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的明星賽過後,溜馬小報的出刊速度增快,以前沒有太多時間且剛退伍整個人對於未來還沒有什麼規劃,因而常常無法把專注力集中。近來對於找工作開始有較明確的方向,於是一邊投履歷等待面試,一邊看外電寫文章更新部落格,所以小報的數量才能有穩定的成長。

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是很希望能做到每日更新,甚至是一日數篇的程度,只是事情往往事與願違,籃球之外,你的生活還有更多重要的事等你去完成。故當下我只希望至少能跟上溜馬的每一場比賽,不一定當天就出刊,隔天也沒關係,藉由比賽訊息慢慢了解這支球隊的動態。

以前我總認為若有多的時間,當然該全拿來寫溜馬啊,看一支球隊有很多方向,這是寫也寫不完,挖也挖不完的。但就像當年寫瓶子溜馬日記時,一口氣寫了那麼多場比賽之後也是會感到疲乏,不是對球隊失去興趣,而是對自己的文字感到詞窮。所以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求變以讓自己能夠重新出發,重新檢視自己,也希望能拓展自己看球的廣度。

最近想做的改變就是,減短小報的字數,但增加篇幅,也增加除了溜馬之外對其他球隊、球星的想法與對戰心得,像最近我和一些七六人球迷達成協議,我會「認養」七六人球隊中的一位球員,以後定期報導這位球員的活動,至於是誰?先賣個關子。另外儘可能每週都寫一篇「瓶言瓶語」,除了報告寫稿狀態之外,也希望能夠宣傳一些籃球人的部落格,部落格已成網路流行趨勢,作為一個球迷,大家最希望的應該不只是看一場好球,更希望能結識更多有熱情的球迷寫手,希望大家在這條路上彼此共勉之。

喔對了,有一些朋友關心「地下」現在的狀況,我簡單報告一下,目前大多數作者都已不是學生,現在都在為自己的生涯規劃或工作或服役或修身養性中,籃球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但人生不能只有籃球,所以大家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前進。現在的「地下」所擁有的作者人力,已不足以像以前那樣三五天一報導,每月定時出刊,由於本來就不是商業網站,各作者現在能做的也只有在時間允許之下,偶爾寫點文章才會放在網站上,因此就像大家所看到的,在過去這兩三年內,地下文章的出產量銳減,有人說倒了!有人說復站了!這些都不是事實,一開始就只是一個球迷同仁站,現在也還是一樣,還在「地下」。無論如何,我自己會在這裡繼續努力,而如果有想投稿的球迷,也歡迎踴躍來稿,稿件可以直接寄給我,我會幫您轉達,讓我們一起看球、寫球、打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