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鋒 Jeff Foster、大前鋒 Jermaine O'Neal、小前鋒 Peja Stojakovic、得分後衛 Stephen Jackson 以及控球後衛 Jamaal Tinsley。這是溜馬最精銳的先發五人。

盼望著盼望著,溜馬隊本季第 26 種先發陣容,也是球迷們、教練心中最期待的先發五人,終於在這場主場出戰七六人的比賽中重新聚首,有太多太多的原因,讓我們的最佳組合遲遲無法出現,但無論如何,他們回來了,溜馬隊本季能走多遠,也將決定在這剩下的十四場比賽中。

最混亂的時刻

歷經主場失蹄、曼斐斯大敗,兩場難以置信的敗仗讓主將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選擇提前歸隊;而在十分贏公牛、三分敗活塞之後,總教練卡萊爾(Rick Carlisle)終於忍不住拿出壓廂寶「是時候了,是對是錯,是成是敗,就看這一招!」

中鋒 Jeff Foster、大前鋒 Jermaine O'Neal、小前鋒 Peja Stojakovic、得分後衛 Stephen Jackson 以及控球後衛 Jamaal Tinsley。這是溜馬最精銳的先發五人。

也許有一些理由證明小歐還不在狀況內,也許 Anthony Johnson 並沒有表現不好應該繼續打先發,也許 Danny Granger 的突出成績也應該讓他打先發試試,但不管有多少的「也許」,如果溜馬想要在今年的季後賽有一番作為,想要有所突破,那麼讓小歐和 Tinsley 回到先發陣容是必要的決定。另外以老強、Granger 和 David Harrison 作為主力替補也將是一個對他們和對球隊都是雙贏的選擇。卡萊爾教練如是說(糟糕,他沒提到 Saras 耶)

重新出擊

主場,面對七六人。來勢洶洶的七六人在第一節有個不錯的開局,Allen Iverson 和 Chris Webber 各進帳九分、八分,打替補的中鋒 Samuel Dalembert 狂抓進攻籃板,且在第一節末七六人發動連續抄截快攻得手,首節打完以 25:23 領先兩分。重組先發的溜馬有些慢熱,小歐還在適應,但主控 Tinsley 的速度球風仍傳出四次助攻,Peja 得到七分,板凳上的 Granger 和 Harrison 也分別拿下五分、四分;籃板高手 Foster 打不到一節就已拉下九籃板。

第二節,七六人沒有領先太久,卡教練一如之前所說的,使用 Tinsley 和老強組雙衛的打法,很快將領先優勢要了回來,老強和 Peja 兩顆三分球包辦九分,逼使七六人喊了暫停。暫停之後的七六人並沒有拿出辦法應變,反而是溜馬積極的在各個位置上測試新陣容,不管是雙衛,還是使用三前鋒,或是讓小歐打到中鋒,甚至是這節前半小歐和 Harrison 分別受到犯規麻煩影響必須先下場,接替的 Foster 和 Granger 依然能夠有效維持場上戰力,Granger 在這一節即個人獨得十分,三分球、切入、進攻籃板補進樣樣來,加上在 Tinsley 繼續放送助攻下,老強和 Peja 外線連發放,打完第二節溜馬反倒領先七分(52:24)。

中場。七六人以雙星 Iverson 得到 18 分四助攻五失誤和 Webber 14 分三籃板表現尚稱水準,兩個中鋒 Steven Hunter 和 Dalembert 各六籃板。溜馬則以替補的 Granger 砍下十五分七籃板最優,Foster 三分十二籃板三抄截,Peja 11 分三籃板三助攻,Tinsley 有七助攻。其中 Granger 三分球投三中三,老強投三中二,是第二節拉開關鍵。

第三節,本來應該是落後的七六人需把握機會反攻,但溜馬沒給他們機會,小歐一個熟悉的翻身跳投命中,隨後裡應外合助攻給 Peja 上籃,Tinsley 也助攻給 Jackson 砍進外線,Foster 拉下防守籃板,先發五人的團隊戰力,在一分半鐘內打出六比零,一舉將領先分數拉開到 13 分(58:45)。七六人只能暫停。

十三分的差距並不保險,暫停後的七六人由 Webber 展開反擊,一個禁區勾手投進,中鋒 Hunter 也奮勇搶下進攻籃板補進,但表現正好的 Hunter 卻馬上被教練換下去換上三犯的 Dalembert,Dalembert 沒打多久立刻領到第四犯,但教練卻未將他換下,繼續打?面對七六人奇怪的調度,溜馬正規軍依舊持續有出色的表現,Tinsley 的切入分球讓隊友受益無窮,左一個外傳助攻,右一個禁區短傳助攻,Peja、Jackson 得分扶搖直上,對照七六人只能靠 Iverson 和 Webber 才能「有效」得分的窘況,這節很明顯的又是溜馬控制住節奏,Iverson 的最後一擊遭到 Harrison 的封阻,三節打完,溜馬已領先到 19 分(76:57)。

