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譴責昨晚海峽盃的暴力事件,江蘇南鋼隊的前鋒孟達,我說你也太扯了吧!在無持球狀態下,一個手肘攻擊直接往吳岱豪鼻樑上招呼,吳岱豪當場血流如注,這種球場上的「蓄意攻擊」實在太過分了,完全沒有職業道德與運動精神,海峽盃交流的意義蕩然無存;雖然籃球場上推擠拉拐難免,但是明著來打人就是不可取,不管裁判當晚的尺度是不是有問題,孟達這一肘摧毀了江蘇南鋼隊的名譽(別說那只是個人行為,球隊不需要負責任嗎),也讓當晚的比賽勝負顯得毫無意義。

 

況且,孟達使用「手肘」攻擊,一般人出自本能的情緒性反應都是出拳推擠或亂揮,用手臂上最堅硬的「肘部」攻擊?ESPN 球評李雲翔的猜測很合理,你是來打泰國拳嗎?一出手就要全力攻擊!?另外,孟達出肘傷人之後,還有南鋼隊的球員和他 Give Me Five,主力中鋒唐正東還摸摸他的頭微笑,球隊對自家球員的攻擊行為毫無懺悔與抱歉的意思,這樣以後誰還敢跟這支球隊交流打友誼賽。台啤賽後宣布退出海峽盃剩下的賽程,這也是人之常情且完全可諒解閻總教練保護球員的立場。

終場前被孟達這一鬧,看球的心情全沒了,只想趕快打開三國志來 ...。(殺殺殺)

※ ※ ※ ※ ※ ※ ※ ※ ※ ※ ※ ※ ※ ※ ※

比賽層面上的探討,214 公分的唐正東全場獨拿 39 分 15 籃板 3 阻攻,台啤不管是在一對一防守或是包夾防守都對唐正東沒輒,主守的哈孝遠扛不住唐正東是正常的,但高大的唐正東能夠在場上產生巨大的破壞力主要是他在低位持球的穩定性實在太好了,除了擁有一雙柔軟的投籃手腕,整個江蘇南鋼隊的球員對於主打唐正東的 Inside-Out 戰術非常純熟,球兩傳三傳就能導給搶好位置的唐正東,若沒機會唐正東再外傳給勤跑動的外圍球員產生的空檔,僅此簡單的兩招就讓台啤完全失守,若不是今天南鋼隊的外線發揮不佳,比賽不會拖到最後還是拉鋸戰。

台啤方面,除了何守正和林志傑兩段個人秀各自帶出一波強攻,有把握住南鋼隊得分乾枯期時的反撲契機之外,其餘比賽階段中仍充斥著過多的失誤、個人違例、傳接漏球,以及重攻輕防的心態,包括林志傑和吳岱豪兩名中華隊大將,也同樣有不少不專心的時候。

哈孝遠扣掉犧牲打的角色定位以及遲遲無法改善的防守習慣之外,他在開賽之初幾次面對唐正東所展現的進攻技巧值得嘉獎,請再多進步一點啊;陳世念盤球過久的習慣仍然不變,或許他應該多看看美洲資格賽中 Jason Kidd 怎樣詮釋一個不持球的控球後衛也能為球隊帶來勝利。

替補方面,顏行書不在狀況內,投籃手感尚未找回來,且肌力上的訓練仍須加強,不然未來前去中國打球恐怕不樂觀;「神奇老爸」羅興樑的經驗還在,可惜他的上場時間實在太少了;新加入台啤的「流川」楊敬敏,需要更積極的問題仍在,台啤已經有很多得分點了,楊敬敏需要找到自己在得分之外的價值是什麼。

最後,希望豪哥身體無恙,血債血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