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ba.com/hotzones/popup.html

NBA 官網新功能,一個可以統計各隊任一球員在球場上的出手分布命中率圖(HOT:紅色MIDDLE:灰色NOT:藍色)。藉這好用的新功能之便,我們來看看溜馬隊上季各球員的出手狀況吧。

球隊第一人,小歐尼爾。禁區是強項這不用說,但底線兩側低位單打翻身跳投的命中率有點感冒,平均才四成左右,反倒是罰球圈附近的中距離還不錯,有到四成八的水準(果然是大號射手),希望他能把禁區四塊區域都練到至少灰色程度,不然實在太不像強力禁區球員了啦。

第二得分手,Stephen Jackson,三分線外五個區域只有左翼 45 度角和右翼底線較弱,整體來說長程火力有一定水準;但三分線內的中距離卻爛到爆,什麼?你只會打 NBA Live 嗎?(除了投三分和灌籃,沒其他招式了)

主力控球,Jamaal Tinsley,雖然才打 42 場比賽,但你的得分威脅性也太誇張了吧,竟然沒有任何一個區域能夠穩定得分!禁區?聽說你是控球後衛?

未來希望,Danny Granger,不愧是溜馬寄予厚望的超級新人,除了兩個底線擔任定點射手時能穩穩達成任務,拿手的中距離也一度成為溜馬主要攻擊武器之一。惟要成為一個全方位球員,低位單打能力還需磨練。

期待的大砲,Sarunas Jasikevicius,歐洲天王整體三分外線有三成五以上的實力,不過也很擅長的切入急停卻只有半邊夠水準,顯見其打法仍有盲點,他需要更多的時間熟悉隊友和系統,我們希望看見的是那個曾在世錦賽呼風喚雨的超級殺手。

籃板之王,Jeff Foster,咳!你果然,只會灌籃!也好也好,不貪功、很認份的好藍領球員(Foster OS:本來這種進攻統計圖就不該把我算進去嘛)

胖子 David Harrison,你也是只會往內擠大灌籃這一招,不過進攻技術是比 Foster 好很多,也願意嘗試中距離出手,目前雖然成效尚不顯著,但希望你進步能快一點。

以上七個為還留在隊中的舊成員,以下幾個新成員也來觀察一下:

哈寶寶 Al Harrington,在老鷹練出三分火力,樣本雖然不算多,但每個點都達到三成二以上也不能輕忽,但跟小歐一樣,要混禁區這種灰色區域這麼多就說不過去了,希望回到溜馬不再是唯一被包夾的對象之後,哈寶寶能把該有的命中率拿回來。

淘氣阿丹 Marquis Daniels,果然如傳說中的沒外線,身為後衛卻在禁區出手居多,四成五左右的命中率還不差,但這種游擊打法能否獲得卡教練認同呢?反正應該比 Tinsley 和 Jackson 準吧。

老先生 Darrell Armstrong,你看他統計圖幹嘛?他是來休息室拿麥克風的啊。

順便也看一下季中和暑假陸續被交易出去的舊將好了:

Peja Stojakovic,確實是門超級大砲,他的準度完全是溜馬其他球員所難達到的境界,可惜已經不關我們的事了。

灌籃王 Fred Jones 季中受到手傷影響,命中率整個 Down 了下來,其實還是很有威力,希望他到暴龍之後能重振雄風。

老強 Anthony Johnson 不愧是最敬業的球員,他應該是溜馬全隊整季外線最穩定的球員,看老強你一定要記得切換到季後賽再看一次,整個就是 On Fire 狀態,此刻他是最接近 Reggie Miller 的球員。

機器戰警 Austin Croshere 是另一個最可靠的禁區球員,他漂亮的三分出手動作也是溜馬迷懷念的招牌,能裡能外,外線有三成七五以上的功力,內線謹慎出手不亂打,換到小牛去希望他仍有一片天空可活躍。

最佳髮型設計 Scot Pollard 主打籃板、防守,雖然這種攻擊統計圖也跟他沒什麼關係,但這已是他給溜馬的最後一張圖了,懷念他的立定投籃,其實有時候也蠻準的說,去騎士好好加油。

說著說著,好想用這個工具看看傳奇射手 Reggie Miller 的出手分布圖喔,我想一定是「紅」的發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