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太強,不讓,會被撞到地上。上一戰對騎士歸隊打先發的 Jeff Foster 回到替補,Austin Croshere 再度回到先發五人的行列,其餘固定先發不變,仍是 Jamaal Tinsley、Sarunas Jasikevicius、Stephen Jackson 以及 Jermaine O'Neal。

小牛這邊則是 Jason Terry、Adrian Griffin、Josh Howard、Dirk Nowitzki 和 Erick Dampier 先發。

第一節

甫開局溜馬即失誤連連,Saras 被 Howard 抄了兩次,Jackson 還沒醒頻頻違例,制空權又全落在小牛手上,進攻籃板連發加上主將 Dirk 的二樓跳投,小牛不意外的領先一團混亂只有零星砲火點綴的溜馬。

Croshere 打沒多久就兩犯被 Dirk 打下去,不過小歐同樣也發威連連取分,也把小牛的中鋒 Dampier 請下去休息,兩邊明星大前鋒相互較勁。此時雙方以 16-16 戰平,但小牛換上來的替補控衛 Devin Harris 年輕有勁,一下子連趕四分,終逼的溜馬喊出暫停。

第一節後半 Dirk 繼續欺負 Foster ,當小歐也換下場休息時,溜馬一度場上最高的是 Foster,再來是 Granger?!

小牛掛傷兵甚久的 Jerry Stackhouse 終於也回到場上了。

第一節結束,26-20 。除了兩個大前鋒各拿下兩隊最高分之外,小牛掌握籃板優勢(14-6,包括八個進攻籃板),替補後衛 Harris 跳出來砍了八分提供源源不绝的火力,故小牛取得領先。溜馬命中率雖不俗,超過五成以上,但失誤過多自亂陣腳,且在內線上太讓 Dirk 予取予求,致使無法掌控節奏。

第二節

Harris 殺紅了眼,又連下四分,溜馬以前就守不住這種小隻速度型後衛!而 Dirk 不在場上,主攻權交給 Stackhouse 一樣有效,溜馬還是守不住這種切入犀利的鋒衛搖擺人(那溜馬到底守的住啥?)

沒有小歐在場上的溜馬彷彿群龍無首,不知該如何打球,場上找不到一個有力的攻守重心,歐陸神射手 Saras 持續低迷、Tinsley 還在睡、Jackson 只是一座自走砲。

不等溜馬回溫,小牛 Dampier 和 Howard 繼續上演連續進攻籃板神技,小牛領先到兩位數差距了。

最後還是只能靠最穩定的小歐和 Croshere,Croshere 第二顆三分球命中,小歐的中距離依舊準確,可惜對面的 Harris 和 Stackhouse 實在太火了。每當溜馬好不容易將比分追近,小牛總是有人能及時站出來指著計分版「你看,比分又拉回去了。」

上半場末,正當小歐和 Croshere 努力追到只剩五分時,小牛的衝鋒隊長 Howard 和超快後衛 Harris 又用他們的快手快腳又抄又投又罰的把比分拉開,而溜馬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41-50。小牛領先。

HalfTime

小牛攻守系統運作良好,儘管第一戰將 Dirk 沒有任何籃板進帳,但身負破壞對方防線的任務執行相當成功,不僅製造多次犯規且自己的罰球也全都把握住,上半場拿下 15 分為兩隊最高。沒搶到的籃板業績全給一旁的副手 Dampier 和 Howard 吸走,Dampier 摘下十籃板,包括八個進攻籃板,提供了相當充足的彈藥;Howard 除了快攻、籃板之外,防守上的三個抄截有效截斷了對方的進攻節奏。

替補方面 Harris 和歸隊的 Stackhouse 表現亮眼,Harris 砍下 13分,速度型的打法讓溜馬沒輒; Stackhouse 的進攻技巧依舊犀利,靠罰球也吃到五分。

半場結算溜馬的三項投籃命中率都優於小牛,但比分卻落後到九分,除了籃板大幅落後(13-28)給予對方過多二次進攻機會之外,自己的失誤也高達 11 次,總是自亂陣腳打亂節奏,落後這麼多也無話可說。Jackson 雖然砍進 12 分為全隊最高,但只是獨善其身,對球隊無多大助益;小歐拿下 11 分,但僅有一籃板,制空權的喪失對溜馬傷害太大;Croshere 九分四籃板已經是全隊系統中運作最好的一位。Saras 得分目前還掛零、Tinsley 四分三助攻、板凳上無人有搶眼表現。

第三節

Saras 終於開張,但回過頭來馬上就被 Dampier 封了個鍋子,Dampier 繼續在禁區一柱擎天狂摘籃板,溜馬又沒輒(吼!誰都守不住!)

