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呎九的防守型強力前鋒 Maceo Baston

美國時間 7/29 溜馬宣佈簽下 Maceo Baston,這位來自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 Isreal)的強力前鋒,六呎九 215 磅,合約為兩年約 1.8M,第二年球員有 PO(player option)權可用。

六呎九,強力前鋒,怎麼不是哈寶寶!Maceo Baston Who?

在哈寶寶交易案繼續拖戲狀態下,球隊總裁大鳥和 Walsh 先找來了 Sarunas Jasikevicius 之前在歐聯的兩屆冠軍隊(Maccabi)隊友當做大前鋒替補的備胎,身材削瘦的 Maceo Baston 雖然單薄,但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防守型前鋒,能飛擅跳打火鍋,和現在溜馬陣中幾個禁區球員相比是完全不同類型,他比 Foster 更會敲鍋,比 Harrison 更靈活,比 Shawne Williams 更結實,如果好用的話,應該可稍紓緩小歐尼爾在禁區的責任,當然我是說如果有這麼「樂觀」的話。

Maceo Baston 不算是個新人,他早在 1998 年選秀會就被芝加哥公牛隊在第二輪第 58 順位(也就是最後一個順位)選中過,該年度他在 Michigan 榮獲 Big Ten 聯盟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但公牛並沒有給他機會簽約,而後輾轉流連 CBA 打球;2003 年時曾在暴龍打了 16 場球,成績平平,自然也無續約機會,最後他到歐洲發展,加入了有 Sarunas Jasikevicius 坐鎮的 Maccabi,他們連拿了兩屆歐聯冠軍(2004、05),Saras 在奧運展現非凡風采,獲得全世界的注目,去年暑假受大鳥之邀加入溜馬,現在大鳥也給了 Maceo Baston 機會,讓他一圓重回 NBA 的宿願。

「只要能進 NBA,哪怕只能打一點點時間,我也願意捨棄在歐洲當大王的身分」Baston 毫不掩飾渴望回到 NBA 的神情。「每個籃球員都會期待有這樣的一天,能在全世界最高籃球殿堂上測試自己的能耐,能跟 Boris Diaw 或 Tayshaun Prince 這些球員同場獻技,只要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毫不猶豫。」

已經 30 歲的 Baston 上季在 Maccabi 的成績為 13.3 分 6.5 籃板 1.14 抄截 1.0 火鍋,投籃命中率近六成五;Maccabi 去年闖進冠軍賽,Baston 在半準決賽時貢獻 20 分 7 籃板 6 火鍋;冠軍戰也拿下 6 分 15 籃板 2 火鍋,可惜 Maccabi 最後還是輸給  CSKA Moscow。

「我想他應該可以適應我們的系統。」球隊 CEO Walsh 表示。「我對他的期許就是籃板籃板籃板,防守防守防守,就這樣。」

後話

既然已經簽約,大鳥和 Walsh 會對這位新同學說好話自然不難想像,但是 Baston 的經紀人 Mark Bartelstein 連「Baston 的天份在 NBA 可以拿五六百萬,溜馬能簽下他算是一偷 」這種話都說的出來就未免過譽了。偷?偷什麼。五六百萬?會不會太自滿了啊。

已經在歐陸混過幾年也有大賽經驗的 Baston 或許 215 磅的輕型身材不會是他的問題,但已經屬於完成體的他其發展空間也就只有這樣了,配合溜馬的「快」戰術我是相信他可以有生存空間,但球場上不是只有快就能吃的開,Baston 不夠高打不了中鋒,沒有其他得分技藝打不了小前鋒,他能擔任的就只有純大前鋒替補,而且是抵犯規的那種,上場時間可能不到十分鐘,溜馬找他來純粹是功能性需求,增加 Saras 的安定感則是其次,Baston 能否打開自己的道路,得看他前半季的表現再說。6-9, 215,這不是一個很好混的數字。

其他消息

簽下 Maceo Baston,溜馬目前有約球員有 12 名,加上留隊觀察的 Orien Greene、Josh Powell 和 Rawle Marshall,這三名球員將等到開季訓練營之後球隊才會決定他們的去留(從小牛交易來的 Powell 和 Marshall 都是非保證約,溜馬必須在期限內決定是否揮棄他倆,若 8/7 Marshall 仍在陣中,則他的合約就會變成保證約,Powell 的期限是在 10/1),另外在夏季聯盟表現出色的控衛 Jimmie "Snap" Hunter 有機會能加入爭奪進入開季名單,溜馬現在除了缺正牌中鋒外,確實還需要一個夠穩定的後場射手。

最後的最後,James White 日前練球受傷,其實前面講那麼多都沒有這個消息重要,Damn,是怎樣,印洲傷病魔咒這麼快就降臨了喔,還沒開季兩個新人就都掛了,喔不,這不會是壞預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