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馬刺剛在聖誕節輸給了活塞,但他們的主場戰績仍是可怕的十二勝一負,而挑戰者溜馬正遭遇客場二連敗,且上一場對上馬刺的德州鄰居小牛大敗而回,士氣與戰力都不足的客隊溜馬該如何振興呢?

12/27‧聖安東尼奧

因應對手陣容有高大中鋒,溜馬再將 Jeff Foster 升為先發,Austin Croshere 再轉替補,餘三人仍為 Stephen Jackson、Sarunas Jasikevicius 和 Jamaal Tinsley。馬刺則以 Rasho Nesterovic、Tim Duncan、Bruce Bowen、Michael Finley 和 Tony Parker 慣用陣容應戰。

第一節

背靠背的第二戰,溜馬小子甫開賽即展現和前一場不同的氣勢,Tinsley 一掃陰霾,以準確的外線和小歐的配合連得六分;前鋒射手 Jackson 也有斬獲,和第一節末重新掌握主攻權的小歐各拿七分,加上替補後衛 Fred Jones 讀秒中距離砍進,首節溜馬以二分領先作收(29-27)。

但馬刺不愧為戰力完整的球隊,Duncan 的主宰力非凡,不僅能和 Parker 擋切搭配破壞對手防線,單吃防守他的 Foster 也是輕鬆寫意,一下子八分進帳;Parker 刁鑽的切入更讓溜馬吃足苦頭,Croshere 才打兩分鐘就因補防付出兩次犯規下場休息,兩大主將首節各拿 11 分,系統運作順暢,馬刺顯得老神在在。

另外,那個切入跟鬼一樣的男人 Manu Ginobili 回來了。(抖)

第二節

在 Nazr Mohammed 提供籃板、Nick Van Exel 提供三分球以及 Ginobili 用切入幫助球隊的同時,溜馬迷終於不用再羨慕別人,Scot Pollard 籃下三分打造成 Duncan 犯規!(你終於硬了) Fred 延續首節手感再飆進外線還有助攻!板凳復活讓溜馬面對馬刺堅強的團隊戰力毫不遜色。

然後又是主力對決。

雙方各自以明星大前鋒為主軸運作,中鋒都用兩個籃板手輪替,鋒衛上馬刺的 Parker 和 Ginobili 以切傳見長,溜馬的 Tinsley 和 Fred 則是手感正燙,一來一往,互有攻守。但馬刺近三波進攻得到六次罰球卻只中兩分,造成了上半場比數 48-46,仍落後溜馬兩分。

HalfTime

溜馬以小歐得到 17 分最高,Tinsley 拿下 10 分次之;板凳英雄為 Fred,三投三中砍進 7 分,他的火熱也取代 Saras 的上場時間,Saras 上半場僅得一分,還是技術犯規罰球得來的;另外 Pollard 是另一位無名功臣,拉下四個籃板,防守 Duncan 也很盡職。

馬刺以雙主力 Duncan 和 Parker 表現最優,分別得到 15、13 分,兩個中鋒 Nesterovic 及 Mohammed 也在籃板、得分、火鍋上有所貢獻。

第三節

馬刺連續四次進攻由四個不同的球員出手,得到七分!這波出色的團隊進攻打出七比二的高潮逼使溜馬喊出暫停。

暫停後 Jackson 先以灌籃追回兩分,隨後在馬刺暫停後溜馬也啟動風格不同的團隊球風,經由 Foster 兩次進攻都搶回進攻籃板球,再傳出去由隊友助攻給小歐、Saras 分別得分,這是「溜馬流」的 Team Work,補分數又添士氣。

雙方回到拉鋸戰,儘管馬刺的切傳攻勢會比溜馬更能搏到罰球,但今天眾將似乎手感不佳還會傳染,遲遲無法連貫攻勢,最後在 Parker 上籃得分單節取八分下,回過頭來以三分小幅領先溜馬(66-63)。

第四節

威爾史密斯又來了!Horry 的三分球打破了第三節末以來的僵局,這時候溜馬是一定要叫個暫停先啊。(對不對啊卡萊爾教練)

暫停過後雖然又被 Dunacn 和 Van Exel 的兩記跳投拉開分數,但溜馬已找回半場進攻節奏,Fred 的切入和小歐的單打都造成 Duncan 犯規且順利拿下分數,Tinsley 的跳投和 Foster 的進攻籃板也緊跟著加入戰局,溜馬追回失分,暫以 71-76 緊追對手,換馬刺喊暫停。

領先的馬刺暫停完端出的還是那一招,把球給 Duncan 就對了!又是兩次單打就吃掉四分,還把 Foster 給打到五犯逼他先下去休息,溜馬這邊反攻的跳投未中,旁邊的 Mohammed 卻再補上一記中距離,71-82,還有五分多鐘。

溜馬當然不會放棄,正當小歐和 Croshere 好不容易扳回四分之後,馬刺從鄰居那找來的前「小牛先生」Michael Finley 用一記穿心三分球讓溜馬斷了魂,好沒關係,今天狀況甚佳的 Fred Jones 也來一顆三分球還以顏色,試圖為溜馬點上續命燈,可這燈才點上沒多久,馬刺另一個從外星人那請回來的 Horry 卻又一個「天意」三分球,硬是砸在籃框上高高彈起,然後直直地空心落下,穿越籃網,這球叫溜馬魂飛魄散 ...。

比賽至此幾大勢底定,Parker 的切入繼續在溜馬傷口上灑鹽(罰球準回來了),而溜馬始終無法組織出連續攻勢,防守端又止不住失血速度,最後終以 13 分之差苦吞客場三連敗(86-99)。

Recap

對溜馬來說,儘管再添敗績但跟前一場相比,這一場的表現已經好很多,球隊在前三節都能保持很好的競爭力,籃板不再任人宰割,失誤也有小心控制(雖然 14 個還是多了點),濫投的情形也減少很多,大部分時間都能和對手僵持住,只是結果不那麼如意。

小歐仍然是全隊最穩定的一員,以五成的命中率轟下 26 分七籃板,數據上和 Duncan 不相上下,支配力也許還不及 Duncan,但馬刺可是一支冠軍候選球隊,其球員整合程度自非目前的溜馬所及,且待溜馬將自家事快快搞定,確定完整的主戰陣容時,小歐再來好好和隊友們練默契吧。

Tinsley 今天也以難得的五成命中率砍下 20 分,外帶五籃板四助攻四抄截,上一場比賽 Tinsley 也有兩位數得分進帳,在另一隊友 Saras 近況不佳的情況下,Tinsley 躍升為另一攻擊點(近五場平均 17.4 分,命中率五成零七)。

控衛得分多是好事嗎?我只希望他可以五成持續到下半季。

其餘球員,以先發小前鋒 Jackson 十三分八籃板兩火鍋和替補的 Fred 十四分三助攻表現最好;Foster 和 Pollard 聯手有六分十二籃板,至於先發得分後衛 Saras 則陷入低潮,近五戰平均只有 6.8 分,命中率三成,以致於上場時間也越來越短。

馬刺以 Duncan 的 26 分以及 Parker 的 27 分表現最好,其他球員雖然沒有人得分達到兩位數,但不論是哪一名球員都能克進其職,做好本分,在適當的時候貢獻自己的力量,這種勝過數據的無形力量正是馬刺最大的資產。

你要籃板、防守、外線、傳球、這批 Role Players 都能給你;甚至你要最後一擊、關鍵三分球、鬼之切入,他們好像也都有適當人選,這是馬刺隊,去年總冠軍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