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懷念的中距離神投 Ron Mercer。

Ron Mercer 這名球員身上很沒有「溜馬舊將」的色彩,倒不是說他打球不拼,沒有精神沒有鬥志那樣,而是他並非在溜馬成名,在加入溜馬之前就已是赫赫有名的「肯塔基綠衫軍」大將,得分火力強大、體能出色、防守優越,從塞爾提克到金塊到魔術到公牛(雖然被交易來交易去的),他一直都是一位平均得分至少十五分以上的鋒衛搖擺人,是絕對的先發球員;轉到溜馬,反而是他職業生涯走下坡的開始,這段故事不長,但他是 2002 年季後賽溜馬對籃網首輪第五戰延長賽中唯一一位除了 Reggie Miller 之外有建樹的溜馬球員,所以溜馬迷一定記得他,那個讓 Miller 覺得他並不孤獨的男人。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rewer 我只記得你的辮子頭!

沒有存在感的溜馬舊將第三發!來吧,你記得 Jamison Brewer 嗎?他是湯大教練(Isiah Thomas)的愛將、他留著引人注目的黑人辮子頭、他是眾多為 Jamaal Tinsley 準備的替補控球中唯一一位溜馬自選秀養起的子弟兵(其餘大部分是交易或從 FA 市場中尋覓)。然後?你還有其他 Brewer 穿著溜馬球衣打球的印象嗎?沒有,好的,以下又是一個 NBA 球員遠赴海外打球的故事。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豆腐?Do you remember?

如果你認得前一篇的 Primoz Brezec 的話,不知道你還記得 Bruno Sundov 這名球員是誰嗎?他曾在溜馬打球,但比 Brezec 更沒有存在感,在 NBA 的際遇也不若 Brezec 那般幸運,還有「擴張選秀」重獲新生這種天外飛來一筆的機會。

Sundov 在 NBA 七個球季,總共出賽 102 場,平均上場時間只有約五分鐘,很自然的不用期待會有什麼出色的成績;待過五支球隊(小牛、溜馬、塞爾提克、騎士、尼克),不曾獲得任何重用的機會,表現最好的一季是在 00-01 球季的溜馬,平均上場時間達到 10.9 分鐘,拿下 3.9 分 2.1 籃板,2001 年 1 月 30 日對上魔術那場比賽,Sundov 上場 33 分鐘拿下 17 分 9 籃板,這是他在 NBA 的最巔峰時刻。然後?沒有然後。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你還記得嗎?Primoz Brezec 在溜馬打球的樣子。

來自斯洛伐尼亞(Slovenia)的 Primoz Brezec 是溜馬農場另一個自選自養的產品,七呎一吋的歐陸長人,身材略嫌單薄,但擁有相當柔軟的投籃手感,屬於技術型中鋒,有一點點 Rik Smits 的影子,不過天份沒那麼高,2001 年選秀會選進他時,Brezec 還不具備能在 NBA 四處征戰的條件,在溜馬養了三季之後,被新球隊夏洛特山貓以「擴張選秀」的方式挑走,這一換,換來 Brezec 大爆發的一年。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JJ 走向他的第三支球隊 -- 拓荒者。

James Jones 應該是我在這個部落格上介紹最詳細的球員之一,但不是因為他在溜馬的歷史夠久,而是因為他在 2003 年被溜馬在第二輪選中時,根本沒人聽過他的名字,為了他我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完成這屆的選秀專題,想回顧的請見本文的延伸閱讀。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溜馬曾經有兩個 Miller 存在。

昨天寫了在國王成名的 Scot Pollard,那麼今天就來寫當初互換的另一個交易主角 Brad Miller 吧。嚴格說來,Brad 在溜馬的時間只有一個球季半(01-02, 02-03),球迷們對他的懷念指數不會比其他球員高,但他在印城當地卻很受歡迎,除了因為他大學唸的是普度(Purdue)大學,本來就常在印州活動;另外一個原因則是,他在溜馬的第二年就拿下 All-Star 的榮譽,和隊友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雙雙入選東區明星隊,這是 Brad 站上全明星中鋒的第一個階段。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Pollard 加入綠衫軍!

昨天我們才正建議 Dale Davis 想圓冠軍夢又想得到足夠的上場時間的話,加盟波士頓塞爾提克應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誰知大戴還沒想清楚,另一位溜馬舊將就捷足先登,佔了這個名額,他是「武士」-- Scot Pollard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溜馬九零年代首席大前鋒

前面六位溜馬舊將,都是在近一年離開,現在要介紹的這位,他在溜馬長大,也在溜馬發光,雖然並不是全明星等級的球員,但說他是「溜馬精神」代言人之一,絕對沒有人會否認。他曾經回來過,在這支球隊最無助的時候,他的歸隊為溜馬帶來一道光、一絲希望,可惜那季結束後他又離開了,為了冠軍戒他加盟活塞,他是溜馬九零年代首席大前鋒 -- Dale Davis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印第安那瓊斯,變成大蘋果瓊斯?

上季開季前溜馬損失三個紮實好用的 Role Player,其中二個為過去兩天提到的替補控衛 Anthony Johnson 和九年老臣 Austin Croshere,剩下最後一個則是 2004 年的灌籃王 Fred Jones,在溜馬認為 Freddie 留隊已無進步空間,遂放棄報價讓他成為無限制自由球員下,多倫多暴龍於季前簽下 Freddie,溜馬就這樣眼睜睜看著 Freddie 走人,不帶走一絲雲彩。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強,你好嗎?

同前篇的 Austin Croshere 一樣,老強(Anthony Johnson)也是在去年暑假離開溜馬,有別於 Croshere 是合約具有利用價值,老強被交易的原因是,他不在球隊未來藍圖之中,即使他去年季後賽最後一場獨拿 40 分,宛如 Reggie Miller 神蹟再現也一樣,有時候,NBA 的現實叫人不勝唏噓。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