身手,同樣的欲望也在 Terry Rozier 身上看得見,此人要讓他在替補上場時好好放火一下,才有可能一把火催得塞爾提克越打越亂。

移動長城 Aron Baynes 不管是單擋或卡位都粗野無比,這種髒活 Domantas Sabonis 可以勝任,但其實 Baynes 的主要對手是 Turner,而對於 Turner 我只想說,你如果連 Baynes 這種重工兵都應付不了,你是要怎麼當下一個明星球員?繼續投外線、擋拆後攻他中路、籃下硬幹,什麼招都好,Oladipo 不在,Turner 有使命必須扛起這支球隊,不能總是依靠 Bojan 的大腿、楊隊 Thaddeus Young 的救火、DC 或者板凳 Tyreke Evans 的神飆分,少主要有少主的樣,Turner 快想起你高大的身體,是為了禁區而生的啊!

塞爾提克在第四節剩下五分鐘時拉開到 20 分,但最後卻只贏 10 分,因為最後五分鐘溜馬打回一波 15:5 的攻勢,這段時間的溜馬又回到上半場的狀態有切有投,反觀塞爾提克雖然仍讓 Jayson Tatum 和 Gordon Hayward 留在場上,但過於隨便的傳球失誤、恣意的單打濫投,讓溜馬找到可趁之機,塞爾提克仍然有許多問題存在,只是溜馬自身待修正的問題更多(例如該死的罰球),才未讓局面變得不可收拾,但下一回合,誰知道溜馬不會變身?塞爾提克能繼續守住主場嗎?

主將缺陣的溜馬,可以看到進攻毫無章法,Collison 有時候站在弧頂持球,都快站到懷疑人生還找不到人傳出去,這個問題短時間也難改善,只是再一次驗證溜馬極度缺乏能自行創造得分機會的球員,也因此 Tyreke Evans 現在是板凳上重要的一把刀,當 Matthews 子彈用完時,就該毫不猶豫讓 Evans 登場救援,Turner 若持續撞牆,也該迅速以 Sabonis 入替,溜馬需要能打「硬」仗的球員,和塞爾提克來場硬漢對決。

首戰輸得難看,至少還是看到眾將有發揮,Cory Joseph 拆了兩次炸彈,Evans 瀟灑的歐洲步,Sabonis 的進攻籃板和跟進,Doug McDermott 切了無數次終於進了一球(第三節沒這球不行啊)、Aaron Holiday 暢快的三分命中,溜馬能打,只是太不穩定,這些罰球的業障得自己扛下來,系列還沒結束,買經驗之旅繼續,G2 我們繼續在波士頓攻城。

arrow
arrow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