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強,好久不見。

對老鷹之戰,如果溜馬每一場都能拿出這樣的水準來打就好了。

原來 Troy Murphy 也可以打籃下,他不是只會投三分而已,只要他多一點耐心,判斷力再好一點,即使防守功力不會那麼快進步,但能幫助球隊活絡進攻系統也是大功一件。Murphy 本來就能投外線,如果內線進攻能夠每晚都保持如此積極,小歐的負擔將可減輕許多,也可多放心力在防守面上,攻堅的責任就交給隊友們。

原來 Mike Dunleavy 也是可以從兩個防守者換防時一個箭步就切入過人,原來他的 Catch and Shoot 也可以這麼乾淨俐落,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一場那麼準,然後連敗的時候都不準,但不管怎麼樣,能夠看到溜馬在外圍連續導球三次傳到弱邊的射手把球穩穩送入籃框,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希望 Dunleavy 能持續給我們這種幸福感。

Danny Granger 的能耐我們很清楚,他目前球路還未定型,還有很大的塑造空間,但如果 Catch and Shoot 是目前能讓他打的最如魚得水的進攻方式,那請不要客氣,努力的讓他「接了就起、起了就進」,如果場上能保持三個位置都具有「隨接即投」且命中率不差的球員,那溜馬的半場進攻會更有威脅力,事實上溜馬本來也就是這樣盤算,只是之前這三個傢伙很少同時發揮,最後才又只能叫持球最多的那兩個人自己搞定。

小歐笑了,看到他的笑容很開心,不是因為他又投進一個翻身跳投很了不起,而是能得到隊友全力支援的感覺非常好,這才是一支團結的球隊啊,大家都努力跑動、大家都信任彼此、大家都想贏這場球,所以我們做到了。只看小歐最後的數據不準,他的十分全都是在第一節拿下,從低位發動破壞老鷹的禁區防線,出手沒進也能製造對手犯規,逼得老應不得不對他包夾,而這一包夾,隊友的空檔就出現了,溜馬本季打的最好的輪轉進攻就在這一節發揮的淋漓盡致,小歐的個人成績不重要,幫助溜馬找到自己的攻守節奏才重要。

有看到這場比賽上半場的溜馬球迷應該都會納悶,奇怪?既然有這種水準的實力,那之前怎麼會十一連敗?!判若兩隊?

這場比賽從第一球開始就可看出溜馬場上所有的球員專注力都很高,很小心謹慎的執行每一次進攻,Murphy 彪悍的籃下進攻、Granger 紮實的火鍋封阻、Dunleavy 精準的外線投射、小歐的強力單打,以及最重要的,Jamaal Tinsley 跑快攻時的指揮若定,上一次看見這種畫面,或是感覺到這支球隊散發出一種成熟時,已不知是何年何月,但在這場別具意義的止敗之戰中,他們證明了他們可以這麼好。

Tinsley 最後傳出了 14 次助攻,沒有任何失誤;Murphy 和 Dunleavy 兩人合計投 21 中 17,高達八成一的投籃命中率,兩人聯手拿下 43 分;Granger 攻下 19 分 4 籃板 3 抄截 2 火鍋,很全面但他的能耐不止於此,還需要多加磨練;小歐拿下 10 分 7 籃板 2 火鍋,他只打了 26 分鐘,把舞台留給 Ike Diogu 發揮,Diogu 在 19 分鐘的出賽時間內投七中六,繳出 15 分 4 籃板,有 Diogu 存在,溜馬不用擔心小歐如果再有犯規麻煩時怎麼辦,Diogu 對於低位進攻的強烈渴望會滿足球隊需求,他只怕上不了場,其他什麼都不怕(咳,另一個同位置的中鋒 David Harrison 也很渴望上場,但是他怕犯規和受傷)。

Shawne Williams 是溜馬的希望,看見他的感動就像去年看見 Granger 一樣,大鳥確實很會選秀,不論球隊當季的戰績如何,每年我們至少都還有新秀可期待,上季 Granger 的迅速成長撫平我們被阿泰背叛的傷痛,而現在 Williams 在場上的一舉一動,則讓我們欣慰暴力前鋒團的接班人出現了。 

