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歲還是跟牛一樣!

16 分 10 助攻 8 籃板 3 抄截 1 阻攻。

這看起來應該是「健康」的 Jamaal Tinsley「狀況好」的時候能繳出的成績單,我們非常希望他達到的那種,可惜並不是,在這場對公牛之戰賽前,他因背傷中斷了本季連續出賽並先發的紀錄(現在溜馬無人能持續這項紀錄,但仍維持全勤者還剩下 Danny Granger、Jeff Foster、Darrell Armstrong 三人),頂替 Tinsley 上場的是 Armstrong,38 歲的老頭,然後他完成了第一行的出賽記錄,像個老妖怪似的,他是溜馬的 Energy Guy。

「Armstrong 今晚表現精彩,以他的年齡來看,能做到這種程度真令人訝異,他的表現就像是 ... 就像是五呎十吋版的 Kevin Garnett 一般,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精力充沛,他是我們的能源先生。」卡萊爾教練如此盛讚。「他本來每場只要打個 10-15 分鐘就好,可是他給我們的卻遠遠超過於此,面對像 Ben Gordon 和 Kirk Hinrich 這樣的年輕好手,他和他們較勁了超過 30 分鐘以上仍然鬥志未減,呼,大家最想問的是,他是怎麼辦到的。」

阿姆大叔賽後表示「我很好,我的身體狀況沒問題,我還可以繼續打個八九分鐘(已出賽 34 分鐘),那對我來說不是什麼問題。我的工作就是做好防守、對球施壓、把握空檔出手,我們隊上有很多得分能手,我並不需要得太多分。」「我在聯盟的註冊商標就是鬥志,全力以赴,這也是我的價值所在,只要我能繼續維持,我就能在比賽場上有所貢獻。」

精采的一晚,即便蕃薯藤運動網的 NBA 報導把這場比賽的功勞全堆給拿下 22 分 10 籃板的小歐尼爾,是啊,小歐奮勇在禁區作戰確實也是功不可沒,但任何有跟文字轉播的溜馬球迷都會說,阿姆大叔才是我們的 MVP,不是只是數字漂亮而已,最重要的是,他的活力,以及他完美詮釋了「什麼樣的球員才是溜馬要的控球後衛」。

認真防守,積極做球給隊友,出手少但把握性高,慎選投籃時機,絕不放棄。很難嗎?希望穿西裝的某人看的到、也真的有所體會。

Tinsley 雖然中斷全勤記錄,但只要他能上場(背傷狀況暫列 day-to-day),我想卡萊爾教練還是會讓他回到先發的位置,即便阿姆大叔打的有多好,卡教練對 Tinsley 的絕對信任,仍然不會改變,就像過去的 Stephen Jackson 永遠是得分後衛的首選一般。

原來完全的信任,有時候也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教練有夠固執的話。

對熱火之戰打出加盟溜馬以來最佳表現的 Marquis Daniels,下一戰馬上被拉回板凳,卡教練改讓新來乍到的 Mike Dunleavy 先發,教練會這樣調度自然有他的選擇與考量,但好不容易解凍的 Daniels 就這樣又錯過持續發火的機會,即使後兩戰他仍然有不錯的得分表現,但這「後場主導權」還是未交棒到他手裡。

現在還不是最好的時機嗎?六呎九的 Dunleavy 改打得分後衛對球隊比較好嗎?這答案,只有卡教練自己最清楚。 

Dunleavy 先發了兩場比賽,平均 14.5 分 4.5 助攻,雖手感欠佳,但能投能傳,確實具有全能身手,目前擺在得分後衛上應該只是實驗階段,待驗證後會有新的定位;Troy Murphy 第二場就擠下 Foster 站上先發,他在攻擊上的可塑性比 Foster 高出甚多,能裡能外,確實讓溜馬的前場組合加分不少,目前如無意外的話,他會繼續站穩先發,Foster 即使擔任替補也還是一個籃板效率超高的選手,不用擔心他的鬥志會減少半分,他也是一個不求上場時間只要球隊能贏球,他什麼都願意做的鐵漢。Ike Diogu 別心急,只要你有實力,時間會慢慢交給你的,但不要學 David Harriosn 喔。

擊殺公牛止住四連敗之後,溜馬戰績回到 21 勝 20 負,下一戰又將面對熱火,希望新生溜馬能記取教訓,上次只輸三分,這次要討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