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 球季最後兩戰,溜馬分別以 120:95 和 89-83 擊敗已無季後賽資格的暴龍和魔術,戰績取得 41 勝 41 負,五成勝率,站上東區第六種子,即將在季後賽面對的是 2001 年的宿敵 -- 紐澤西籃網隊。

季後賽分析另篇再談,先回到上一篇日記說到以一分之差輸給山貓之後,我對於這支球隊的精神戰力相當失望,正當不信任感漸漸提升導致也對今年的季後賽越來越沒信心之際,溜馬隨即狠宰了暴龍、輕取魔術,在球季最後兩週打出五勝一敗的小高潮,使戰績得以五成勝率作收,也剛好在季後賽對手中避過活塞,取得對戰成績有優勢的籃網作為首輪對手。

籃網隊好不好打?在那之前,先看看自己準備好了沒。

以 25 分之差大勝暴龍,乍看之下贏的很輕鬆,全隊很「難得」的有四人得分超過 20 分,團隊投籃命中率也超過五成以上,總助攻 31 次,很典型全面開火的比賽。事實上也是,此役溜馬諸將人人在進攻上得心應手,幾個主將 Peja Stojakovic 準的宛如 Reggie Miller 附身、Anthony Johnson 外線支支空心要人命、Jermaine O'Neal 能裡能外能傳能切還能蓋鍋,這還不夠全能嘛!十個人上陣通通有建樹,120 分也是溜馬本季單場得分最高。然而,進攻面上花好月圓,防守面上卻是漏洞百出。儘管一路落後,但暴龍的球員們打來精神百倍、戰意高昂,完全沒有苦苦追趕的疲態,兩個射手 Mike James 和 Morris Peterson 出手的膽識令溜馬的外圍球員汗顏,快、狠、準無一不缺;中鋒 Loren Woods 狂抓進攻籃板的活力,一瞬間讓溜馬的球員像個老頭子般無奈;兩個新秀 Charlie Villanueva 和 Joey Graham 把握自己的舞台,每次進球全場觀眾均抱以熱烈掌聲。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情境,一支沒有季後賽打的球隊打起球來如此熱情奔放,說是歡樂球也好,但另一支即將在季後賽征戰的球隊竟然如此沒有「防守」,今天自己的進攻很順手可以這樣跟著打很好啊,但一旦進攻失常呢?把兩支球隊的立場交換,換成溜馬一開始就被 On Fire 的對手甩開,那麼溜馬能像暴龍這樣全力反攻,沒有一絲一毫膽怯,勇敢的予以還擊嗎?回頭憶起這季溜馬多次無法守成、兵敗如山倒的窘境,我不禁無法想像。

狂勝對手,贏了戰績、掙了士氣,但不知球隊自身的弱點改善了嗎?

例行賽最終戰,面對不輕言認輸的魔術,溜馬延續前一場大勝的手感,在一三節兩輪猛攻取得最多 17 分的領先優勢,但二四節仍可輕易看出無法守成的現象,還好這次分數累積的夠,且三個主力箭頭 Peja、S-Jack 和小歐也保持前一場的狀況,均有水準演出,溜馬得以六分之差終結對手,避免本賽季結算勝率不到五成。

小歐歸隊後溜馬 8 勝 9 敗,九場敗績除對上太陽、活塞那兩場輸分超過十分以上,其餘賽事皆有反撲成功的機會,姑且把關鍵時刻的應變當成一個待克服的問題,整體來說溜馬仍具備了相當整齊的戰力,是東區後四個種子中最有威脅性的一隊,但到了季後賽能把多少潛力轉成即戰力,就看籃網怎麼驗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