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著太平洋,一個中秋國慶連假讓我們可以暫時拋開網路,出外旅遊享受難得的悠閒;但隔著幾百里的印州,我們所支持的那支球隊,正積極展開訓練營,為即將到來的新球季打拼。短短一週的訓練營很快就結束了,有許多正面的消息傳來讓我們知道球員們很認真真是可愛,但卻也有負面的消息爆出,讓我們幾乎不敢相信,這是我們支持的那支球隊。不好聽的東西留待最後講,先看熱身賽前小報:

●James White 先發?

隨著 Marquis Daniels 的趾傷復原仍需時間,Stephen Jackson 在上週五的夜總會事件受到的輕傷未癒,新人 James White 預計將在溜馬熱身賽首戰籃網中擔任先發得分後衛。

「基本上,他比賽的樣子看起來就不像個新人。」總教練 Rick Carlisle 笑著稱讚 White。「他會犯下一些新人的小毛病,但他的老成也會帶給我們極大的影響力,就像 Danny Granger 去年那樣,或者你可以想像成 Tayshaun Prince 在活塞第二年時的光景;簡而言之,能在大學籃球打超過三年以上的球員,他們都有類似的球員特質,能夠確實執行教練意志的特質。」

White 自己對於可能在熱身賽先發則表示「教練要我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我大學打了五年,在三個風格完全不同的教練手下打球,我知道該怎麼調整自己去適應球隊需要。過去我能做的很好,現在也一樣,我會全力以赴。」

一個能飛擅扣的大型後衛,溜馬有多久沒出過這樣的人才了,很好,讓 White 提早上工並不是壞事,他確實夠資格稱為即戰力,而球迷們也非常期待這位網路知名度最高的超級扣將能帶給溜馬什麼衝擊!

就看你了,James White!很好,你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對手就是 -- Vince Carter。

提到 White 那就順便提一下另一個新人 Shawne Williams,和 White 的成熟大不相同,Williams 目前最需要的是按部就班的培訓課程,他有六呎九,很棒的前鋒身材;他能裡能外,有外線也能打低位,但他才 20 歲,大學只打過一年,言下之意就是經驗值太低、籃球智慧尚待磨練、只會進攻不會防守等等,溜馬目前前場可能很欠缺人手,但並不需要急著把 Williams 推上火線,雖然他的選秀順位比 White 高,但位置不同,需求也不同。此刻 Williams 要做的就是適應 NBA 強度的比賽,琢磨自己的攻守技巧,他的上場時間不會太多,但好好在板凳上觀摩前輩們的演出也是新人的必修學分之一,溜馬農場很有口碑的,Williams 你好好學準沒錯。

●胖子瘦身有成

經過了一個暑假嚴格的訓練和飲食控制,胖子 David Harrison 減輕了約 30 磅,帶著 262 磅精實的身材回到訓練營。

「新的一季,我的目標就是要留在場上打球。」Harrison 表示。「我不能再有任何藉口來逃避我無法待在球場上奮戰,我完全不想那樣,現在的我就是專心一致,把所有理由都消滅,我‧要‧打‧球,就這樣。」

雖然球隊本季擬推行的速度球風曾讓 Harrison 覺得怕跟不上節奏,但 Carlisle 教練為他背書「以他現在的狀況,我相信他可以,且我也會把他安置妥當,讓他發揮出最大戰力,或許大家還會被他嚇到也說不定,吼,這胖子怎麼那麼靈活啊!」

訓練營初曾受到輕微扭傷的 Harrison,現在已經可以全速衝刺,參加全程練球了,新球季,他的成長將讓溜馬在中鋒位置上更添戰力,當然,他還沒到可以先發的程度。

●暫不裁員

由於 Jackson 狀況不明,Jermaine O'Neal 熱身賽首日將前往底特律出庭(奧本山亂鬥事件)不克上場,中鋒 John Edwards 也持續掛傷號,加上 Daniels 的趾傷,溜馬在熱身賽前只有 15 名可用之兵,預計基本的 Rotation 如下:

C Jeff Foster / David Harrison
PF Al Harrington / Maceo Baston / Josh Powell
SF Danny Granger / Shawne Williams / Rawle Marshall / Sean Lampley
SG James White / Orien Greene / Jimmy Hunter
PG Jamaal Tinsley / Sarunas Jasikevicius / Darrell Armstrong

「由於某些因素,我們目前暫不考慮刪減球員人數。」總教練 Carlisle 表示。「競爭意識這是一定要的啦,能夠參加訓練營的球員我想程度都不會差到哪裡去,能不能脫穎而出的關鍵我想就是看位置、需求以及球員自我保持的狀態來決定,當然,有時運氣也很重要。最近 Josh Powell 和 Rawle Marshall 的表現都很好,老將 Darrell Armstrong 也非常優秀,暫時我們會保持現在的人數,但到開季前就只能留下 15 名正式球員了。」

19 個球員只能留下 15 名,我想 Lampley 和 Edwards 應該會先掰掰,然後 Hunter 應該是下一個,最後一個名額則由 Greene、Powell、Marshall 三人之中選一個剔除。加油吧。

●熱身賽首戰 10/11 主場迎戰紐澤西籃網,台北時間週四(10/12)上午七點開打。

●關於某些場外鳥事

事件發生後,儘管某個角度來說(警方、球隊方面、球員自己表述),溜馬四個球員是受害者,但我個人對於各方說法中,只認同且也支持一個人的發言立場,那就是 Reggie Miller。

「這真是太荒謬(ridiculous)了。」Miller 直言。「這幾個溜馬球員們的行為,就像賞了 Donnie Walsh 和 Larry Bird 一巴掌似的;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 Jackson 的隊友會聲援他。」

Miller 說的非常直接,是啊,以警方的觀點來看,Jackson 的開槍行為屬於正當防衛這沒有問題,其餘三名隊友受波及這也是非戰之罪;以球員立場來說,沒道理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人家都開車衝過來了,對空鳴槍警告也是很合理的;在球隊方面,自己家的球員平常認真練球,只是去夜總會休閒一下居然會無端受到攻擊,這一定要先挺自己人的沒錯吧。以上總總,所以,溜馬球員有錯嗎?

有啊,季前訓練營都開始了,你三更半夜還跑去夜總會幹嘛?

有啊,雖然你有持槍許可證明,但你沒事隨身帶把槍在身上幹嘛?

有啊,球隊苦心要把大亂鬥之後的形象翻轉過來,你現在半夜被帶到警局做筆錄可以說是正面的行為嗎?

有啊,作為一個職業籃球員,你這樣算敬業嗎?

諸如種種,好一個「It's up to us」,好一個洗心革面,好一個說要給球迷嶄新的一季,這就是你們的承諾,這就是你們的決心。

Miller 除表達對球員們的不滿之外,也將炮火對向卡教練「顯然的,你的訓練量不夠重。(所以還有球員有餘力可以出去搞這些)」

關於此次事件的相關消息還有很多,但我自己想說的,Miller 已經說的夠清楚了,夠了,真是夠了,溜馬隊,Indiana Pacers,你還有什麼值得球迷支持的?

忠誠、永不放棄、溜馬精神,這些東西還在嗎?(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