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山貓的第二季,Primoz Brezec 知道大家對他的期待會比去年還要高,去年季初透過擴編選秀從溜馬轉到新球隊山貓,Brezec 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平均 13.0 分 7.4 籃板 1.2 助攻 0.76 阻攻,投籃命中率五成一二,皆為他個人生涯最高紀錄,該季結束後也在聯盟最佳進步獎的票選中名列第四,有了這一季突破性的表現之後,Brezec 知道待在山貓第二季的他必然會承受更多壓力。

在未轉到山貓之前,Brezec 只是溜馬板凳深處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球員,三年下來平均只有 1.8 分 1.1 籃板,儘管溜馬高層仍然相當欣賞他的天份,但現實環境無法給予他更多的上場時間,這讓 Brezec 在轉隊獲得新舞台後比一般球員更懂得把握機會,因為他是如此的渴望上場。加入山貓即成為球隊倚賴的內線重心,第一季是一個好的開始,但 Brezec 並不以此為滿,他和現在這批隊友們都期待能有更好的成績。

「我的希望是球隊能贏球超過 30 場,而我自己能成為一個更全面的球員。」Brezec 季初這樣期許。「不過最後因為傷兵過多的緣故,我們只拿下 26 勝,且我自己的成績也不滿意,我想我們必須接受更艱困的挑戰,並且撐過去。我自己的另外一個目標是希望能夠全勤出賽,可惜最後錯過了三場比賽,但這也算不壞了,希望下季能夠達成」

這一季山貓全隊只有新人 Raymond Felton 出賽場次超過 Brezec(Felton 80, Brezec 79),但由於整個前場陣容傷兵過多,包括 Emeka Okafor 休息 56 場、Sean May 休息 59 場、Melvin Ely 休息 25 場、Jake Voskuhl 休息 31 場,加起來一共錯過了 171 場,這使得 Brezec 成為山貓唯一可依靠的健康長人。

「對我來說,大概有一個半月我覺得先發陣容只有我一個長人可以打」Brezec 提到球隊的調度狀況。「Okafor 受傷、Ely 也不能打、May 和 Voskuhl 也都掛了,這個球季甚至大部分時間來說我們四號位置的主力是 Gerald Wallace,而三號是 Jumaine Jones,我沒有試過這樣搭配,但我能說什麼,這一年真是辛苦的一年啊」

儘管遭受到更多的包夾,Brezec 仍繳出不差的成績,平均 12.4 分 5.6 籃板,投籃命中率依舊維持五成以上的水準。這個球季大半時間 Brezec 的投籃命中率都在聯盟前十位,球季結束時以第 14 名作收,他有五成一七。

Brezec 自己認為他這一季能在投籃手感上維持水準要歸功於他有更多打低位的機會,過往在 Okafor 和 Ely 這類大個子球員在陣中時,Brezec 與其搭配時多半得站到高位去,但現在他們無法上場,反倒讓 Brezec 能夠更充分利用他七呎一吋的身高優勢在禁區取分。

「當我們採用較小型的陣容應戰時,我們會有更多攻守轉換的機會,而這對現在只有我一個長人的球隊來說,我的揮灑空間將變得更多。我其實還蠻喜歡現在這樣,雖然說看到我們一堆隊友都只能在板凳上觀戰不是一件好事,但無論如何我會利用這個夏天再更加鍛鍊自己的低位進攻實力。」

除此之外,Brezec 也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缺點是在籃板能力上。「很明顯的,按照我的身高所應有的期許,我的籃板數字是令人失望的。雖然這一季我的上場時間略為下降,但我的籃板卻下降的更快,還好我們隊友挺身而出,Gerald 和 Raymond 都很會搶籃板,大家都很認真互相彌補彼此的優缺。不過身為全隊最高的球員,我責無旁貸的一定要加強籃板能力,這絕對是我今年夏天最重要的功課。」

05-06 球季只是山貓隊成軍以來的第二年,那麼 Brezec 是如何看待球隊的第三年呢?

「我們現在有一批素質相當不錯的球員在陣中,我希望我們不只是在個人和團隊中都能繼續進步,我們才合作兩季而已,嶄新的未來還等著我們去開創呢。」

●Brezec 本季記事
‧79 場出賽全部先發。
‧平均得分(12.4)排行全隊第四,平均籃板(5.6)排行第三。
‧本季個人最高得分為 1/28 出戰巫師時得到 27 分。
‧本季個人最高籃板為 12/28 出戰公牛時拉下 14 籃板。
‧55 次得分雙位數為全隊之最。
‧本季投籃命中率五成一七排行聯盟第 14 位。
‧本季最後 19 場球賽中有 16 場得分雙位數。
‧本季有九場比賽得分超過 20 分以上。
‧本季有八場單場得分最高、十七場單場籃板最高。
‧本季有七次 double-double。

http://www.nba.com/bobcats/feature_review_brezec_06051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