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現在的四劍客 Chris Bosh、Mike James、 Morris Peterson 以及 Charlie Villanueva。

本季溜馬和暴龍已交手兩次,這兩戰溜馬全敗,不論主場客場。溜馬輸球的模式和最近的敗仗相當雷同,都是有能力先取得領先,但最後無力守成,今天這一敗花掉十三分,上一敗則是花掉十四分,溜馬本身的問題暫且按下,我們來看看現在這支暴龍隊。

在擊敗溜馬之前,暴龍的近況並不佳,近十戰輸了七場,剛剛才遭逢三連敗(但我們已幫他們止敗),整體戰績只有 22 勝 41 負,東區排行第十二,距離老八有六場勝差。但以暴龍本季的狀況來看,現在衝戰績去搶季後賽席次似乎沒什麼必要,反正本季已經算是練兵的一季了,倒不如順其自然,一邊增加年輕球員的實戰經驗,一邊看看有沒有機會搶個樂透籤,明年再來好好努力。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想比較沒有壓力,暴龍放手來打,造就了得分火力上揚,團隊平均得分 100.4 排在聯盟第六(對照一下,溜馬才得 93.7,聯盟第 23);雖然團隊平均失分 102.7 位居聯盟榜眼也很可觀,但得分戰總是觀眾愛看,且球員殺起來也比較帶勁。在這種環境下,暴龍現在的三個主力球員 Chris Bosh、Mike James 以及 Morris Peterson 這一季的平均得分都來到了生涯新高,今年選進的新人前鋒 Charlie Villanueva 也在逐步站穩先發後繳出漂亮的成績單,這四人就是暴龍現在的四劍客,屢屢在單場比賽中四人得分皆達到 20 分左右的水準,對手稍一不慎,就被暴龍一口吞掉。

六呎十吋的中前鋒 Chris Bosh,2003 年第一輪第四順位,上季就已打出具備 Double-Double 的實力,本季再向上提升,現在平均 22.6 分 9.3 籃板 2.6 助攻,投籃命中率超過五成,完完全全是個 All-Star 球員,今年也是他首度入選全明星賽。Bosh 雖然打內線,但身材只有 230 磅,不能算是非常厚實,但他具備優異的移動力和速度,攻擊技巧也在三年來的鍛鍊下越臻純熟,能裡能外,可切可投,像他這種能游走禁區的機動型長人,其得分破壞力相當可怕,暴龍以他為中心建立球隊是正確的選擇。

六呎七吋的鋒衛搖擺人 Morris Peterson,2000 年第一輪第 21 順位,是現在暴龍陣中入隊資歷最深的球員,先後經歷過和 Vince Carter 和 Jalen Rose 搭配組成二三號球隊攻擊重心,這一季以來狀況起起浮浮,直到明星賽後火力才恢復水準,三月七場比賽下來更有平均 23.1 分,投籃命中率達四成七九的高標,現在是暴龍最為依賴的三分射手之一,本季已砍進 131 顆三分球。

六呎二吋的控球後衛 Mike James 在聯盟的年資雖然才五年,但已換過六支球隊,本季季前才被火箭賣給暴龍換取另一控球後衛 Rafer Alston,Alston 現在在火箭打的不錯,但火箭沒想到 Mike 來到暴龍會脫胎換骨,不只是打的不錯而已,他更是本季聯盟最佳進步獎的強力候選人之一。Mike 的投射能力在暴龍得到發揮,從今年一月起迄今,平均得分沒掉過 20 分以下,而且是投的多又準,現在平均得到 18.9 分 5.4 助攻 3.2 籃板,投籃命中率高達四成七六,三分球四成二二,罰球也有八成一二(投籃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是生涯新高),看到這種成績和手感,溜馬兩次栽在暴龍手上都是 Mike 這位老兄投進超前分,也算不枉死了啦。

六呎十一吋的大前鋒 Charlie Villanueva,今年選秀會上第一輪第七順位,在暴龍本季禁區只能靠 Bosh 獨力苦撐的情況下,Villanueva 的加盟無異是雪中送炭,雖然一開始得先從板凳開始打起,但他的天份很快就被發掘,平均也有近 25 分鐘左右的上場時間,繳出十來分五六個籃板左右的成績不奇怪;直到二月開始站上先發之後,上場時間增加到 35 分鐘,Villanueva 的威力遂爆發出來,在得分和籃板上屢有佳績,現已成為原三劍客之外,另一最可靠的得分利器。

暴龍擁有的這四名球員,最重要的不只是球技,而是年輕,Bosh 今年也只要 3,348,000 而已,雖然 Mike 這季結束就擁有球員選擇權可以成為自由球員,但不打緊,暴龍也還有像 Joey Graham、Matt Bonner 這樣年輕又有潛力的球員可以繼續培養,這時候的暴龍正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狀態,然後別忘了還有選秀權,無論如何,下一季都會更美好。

但不管暴龍有多美好,本季和溜馬的第三次交手將在四月五日,溜馬主場,希望屆時溜馬好好討回顏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