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北京奧運,溜馬迷應該注意的不只有立陶宛的天王 Sarunas JASIKEVICIUS,還有克羅埃西亞的年輕中鋒 Stanko Barac,此君為溜馬去年選秀會上唯一的收穫,目前效力於西班牙聯盟的 Tau Vitoria 俱樂部,短期內不會加盟溜馬。


克羅埃西亞目前預賽二連勝,連續擊敗澳洲和歐錦賽冠軍俄羅斯,下一戰將挑戰眾星如雲的阿根廷,在這支國家代表隊中,只有 22 歲的 Barac 還稱不上主力,雖然他兩場都先發,第二戰對俄羅斯還拿下 12 分 7 籃板,表現不俗,但真正從比賽內容中檢視,Barac 的定位只是一個苦工球員,負責上高位擋人、摘防守籃板、搶進攻籃板補籃,偶而有中距離投籃的機會,但就這樣了,關鍵時刻教練信賴的主力不會是他,他若能把握上場時間,把那些隊友塞給他的空檔好球以及籃板撥進的話,拿個像第二戰這樣漂亮的數據不為過,但通常應該是如第一戰那樣四分兩籃板收工。

Barac 身高有七呎一吋,是克羅埃西亞全隊最高的球員,但體型看來有些單薄,在禁區沒有嚇阻力,防守似乎非他強項,進攻上則有一雙柔軟的手腕,能夠在籃下快速出手,但沒有背框單打技術(或許跟球隊未做戰術給他也有關),目前看來 Barac 還有很多功課要做,一個更好的禁區防守球員,更強壯一點,讓自己的持球更有威脅性等等,他和 Tau Vitoria 俱樂部還有四年合約,現在不來溜馬報到也是對的,等以後再來跟 Roy Hibbert 組成黑白雙煞吧,如果有這一天的話。 

四年前的 Barac 才 18 歲,希望他好好強化身體!
上圖:四年前(2004)的 Barac 年僅 18 歲。

北京奧運立陶宛出戰俄羅斯,Barac 奮力防守。
上圖:2008 年參加北京奧運的 Barac 已經 22 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