小歐連罰球都失手,無言;Croshere 不會失手,還好。但我們在這裡談僅有的罰球還能不能把握住,而對面的小牛卻是火力四射,人人皆能當得分點,真是兩支等級不同的球隊啊。

這一節溜馬依舊打不出連續攻擊,只能靠著 Tinsley 零星砲火苦撐,而小牛的五虎先發皆有建樹,最多曾領先到十六分。

第三節將結束前,雙方走馬換將,但溜馬不管換上來的是老馬、少馬、籃板馬,依舊不如小牛的一間牛排屋,單節八分進帳,光罰球就吃的你死死的,更不用加上旁邊還在發光的 Harris 以及 Dirk 的高射砲(語未畢,Dirk 已經把 Foster 送下去休息了,四犯)。

61-80,落後十九分,溜馬還有機會嗎?

第四節

當溜馬應該要力圖反攻的時候,AJ 四次外線出手只進一球,Foster 摘下進攻籃板被犯規卻兩罰都不中,小姐(miss)叫太多不是好事啊,話說這樣的開局實在不像要強力反撲的前奏,回過頭來 Howard 的一記三分球將比分超前到24 分,這是 Howard 今晚的第 12 分,而 Howard 過去七場只要得分超過兩位數,小牛戰績全勝,所以今晚 ...。

65-93。

儘管第四節的時間還有一半,但看來兩邊勝負已定,雙方陸續出清板凳球員上場(但 Saras 這時候才上場,怪!)

80-102。地主隊小牛獲勝。

Recap

No Energy。一言以蔽之。

Boxscore上所有的攻守數據全部都輸給對手,要輸的這麼徹底也不容易,籃板和失誤是兩項致命傷,保不住防守籃板,就是給對手更多進攻機會,相對來說你就得付出更多心力在防守面上;老是走步踩線違例一堆失誤,對手不需要碰你,你就自己先倒成一堆,這樣還打什麼球,談什麼組織防守。

「我們從頭到尾,不管是心理上還是實質上,都不在狀況內,不管原因是什麼,我們打的真是爛極了,而對手是一支相當優秀的球隊。」Saras 賽後說道。

溜馬整張計分表都不能看,個人表現只有小歐拿下 15 分全隊最高,但他卻只有「二」個籃板,而拉下最多籃板球的是 Croshere 和 Foster,但卻也只有「四」個!(總籃板數以 30-49 狂輸,這樣贏得了才有鬼)

Croshere 另有 11 分進帳,在只出賽 19 分鐘的情況下,Croshere 的績效已是全隊最正常的一員。其他 Jackson 雖有 12 分的成績,但個人五次失誤實在不該,偏偏又多以個人非受迫性失誤收場,屢次中斷球隊進攻節奏。

後場兩個老後衛(一個老臉、一個老經驗)都未打出應有的水準,Tinsley 只在第三節有所貢獻,但僅止於得分,未能帶起隊友打出氣勢;Saras 則整場都不在狀況內,二線戰力也多表現不佳,沒有一個能吹起反攻號角,如果要真說有的話,也只有球皮 Eddie Gill 在垃圾時間砍了七分,超有效率,但無助於球隊。

小牛準備充足,團隊戰力堅強,他們能有系統的擊敗有阿泰的溜馬隊,自然也能再次用 Team Work 撂倒沒有阿泰的溜馬,當然這次殺的更徹底。

扣掉先發的 Dirk、Howard 和 Dampier 各自在得分、防守、籃板上完成任務,總是在第四節扮演殺手的 Terry 因領先太多反而沒得發揮,倒是板凳席上 Harris 和 Stackhouse 抓住機會盡情揮灑。

Harris 有一張漂亮的成績單,20 分 5 助攻 6 籃板;Stackhouse 傷癒復出擔任救火隊表現可圈可點,砍下 15 分,還有一次灌籃演出,牛排屋宣告重新開業了。

小牛贏了這場戰績提升到 21 勝 7負,和大西洋區龍頭馬刺並列西區最佳戰績,而馬刺就是溜馬下一場的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