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防守全才 Derrick McKey

Danny Granger,溜馬隊的三年級生,咦?他是舊將嗎?不,不是,但是我們常常會提到這位溜馬新星的球風到底是像他的偶像 Scottie Pippen 呢?還是像太陽的全能前鋒 Shawn Marion 多一點呢?在眾多模板中,其實不需要幫 Granger 向外尋覓師範,溜馬隊史上就有一個可供他作為學習榜樣的球員,他就是樸實無華的 Derrick McKey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不可忽視的三分中鋒 Sam Perkins

大鳥執政的黃金溜馬三年,外援除了 Chris Mullin 之外還有一位,在小牛出道,短暫待過湖人一年,而在超音速展現銳利三分外線風采的矮中鋒,1984 年選秀會第一輪第四順位的 Sam Perkins(幹嘛提 1984 年,因為在他前一個被選的是 Michael Jordan,在他後一個被選的是 Charles Barkley)。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帝的左手 -- Chris Mullin

今天要寫的這位,只用一天的時間是不可能把他的豐功偉業寫完的(所以就不用寫了?喔不,是挑重點寫);他不是在溜馬成名,但在溜馬的這三年是他個人職業生涯最靠近總冠軍的時刻,因為他遇到一群好隊友,一個瞭解他的總教練兼好朋友。他的威名應該要請專業勇士迷來分享,因為他除了待在溜馬三季之外,生涯其餘十二個球季全都奉獻給金州勇士,他是享譽國際的夢幻射手,大家都叫他「上帝的左手」-- Chris Mullin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tanko 和 English 明年將同場競技。

史坦克‧巴瑞奇(Stanko Barac)?你還記得嗎?溜馬今年選秀會上從熱火那邊交易來的年輕長人,他留在歐陸發展,今年從波西尼亞(Bosnia)聯盟的 Siroki Prima 俱樂部轉到西班牙(Spian)聯盟的 TAU Ceramica Vitoria 俱樂部,新球隊與他簽約年,合約價碼估計超過三百萬歐元。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天下第二中鋒 Erick Dampier
記起 Erick Dampier 曾經是「溜馬舊將」的人應該不多,因為他只在溜馬待過一季,96-97 球季,那是他的新人年,第一輪第 10 順位,來自密西西比州大(Mississippi State)的純正中鋒,大學生涯平均 13.2 分 9.2 籃板 2.6 火鍋。溜馬曾希望他是下一個 Rik Smits,可惜他在新總教練 Larry Bird 上任後就被建議送至金州勇士隊換取「上帝的左手」Chris Mullin,這一換,打造了連續三年的東區強權溜馬;而換隊發展的 Dampier 則逐步展現人們對他的期待,一個穩定的「雙十」製造機,一個極佳的低位防守者,一個「天下第二中鋒」。呃!最後一項是 Dampier 自己說的。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戴維斯兄弟 Antonio Davis

他是聯盟中「第二輪的驕傲」之一,他是最富有藍領精神的球員,他是最敬業的球員,他是九零年代溜馬能成為東區強權的關鍵之一,他是愛家顧家的好男人,他是球員工會主席,他是「真男人」-- Antonio Davis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傳說中的傳說 Jonathan Bender

以下這名球員,生涯平均 5.6 分 2.2 籃板 0.6 助攻,平均上場時間只有 15.0 分鐘,生涯投籃命中率四成一八,三分球命中率三成三七,罰球命中率七成五二,只在 NBA 待了六個球季就消失,而且絕對不會再回來。這樣的球員,光看這些紀錄,應該是沒有多談的必要,不過他的名字叫做 Jonathan Bender,看到這個名字,溜馬迷一定有話要說。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快快快 Travis Best

五號的左手神投加上四號的快絕無影,那就是溜馬隊的新希望,此刻 Jalen Rose 甫結束他在太陽的日子,下一步尚未決定;那麼四號呢?去年 9 月 20 日我曾寫過關於 Travis Best 的追蹤報導,離開溜馬轉戰公牛、熱火、小牛、籃網之後的他,遠赴海外加盟歐聯俄羅斯(Russia)聯盟的 Unics 隊,但成績並不是很突出;去年八月底他換到義大利(Italian)聯盟的 Virtus Vidivici Bologna 隊發展,在這裡他過的如何呢?且看以下報導。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愛玫瑰 Jalen Rose

我大約是從 1993 年認識溜馬這支球隊,但要真正開始進一步瞭解這支球隊,則是從 1996 年開始,Reggie Miller 毫無疑問是每個溜馬迷最先支持的球員,但那個時候我就注意到板凳上有個球衣背號「5」號的球員(還有個「4」號也是),他的跳投姿勢優美,得分輕鬆寫意,每當 4、5 號這兩個球員一起從板凳上場時,溜馬的球風就會變的暢快許多,攻守也帶有更多的激情,當然這不是 1996 年這兩位還是菜鳥時發生的事,他們也經過許多歷練,克服許多困難,最後終於發光(雖然不是非常耀眼),當時的我認為,這兩位就是溜馬的未來希望,承接 Miller 精神的那道光。

可惜劇本不是這樣寫的,但依然無損溜馬迷對他倆的喜愛。夏日溜馬傳說的第 16 位球員,永遠優雅的左輪玫瑰 -- Jalen Rose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溜馬叛將 Ron Artest

進行到這裡,「夏日溜馬傳說」終於走到 50% 的進度,過去的十四位溜馬舊將中,只有 Dale Davis、Austin Croshere、Al Harrington 這三位是在 2000 年以前就待在溜馬,其餘十二位(包括今天要寫的這位),都算是二十一世紀新溜馬隊的成員,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樣的寫作過程也是一種回顧,回首我們珍愛的這支球隊一路走過的點點滴滴。不過今天要寫的這位球員,嚴格來說我並不想把他歸類為「溜馬舊將」,因為他沒有資格,他應該歸到「溜馬叛將」,那個無法控制的男人,奧本山大亂鬥事件的主角 -- Ron Artest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