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用完整的先發五人擊敗七六人奪得好彩頭,不僅僅是團隊上的勝利,更對士氣有一定的提升,儘管還有幾個球員並不在最佳狀態中,但這樣的經驗累積,對接下來這條坎坷的季後賽之路而言是需要的,廢話不多說,本季最後一次客場之旅,兩週內八場有六場客場,首先的對手就是,邁阿密熱火。

46 勝 23 負,熱火位居西南組龍頭,整個東區排行第二,是今年東區出線呼聲最高的兩隊之一。雖然溜馬本季先前贏過熱火兩次,但此一時彼一時,雙方分別經歷過球員重整期和傷兵困擾,當然像溜馬那樣「猛將變叛將」的情形並不多見,但走到這裡,溜馬好不容易終於能再以完整的先發五人出賽,面對強敵熱火,前面的數據只能當參考,現下手裡有幾分料才是勝負重點。

大歐 Shaquille O'Neal 的內線破壞力仍是關鍵,不管他有沒有傷勢或腳步變不靈活,任何禁區沒有足夠厚度的球隊仍然會被他輕易撕裂,就這點來說卡萊爾教練非常希望 Scot Pollard 可以出賽,若少了他只怕 Jeff Foster 有犯規麻煩時溜馬的禁區就空了。你說還有 David Harrison 嗎?Well,看看在全國轉播中,280 磅的 Harrison 能不能帶給大歐一點後浪的刺激。

「閃電俠」Dwyane Wade 的厲害不在話下,他個人對溜馬的平均得分是 30 分,投籃命中率五成一二,此外還包括 8.0 助攻 8.5 籃板,完完全全就是個溜馬殺手!在溜馬當下失去 Fred Jones 的時候,陣中更沒有能跟的上他速度的同型球員,預料這又是閃電俠呼風喚雨的一夜。溜馬不需要太去注意抑制 Wade,只要自己能控制好節奏即可(但也別讓他飆個四五十分啊)

由於禁區有大歐坐鎮,尚未恢復百分百功力的小歐發揮有限,幾個鋒線的重點應該也在防守,溜馬求勝的關鍵應該還是在前一戰打的淋漓盡致的控球後衛 Jamaal Tinsley 身上,儘管熱火的防守不會像七六人那般脆弱,但同位置的 Jason Williams 本身並不以防守見長,預料 Tinsley 習慣的切入分球還是有揮灑的空間,Tinsley 與幾個主力射手之間能否串連,應是溜馬能否打出團隊球風的關鍵。Peja Stojakovic、Stephen Jackson 以及替補的 Danny Granger 責任重大。

熱火在 Wade、大歐之外,擁有相當多有經驗的老將,雖然少了晨星 Alonzo Mourning 支援,但 Gary Payton、Antoine Walker、James Posey 甚至於籃板手 Udonis Haslem 都是紮實的球員,要靠防守贏球可能還不夠,增強進攻,致命的外線將決定勝負。

在期待熱火的球員出亂子打擺子之前,做好自己的基本功是必要的,防守、籃板、團隊合作。

數字會說話

‧溜馬近三戰只讓對手拿到 79.7 分,投籃命中率三成八七。
‧當溜馬全隊傳出 20 次以上的助攻時,戰績為 20-12;傳出 25 次或更多的助攻時,戰績是 6-1。故最會傳球的 Tinsley 是一個勝負點,他前一戰對七六人傳出 14 次助攻,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近九戰以來投十九只中一(言下之意,多傳球少放冷箭)
‧Peja Stojakovic 擅長的三分球近三戰也陷入低潮,投十五只中一(言下之意,神米說你還是要給我投)
‧Stephen Jackson 的三分球近四戰投十六中七,命中率有四成三八(言下之意,明天出門前擲個茭問你帥不帥,不帥的話別出門了)
‧David Harrison 近四戰投十七中十三,投籃命中率高達七成六五;Danny Granger 近八場平均 13.4 分 7.4 籃板;Jeff Foster 近十一場 12.9 籃板,包括 5.9 個進攻籃板(這一戰的禁區,就全靠三位啦)
‧溜馬和熱火的對戰,近十五次溜馬贏了十四次。
‧不公平,怎麼都沒熱火的優勢數據?這裡是溜馬日記,您走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