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日排行東區第九的七六人以 97:102 輸給魔術,使溜馬完成連續九季晉級季後賽,同時也是過去 17 季以來第 16 次打進季後賽,但這樣的喜悅卻讓溜馬迷們高興不起來,因為同日賽程中,溜馬也以 91:92 敗給山貓隊,雖然只有一分之差,但輸球的過程極其屈辱,這樣一支沒有韌性、無法在關鍵時刻取分的球隊,打進季後賽又有何用?

首節溜馬尚取得三分領先,但第二節失誤暴增加上山貓狂抓進攻籃板,小號中鋒 Jake Voskuhl 從板凳殺出來貢獻六分,打完上半場山貓反以 47:35 取得 12 分領先。第三節溜馬重整旗鼓,一連打出兩波高潮 14:4 和 10:2,Jermaine O'Neal 和 Peja Stojakovic 內外開火,先發五人均有建樹,山貓一度只能靠著 Raymond Felton 製造犯規罰球取分,溜馬強力反撲帶著六分優勢進入第四節,孰料一領先之後就放鬆,眼睜睜看著山貓六呎六吋的後衛,近來外線手感相當火熱的 Matt Carroll 一球一球狂砍,左、中、右三個弧頂和底線的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前五次投籃彈無虛發,山貓在 Carroll 單節砍下 13 分的火力下追平比數,原本溜馬尚有機會保持領先優勢,但 Anthony Johnson 和 Stephen Jackson 合起來「六罰中一」自斷命脈,山貓的溜馬舊將 Primoz Brezec 把握機會搶下進攻籃板補進,使比數成為 84:84,留下七秒給溜馬打最後一擊。

最後一擊?那是什麼,能吃嗎?想當然爾本季失敗多次的溜馬派 Jackson 投出這記 18 呎跳投,匡啦!不進,咱們進延長賽。

延長賽?那是什麼,投降可不可以輸一半?重要的五分鐘,每一分都很重要的關鍵時刻,溜馬再度展現一遇搶分拉鋸戰就軟手的症狀,始終無法連續得分,防守也不可靠,只憑著一口氣和對手打無氧拳擊,如果對手也拿不了分的話,那場面還可以拖下去,但如果不是這樣的話 ...。

山貓主控 Felton 一個助攻一個抄球,打破了這個平衡,不多不少的就只取得一分領先,92:91,然而,這看起來不過「一分」而已的差距,卻讓溜馬怎麼勾也不勾不著。

給你 59 秒,Jackson 以失誤作收;再給你 19 秒,小歐尼爾中距離跳投不進;乖寶寶 Danny Granger 勇敢的搶回這記進攻籃板,再回傳給三分線外的老強 AJ 孤注一擲,老強並沒有完成任務,這記 buzzer Beater 失手,溜馬毀在自己手裡。

儘管是客場作戰,但這樣的比賽內容令人心痛,沒有令人放心的關鍵一擊人選就算了,至少你可以打好系統戰,可以穩紮穩打的取得一定分數的領先,但卻無法守成?人家就可以打出那種具爆發力的反攻球風,而只要別人一火起來我們就呈現待宰狀態,這樣還打什麼季後賽?學什麼經驗?跟人家爭什麼季後賽席次?

好啦,託七六人的福,現在至少都有東區第八可以打,那麼你想跟誰打第一輪?活塞!你確定不會一面倒,你確定溜馬已經做好準備了,你確定這個系列可以期待?是的,我在問小歐尼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