第四節,卡教練讓老強打控衛,繼續把表現良好的 Granger 放在場上,小歐站中鋒,Peja、Jackson 依舊。七六人的 Dalembert 今天真的很會搶籃板,但一搶再搶、一撥再撥,卻始終無法把球「簡單」的放進籃框,這球撥到最後還是沒進,反而溜馬回過頭來老強一個助攻讓小歐放進兩分,就這樣領先差距破了二十大關。

七六人總教練 Cheeks 終於看不下去,把兩個中鋒都放在板凳上,讓 Webber 站到中鋒,眼見今天所有副將幾乎全幫不上忙,Iverson 只好自己來,罰球抄截助攻,加上 Webber 也加入戰局,單打助攻外線都有,落後的七六人稍有起色。但在溜馬又將 Tinsley 放到場上,一上場就是第 13 記助攻給 Granger 20 呎中距離砍進,然後第 14 個助攻給小歐得分。「輸球不需要找理由,今天我們輸了,我們誰也守不住。」賽後 Iverson 黯然說道。

主力陣容回到場上讓溜馬站穩腳步,時間慢慢流逝,就在雙方都將主力控球與大前鋒換下的同時,Kyle Korver 和 Eddie Gill 對轟三分球!Louis Williams 連灌兩球!你知道的,這是垃圾時間。It's Rookie Show Time.

92:79。溜馬勝七六人。

場邊小評

七六人仍以 Iverson 和 Webber 成績最佳,兩人合拿五十分,但除此二人之外,沒了,其餘不論什麼類型的球員,防守悍將、籃板高手、三分射手,全都未能在戰局中有一點幫助,守不住任何人、抓不下「有意義」的籃板、投不進該進的球,儘管全場抄了 16 球,儘管製造溜馬多達 26 次失誤,儘管多了 21 次出手,卻依然無力取勝,甚至被提早 Over。

「我們的問題不在於進攻,看起來我們好像每場比賽都可以拿到 100 分左右,但事實上我們擋不住任何人,整個球季以來如此,而且我們也沒有籃板,沒有防守、沒有籃板,怎麼贏球,再沒有比這更糟的。」Iverson 無奈的心得。

至於七六人總教練 Cheeks 對比賽的發言,也許球迷們更希望聽到他說的不是場面話,而是更有力、更具體的如何贏球,如何改善球隊防守,如何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溜馬以雙箭頭 Jackson 和 Peja 各砍下 23、18 分成績最高,但比賽的中心人物卻是主控 Tinsley,他今晚傳出本季最高的 14 次助攻,沒有他的穿針引線,沒有他活絡全場的動力,球隊不會打的這麼好。最穩定、可靠的兩個籃板手 Foster 和 Granger 也都拿下籃板雙位數,同時 Granger 還砍下 17 分,這是他本季第六次 Double-Double,已和塞爾提克的新人 Ryan Gomes 並列本季新人兩個兩位數排行榜第四名。

Granger 又是一個璀璨的夜晚,他得到教練、隊友和對手的一致讚賞。「Granger 打的相當好,他的表現足以為他贏得更多上場時間,這是他應得的榮耀。」卡萊爾教練說道。「Granger 很棒,他和 Harrison 是我們隊上最有力的板凳。」隊友 Jackson 表示。「Granger 主宰了上半場,他的投籃手感極佳,這讓我們不得不對他多加提防。」七六人教練 Cheeks 讚道。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我們隊上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我喜歡和 Tinsley 和小歐一起打球。」Danny Granger,本季溜馬最耀眼的新人。

小歐的第三場比賽,十一分九籃板,一樣只打了 26 分鐘,上場時間仍然妥善控制著,不用太急,正好新人們也表現出色,小歐可慢慢調整自己的節奏。老強 AJ 拉到替補來一樣砍了九分三助攻,包括兩個三分球,但也有七次失誤,失誤是太多了點,但七六人可是聯盟前三的抄截大隊,老強可打一二號兩個位置,用外線得分是他的長處,把他擺到替補第一雙能衛是增加一枚活棋,為了球隊大業,只好請他多忍耐些了。

話說回來,Eddie Gill 今天只上場 1 分 45 秒就砍了一個三分球,投一中一,絲毫不比對面的射手 Kyle Korver 遜色,坐在場邊的 Saras,你可要好好看清楚啊,這就是 NBA,等到有你上場的那一天,別忘記快解開封印,轟他個七八球,讓卡萊爾教練重新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