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大叔帶動氣勢;小將 Granger 三分反撲!

溜馬從以前就很會打熱火,但要說是因為「永不放棄」的精神影響所致,其實熱火求勝的意志力不見得比較薄弱,就以最近兩場交手來說,不論最後勝負為何,整體的節奏總是掌握在熱火手中(雙方控衛的功力有差異),再加上一個怎麼擋都擋不住的 Dwyane Wade,熱火不管怎麼打,勝算還是比現階段的溜馬要來的高些。

新生溜馬要做的是,繼續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儘速找出場上的最佳組合;選擇季中重組陣容不完全是為了要幫小歐尼爾找更適當的副手,從另一個角度解讀,溜馬拆掉原有架構,把「舞台」讓出來,誰能掌握機會,誰就是英雄!

找回失去已久的「競爭力」,或許才是大鳥和 Walsh 的初衷。

Jamaal Tinsley 回來了,他果然繼續先發,十四分五助攻看似不差,但關鍵時刻他仍然無法留在場上,反倒是替補的阿姆大叔(Darrell Armstrong)再度展現數字上看不見的價值,九分四籃板四助攻兩抄截是其次,第四節沒有他在場上帶動反攻,溜馬恐怕難在家鄉父老面前演出逆轉秀。

有一種球員身上會有一股「氣」(或者你要說小宇宙、鬥魂),會在適當的時機感染隊友,這種特質並不是任何人都有,很高興我們擁有阿姆大叔這樣的沙場老將,一位氣之領航者,如果 Reggie Miller 還在隊上的話,相信他也會拍手稱道「對!對!就是這樣打,跟著大叔往前跑就沒錯」。

對熱火,除了「前後場都有佛斯特」之外,我們還有令人放心的大叔。

Danny Granger 手感低迷,前三節只得到兩分,但從第四節到延長賽,他砍了十四分,包括第四節初連續兩個三分球以及延長賽一開始就來個三分打,很顯然的,他是目前溜馬的攻擊主力,或許大家多少會質疑他的面框攻擊是不是太偏外線了,這個我個人覺得暫不打緊,他的背框低位單打技巧尚未開發完成,且現在低位佔位置的人也夠了,不需要他來分一杯羹,如果他外線夠準,那就繼續投吧,火力越旺越好,去年因為有 Granger 的存在,所以我們很快就能忘卻 Ron Artest 這傢伙,現在也一樣,Granger 的成長會讓我們習慣沒有 Al Harrinton 也無妨。

交易過後溜馬雖未馬上贏球,反而再添兩場敗績(負熱火、負尼克),但兩場一共只輸五分,且最後時刻都有關鍵一投的機會,這兩次重要的投籃溜馬都做給 Granger 出手,在目前的隊型中,Granger 已不只是第二得分點,還是外線出手的第一選擇,而身為一個射手,小老弟 Granger 有記取前輩 Miller 的教誨,不管今天的狀況如何,你都得義無反顧的繼續出手,直到獲得勝利。「我知道我前三節的手感不太好,可是我沒有氣餒,我還是會繼續出手,把球投到進為止;這場勝利很重要,我想第四節那波九比零的反攻應該是轉折點,從落後到二十分開始追,很高興我們做到了。」Granger 賽後表示。

回到先發的 Granger 目前出賽三場,平均 22.0 分,投籃命中率五成,三分球命中率四成,罰球命中率九成。

Mike Dunleavy 和 Troy Murphy 聯手先發的第二場,Dunleavy 還沒有找到準心,但仍然有九分三助攻五籃板進帳;Murphy 和小歐內外開火的效應開始發酵,他拿下 17 分 12 籃板,包括延長賽倒數 42 秒那記長射命中,使溜馬取得四分領先(96:92)。現在卡教練較常使用的調度是,把 Dunleavy 和 Murphy 當成「進攻組」,同個位置的 Marquis Daniels 和 Foster 設定為「防守組」,在比賽的最後關頭幾次攻守轉換,你都可以看到卡教練頻繁的更換球員上場,為球員找到定位並設立目標,這也是卡教練最常做的事。

成效如何呢?這四位球員加上 Granger、Armstrong 以及小歐和 Tinsley,我們現在有了八名可用之兵,都是戰力,都可隨時因應狀況上場作戰,就看總指揮卡萊爾教練怎麼使用。喔,不能忘記,還有備受期待的 Ike Diogu,他今天打了 11 分鐘就拿下 8 分 4 籃板,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他一上來就被熱火傷癒歸隊的 Shaquille O'Neal 單打犯規,但俠客的狀況其實並未如他自己說過要恢復到百分之一千才會上場,他只簡單打了 14 分鐘熱熱身而已,未對今天的戰局有衝擊性的演出,Diogu 把握機會,第二次再回到場上就拿球單打俠客造成犯規兩罰俱中,隨後在下半場的反攻中也努力拼搶籃板、跟進快攻得分,會跑動的坦克、會強勢攻打禁區的重兵器,大哈(David Harrison)你看到沒?再混下去你快沒飯吃了喔。

咦?我沒提到小歐,喔,10 分 13 籃板 4 火鍋,完畢。現在小歐冷掉我們還是可以贏球,或稱為保有一定的競爭力,這種感覺真不賴。

應該要說是因為交易的關係嗎?是吧,這筆交易讓 Granger、Daniels 活過來,也讓勇士三少有重生的機會,更重要的是,讓球迷們找回對這支溜馬隊的期待,現在溜馬的每一場比賽,都充滿了未來性。

這樣說來,大鳥和 Walsh 果真是有遠見的管理階層,他看的遠比我們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