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又!Check Out!又是五比四 ... 嗯,好,我習慣了。

至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總是「五」的那一方,開季六週以來贏了五週,每週好像都很驚險,但其實我鞏固的強項都很明確,最好的項目是抄截,六週全勝,這是拜 LBJ 和 Rondo 兩雙頂級快手所賜;其次是籃板、阻攻和 FG%,這三項都贏了五週,籃板不用說,我有三個平均八籃板以上的先發中鋒(但位置也很卡),還有 LBJ 和 Jamison 這兩個籃板前鋒,這五人提供源源不決的籃板海;阻攻和 FG% 同上,長人建隊的好處就在這裡,但是,太極端的隊型也導致我的三分球和罰球陷入萬劫不復,除了基本盤的四分之外,最後勝出的那一分可能是失誤少一兩個,可能是助攻多一兩記,可能是得分某週突然暴漲,目前都不穩定,除了每週針對對手特點策略性的 FA 補強之外,最大的問題應該是,X的 Kevin Martin 你到底要躺多久啊。(無言)

少了一個小馬丁,不僅僅在火力上有斷層,罰球命中率也失去最大的後援,且身為一個後衛,小馬丁在助攻、抄截等項目也沒幫上什麼忙(因為他根本沒出賽),這樣一個第二輪的效能,實在是讓我重傷,現在還能有這樣的成績應該要說是「幸運」吧。

不廢話,小馬丁列入「戰力外」「待交易」名單,咦?其實我已經想賣他很久了。

另外,我最近也在兜售大歐,但碰壁不少,這大傢伙實在不好賣,我也才知道不管他的成績如何,大家一開始選秀都跳過他不選的原因是什麼,但話說回來,好歹他還是有 15 分 8 籃板 1.5 鍋左右的水準,雖然要休不休的很難控制,但缺籃板缺命中率的 GM 還是可以考慮一下,如果要連小馬丁一起打包也 OK 啊,請給我一個好一點的 SG 和一個能平衡交易價值任何位置的球員就好。

Team FG% FT% 3PTM PTS REB AST ST BLK TO Score
yushi 0.464 0.77 22 393 218 114 38 19 61 5
Zass17 0.451 0.859 37 519 137 116 30 10 62 4

回到這週和聯盟長 Zass17 的對戰,其實 zass17 的戰報已經說的很巨細靡遺了,一開始因為隊形的關係,我們先拆帳各拿三分,然後得分沒意外應該是 zass17 奪標,重點攻防項目就是在抄截和阻攻這兩項上,基本教戰方針應該是這樣。

然後意外開始出現,打到第三天的時候 Rondo 弄出一個超級大三元,把 zass17 的助攻優勢整個抵銷,這邊我也坦白的說,助攻這項目我一開始就沒打算放棄,雖然 zass17 的正牌控衛比較多,但按照 LBJ 和 Rondo 的火熱程度,以及先前我試驗過把所有 FA 輪替都衝助攻這項,最後我的助攻是有可能破百,這樣就有一搏的機會,至於所謂的兩個主戰項目:抄截和阻攻,這本來就是我的強項,就算不補強也會有一定的產量,不用理他啦,就衝助攻就對了。就這樣從 J.J. Redick 到 Michael Finley、Earl Watson、Sergio Rodriguez、Martell Webster,我的助攻衝刺計畫追的挺順利,雙方差距都很有限,一直到最後一天,一個錯誤的調度,才讓我敗下陣來,要說是「錯誤」,其實也就是「信任度」的大小而已,最後一天我原本已選定 Sergio Rodriguez 和 Jarrett Jack 當作最後兩棒,但後來又因為不信任 Jack 的能力,而在最後一刻改換成傷癒歸隊的 Webster,就是這一念之差,Jack 當天對塞爾提克送出的五助攻,就是我欠缺的那臨門一腳,人蔘啊人蔘,溜馬迷卻不信任溜馬的球員,除了「活該」沒有別的話說了。

除此之外,第二個「意外」則是出現在第四天後,在第五天的密集賽程前,我的 FT% 竟然高達 0.846,這可嚇壞 zass17 了,也包括我自己,難道我有機會偷吃到這分嗎?多想了一下就知道不可能,因為 Kobe 和 Granger 的優質賽程,讓我知道這兩位罰球高手最後三天會幫 zass17 穩穩護盤,我做做白日夢就好,夢醒了就該回到現實了。不過,罰球命中率的意外攀升也讓我意識到,長人們不會投三分,但罰球偶而「失常」是有可能的,換句話說,我的罰球還有救,想要突破「五四定律」,關鍵可能就在這裡。

對戰的最後一天確實如 zass17 所言,我也是很緊張的盯著戰況,誰該上誰該放板凳猶豫了很久,倒數第二場的溜馬塞爾提克之戰也牽動著我和 zass17 的心,看著 Rondo 對決 Granger,真是奇怪的單挑戲碼啊,還有最後出賽的 Kobe,說真的輸給他沒什麼好說的,這就是王牌啊,恭喜 zass17 拿到很棒的一張王牌,以後還要靠他為你攻城掠地咧。

下週對上的是隊長(YesSir_Z89),我會不會繼續我的五四之路呢?隊長有 CP3 率領的精銳小球部隊,還沒打我就知道我又要先讓三分:FT%、PTS、AST 掰掰,好吧那我拿回長人該有的分數,等等,隊長的籃板怎麼可以那麼猛,不是打小球嗎?David Lee 這瘋子是怎樣,還有 Haslem 和大班在旁邊添柴火,不公平啊啊啊!然後我所謂的強項抄截、阻攻,隊長一樣也沒有居於劣勢,這下我要挫著等了,這週應該不會五四,我想應該是三六吧,我是三的一方。(默)

zass_FB_1209.jpg

最後再來張新的球隊戰力圖,我的三個基石表現不錯,所以給他們特寫鏡頭,至於另外四個主力,因為貢獻不如預期,所以只給他們一雙眼睛,其中還有一個被我刷黑,因為他出席率太低了,下次再這樣就全黑了喔,不然就是被取代,後面 Kevin Love 已經磨刀霍霍想篡位很久了,認真點吧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