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en Greene 的彈性好的誇張!

繼 Shawne Williams 和 James White 以及預期將交易來的 Marquis Daniels 之後,溜馬今年夏天第四位新同學 Orien Greene 即將入隊。

溜馬球團在 6/9 宣布將去年在波士頓塞爾提克打球的 Orien Greene 加入陣容,這位六呎四吋的控球後衛,去年在選秀會上第二輪第 53 順位被塞爾提克選中,該季出賽 80 場,平均上場時間 15.4 分鐘 3.2 分 1.6 助攻 1.8 籃板 0.96 抄截,以替補後場為主。

今年在塞爾提克選進新人 Rajon Rondo 和交易換來 Sebastian Telfair 補強後場之後旋被揮棄,溜馬給了他尋覓第二春的機會,希望他能在夏季聯盟有所表現,也許有機會擠進溜馬開季最後陣容。

溜馬招來 Greene 試訓,除了確定 Eddie Gill 應該不會再回來之外,一個球隊不可能需要四個控球後衛在陣,這讓另外三個控衛 Jamaal Tinsley、Anthony Johnson 和 Sarunas Jasikevicius 之一有可能被交易出去的傳聞越來越真,下一波人事異動也許就在近期。

以控衛來說,六呎四吋的 Greene 具有相當優異的身體素質和體能,使他能在一二號位置上勝任防守,一雙長臂和個人絕佳的判斷力讓他擁有極突出的抄截能力,在塞隊新人球季即在換算成 48 分鐘的抄截統計排行榜中位居全聯盟第二(2.99),過去在大學時期三個球季平均抄截次數也都超過二以上,他是那種能夠在瞬間判斷出對方傳球路徑進而一把抄走單獨表演快攻灌籃的好手;惟抄截也是另一種兩面刃的數據,判斷錯誤極有可能就是一次失誤,Greene 的失誤數字和他的抄截能力同樣優秀,從大學時期乃至於進入 NBA 依舊。

年輕、體能傑出、防守認真的球員卻只有第二輪的身價,而且打完一年就不再續用,這一定不會沒有原因,除了剛剛提到 Greene 的助攻失誤比過低之外(對控衛來說這很重要),缺乏外圍投射的功夫是他另一項大缺點,幾乎沒有長距離發砲的能力,中距離 15 至 18 呎的外線也乏善可陳,他的得分多半來自攻守轉換時的進攻(因為他真的很會抄)和偶一為之的切入,基本上他是一個「防守優先」的球員,任何事情皆從防守開始,他能單獨守對方的火力後場、能抓籃板(以控衛來說抓蠻多的)、能傳球(他是傳球第一的控衛),只是攻擊實在不怎麼樣,嚴格來說就是一個替補球員的命。

乍看之下,Greene 的類型有些接近選秀前提到來自天普大學六呎六吋的高後衛 Mardy Collins,只是 Collins 沒有體能但籃球 IQ 很高,能夠控制比賽節奏,低失誤的地板型控球;而 Greene 則多了爆發力但需在穩定性下更多功夫,在聯盟這類不擅投籃的高後衛除了轉型成為大鎖較有出路之外,很少人能在控球上打出天下,低失誤是基本的標準,希望 Greene 若能加入溜馬,得在這一季有突破性的進步,否則下一季要再看到他就難了。

NBA 資歷才一年的 Greene 會跟著溜馬打夏季聯盟,溜馬 Mini Camp 預計於今日結束,將保持 15 名球員的陣容參加明日開打的夏季聯盟。

溜馬目前球員陣容

C Jeff Foster / David Harrison
PF  Jermaine O'Neal
SF  Danny Granger / Shawne Williams
SG  Stephen Jackson / Marquis Daniels / James White
PG  Jamaal Tinsley / Anthony Johnson / Sarunas Jasikevicius

FA
Fred Jones
Scot Poll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