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歐和哈寶寶聯手出擊讓溜馬禁區攻擊力量升級!

熱身賽第二戰,溜馬黃金前場合得 47 分,製造了 31 次罰球機會,徹底的打擊了爵士的禁區(Carlos Boozer、Mehmet Okur 雙雙六犯離場,一老一少 Jarron Collins 和 Paul Millsap 也分別拿到五犯和四犯),然而,勝利仍屬於爵士樂。為什麼?因為溜馬後場破的洞更大、因為自己失誤多到爆、因為一點也沒有想贏球的精神。

這麼快就露餡了嗎?才第二場而已耶。

儘管首戰意氣風發的 Al Harrington 賽後表示下一場他不會再錯失任何一記罰球,他也真的做到第二節連續十罰全部命中,非常非常漂亮的命中率,雖然第三節的他只有罰八中四,但整體來看罰 18 中 14 仍是水準以上的成績。很不錯,應該拍拍手給這樣一個擁有優異禁區攻擊力的前鋒,然而,有一件事還是沒改變,和第一戰一樣,哈寶寶縱橫禁區的同時,溜馬始終處於落後的狀態,為什麼會這樣?我不知道,或許樣本只有兩場太少,我們且看之後的比賽是否會有類似的情況再出現,球星數據漂亮,但卻贏不了球!希望這不是真的。

Harrington 拿到 22 分之後下場,因為背部酸痛整個第四節沒再上場,小歐接管他的位置,繼續在油漆區給爵士三四分顏色瞧瞧,他也成功的達到轟炸對手的目標,17 分 6 籃板 3 助攻 13 次罰球機會,好像距離他全盛時期(20-10)還有一些距離,沒關係只要球隊贏球就好,咦?可是球隊沒贏球啊,那 ... 有人要檢討,我們是要能發光發熱影響隊友的黃金前場,不是要兩個單打英雄存在。

在隊友的「盡情發揮」下,低調的 Danny Granger 只拿到八分,沒有任何罰球,因為禁區已經很擠了,你只好多投中長距離,這是 Granger 拿手的得分區域,他可以做的很好,但是,這是我們預期的「所謂即將要爆發」的第二年全能搖擺人 Granger 嗎?問號

無論如何,三成七一的團隊投籃命中率不能贏球,31:47 的籃板球差距不能贏球,23 次失誤不能贏球,不利的有形數據尚且如此,再加上卡萊爾教練提到的「我們沒勁、太懶散、專注力不夠,沒防守籃板怎麼玩 Up-tempo,球都護不好怎麼組織進攻,全隊最有力的竟然是 38 歲的 Darrell Armstrong!這怎麼打,輸是意料之事。」這些無形影響,所以就是被宰了一屁股,爵士的王牌 Andrei Kirilenko 甚至還沒上場,一個二年生小將 Deron Williams 就足以讓溜馬現出原形。

後防仍然空虛,不只是 Williams 一個人準而已,連只有六呎的菜鳥替補控衛 Dee Brown 上來也是說過就過、要砍就砍、輕鬆愉快,在有限的 12 分鐘內拿下八分三助攻二抄截,包含兩記三分球。所以,Jamaal Tinsley、Sarunas Jasikevicius,你們在陪人家逛街嗎?

擔任先發得分後衛的 Rawle Marshall 和前一場的 James White 一樣適應不良,未能打出首戰激情的強力表現;回到板凳的 White 則有二分三抄截,但無關戰局。

首戰虎虎生風的溜馬板凳群在控衛 Orien Greene 和前鋒 Maceo Baston 因傷不克上場的同時,彷彿活力與能量也整個失去,除了 Armstrong 之外整個替補群合計投 26 僅中 5,包括暫時從替補出發的光頭 Stephen Jackson(投六中一),如此低迷的表現怎麼重現逆轉風采,投降輸一半都沒人理了。

「兩戰下來,我最關心的是,為什麼我們的對手總是能在第二、三節打完之後取得領先優勢」教練 Carlisle 分析。「我們的防守不夠硬,改變球風需要時間適應這不能當藉口,我們必須更努力更努力才行。」

●傷兵消息

首戰結束 Maceo Baston 右腳酸痛;Orien Greene 指傷需休養三週;Marquis Daniels 右腿肌腱酸痛;John Edwards 背傷仍有問題;Harrington 則是第二戰打到第三節結束臀部酸痛後不克上場,但第三戰預期 Baston、Daniels 以及 Harrington 都能披掛上陣。

爵士的後衛 Derek Fisher 在開賽五分鐘時和小歐尼爾對撞受傷下場,送至醫院經過 X-rays 檢查後暫無大恙,詳細狀況尚待進一步評估。

●賽後花絮

小歐對自己首次出賽的成績並不滿意,他認為他可以做的更好,再給他一點時間,他會拿出最佳狀態。另外,他一點也不訝異對爵士這場他和哈寶寶一起賺了 31 個罰球。「我們會在空中衝搶到球,然後用速度和敏捷性和對手決勝負。」小歐說道。「你看著,我和哈寶的組合會製造數不完的 mismatches。」

關於小歐和哈寶主導溜馬大部分攻勢和持球機會,這是教練卡萊爾所授意的,他知道必須善用這對機動力特高的前鋒搭檔所能製造出來的優勢,讓小歐和哈寶輪流攻擊對手禁區,是一個同時能得分又能削減對方禁區的策略,這和過去依賴雙檔重投射的老溜馬時代風格截然不同,溜馬走在一條新的道路上,惟未來如何在優勢打點和均衡攻勢中做取捨是一個令人擔心的問題。

希望卡萊爾教練總是能讓我們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