阿姆大叔(Darrell Armstrong)說過,他會在本賽季的比賽中灌籃一次給我們看,這場比賽他差「一點點」就做到了,可惜這球來的太快,大叔腳步沒算好,起跳高度有了,角度還差一點,就這樣錯過了大叔送給的溜馬球迷的「灌籃初體驗」,下次一定辦到。喔,娛樂效果做足,場上績效可沒忘,11 分 3 助攻 2 抄截,還包辦三記三分球,這三次長射,投中的時機都是再好不過,完美的戰術執行。

錯過近七場比賽的 Maceo Baston 回來了,但是那個會傳球給他第一時間灌籃的天王已不在了;Jeff Foster 和 Marquis Daniels 仍然因傷繼續缺陣中,阿丹已經連續八場未出賽(近 20 場只打了 4 場)。Orien Greene 和 Keith McLeod,嗯,只要 Tinsley 能正常發揮就不會用到這兩位(咳,那我希望永遠用不到兩位)。

老鷹雪中送炭,讓溜馬免於平隊史最長連敗紀錄,溜馬上半場得到 68 分也是本季新高,不過如果因此就認為溜馬穩了,此後可以一路順暢、步入正軌的話可就想太多了,先別說下一場面對火箭要怎麼打,光就這場對老鷹的下半場比賽,可就有被「打回原形」之嫌。

老鷹是一支非常年輕的球隊,以機遇戰為主,在傷了大將 Joe Johnson 之後戰術執行成功率下降不少,但光憑著三個具有全能身手的前鋒群在場上橫衝直撞,一不小心也是會被小鷹們爆頭連連。

Josh Smith、Marvin Williams 和 Josh Childress,這三人在場上若真要與同位置一對一單挑的話,溜馬恐怕不是對手,但還好籃球不是算數(又不是劍道),五個人能否串聯、發揮團隊作用才是勝出的關鍵。Josh Smith 蓋火鍋的能力不在小歐之下(甚至有過之無不及)、Marvin Williams 和 Childress 都能切能投,三人的進步幅度與去年相比都相當大,可惜在比賽中還是較流於單打獨鬥,雖然他們的天賦之高也讓他們確實拿下不少分數,但仍無法讓球隊贏球。

不過年輕就是本錢,技術上不是對手,還有源源不決的體能作後盾,反正經驗是可以累績的,輸一場、贏一場,都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做準備,以下半場比賽來看,老鷹自我修正的速度相當驚人(換句話說,溜馬衰敗的速度也相當驚人)。

第三節一開始溜馬就連八投不進,反觀老鷹則是連追九分,落後超過二十分以上的的老鷹拿出來的是更積極的防守態度與移位速度,溜馬在這一節命中率驟降,單節只拿了 16 分,小歐碰到更快速的包夾,低位幾乎完全無法施展,只能選擇外傳,但受制於老鷹的防守面擴大,外圍射手多半沒有太好的空檔,若不是 Granger 和 Dunleavy 有所斬獲以及溜馬上半場的領先分數夠多,這節主導權是在老鷹手上。

第四節與第三節相彷,老鷹掌握更多的進攻籃板與二次進攻機會,除了三前鋒之外,先發中鋒 Zaza Pachulia 和替補的 Shelden Williams 也都貢獻不少分數,不過溜馬這次換 Diogu 跳出來擋住老鷹的追擊,溜馬再次把領先分數拉開,就這樣穩住自己可貴的一場勝利。

隔了將近一個月才又嘗到贏球的滋味,這一勝倍覺甜美,但此時還不是歡呼的時刻,本月後面的賽程更加嚴苛,接下來五戰的對手分別是火箭、馬刺、熱火、公牛、騎士,希望現在吃下的這一勝,不是另一波連敗的開始(呸呸呸,烏鴉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