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 Live,就算有再詳細的線上文字轉播,也是會讓整日盯著螢幕的球迷有覺得疲憊的時候;而在前日敗給底特律結束九連勝的溜馬隊,其比賽過程已有了固定的模式,除了即將碰頭的東西盟主大戰可能會有一點不一樣的火花之外,實在很難讓人再有動力繼續追蹤下去,因此今天這場巫師之戰,筆者其實是興趣缺缺的。

但今早一上網開啟溜馬官方首頁之後,這場比賽就變成非看不可,而且一定要看,只因為,他回來了,那個我們期盼已久,脖子後面有個「M」字刺青的男人登錄在出賽名單了。

PLAYER NAME:Reggie Miller ...

11/26‧華盛頓

提到華盛頓巫師隊,記得在前幾期的日記中有一篇有對華盛頓巫師隊多描寫一些東西,在那天的電視轉播中我們看到了高中生狀元 Brown 的驚人潛力,也看到了 Stackhouse 的再見灌籃,還有 Hughes 精準的中距離投射、Brendan Haywood 紮實的籃下功夫、Tyronn Lue 的成熟以及 Bryon Russell 不花俏但實用的防守,當然,還有那個後仰跳投依舊犀利的 Michael Jordan,這支球隊的化學效應也許還不夠成熟,但不可否認的,當他們凝聚成一體時的戰力真是非常恐怖,假以時日,我是說假以時日,巫師隊必定有所成就,即使那時某個人已經不在了。

而今天溜馬隊來到華府做客,不是來問好的,而是來踢館,在前一場輸給底特律活塞中斷九連勝之後,溜馬諸將並沒有氣餒,小歐尼爾即說道:「沒關係,我們會做好準備,下一戰對華盛頓就是我們另一波連勝的開始,等著瞧吧。」

Well,今晚的小歐一直處於興奮狀態,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帶勁,嗯嗯,可能跟那個人有關吧。在之前的比賽,無論他拿到多少分、搶下多少個籃板、創下多少個兩個兩位數,還是得到什麼什麼啥東區第一前鋒頭銜之類的虛名,這其實都比不上能夠得到「那個人」的認可,那個球隊掌門人要交給他的印信,一個能承擔大任的信念。

就像是要在 Reggie 面前展現最好的一面一般,今天的小歐尼爾充滿戰意,彷彿要告訴老大哥說,你看,我沒有偷懶,我有好好地鍛鍊自己的技巧,我有聽進你說的話,我沒有讓你失望,而且,我也絕對不會再讓你失望。

小歐從第一節開始就展現高昂的企圖心,連續單打成功,拿下溜馬隊的前八分,守他的巫師狀元郎 Kwame Brown 根本就守不住,不到三分鐘就被教練換下來,改派老橡樹 Charles Oakley 上來,Oakley 的防守當然是硬多了,不過小歐面不改色,回敬給他兩個中距離跳投得分,首節個人就拿下 14 分。

下半場在隊友 Artest 也加入戰局配合下,小歐再度開啟「印州牌得分籃板吸塵器」,繼續強攻取分,同時也吸走大量的籃板球,最後拿下 26 分 21 籃板 3 助攻 2 火鍋的完美記錄。這是小歐送給老大哥最好的見面禮,歡迎回來,Reggie。

而 Reggie Miller 歸隊後回到先發得分後衛的位置,原本在這裡的 Artest 則是移到先發小前鋒,仍然在調整狀況的 Al Harrington 暫時退居替補。這個調度一如大教練 Thomas 過去曾說過的用人原則一樣,我會把最好的球員留在場上,就是這樣,沒什麼好傷腦筋的啦。

這場比賽打的非常「溜馬流」,雖然是華盛頓主場,但整個節奏幾乎可說是控制在溜馬手裡,很熟悉的小歐單打強攻、很輕鬆的釘死你妙傳、很習慣的防守狂去把對手釘在地板上、很準時的 Mercer 外線寄信,從頭到尾溜馬都保持領先,雖然最後一節巫師力圖振作,一度追到只有一分的差距,但最熟悉溜馬系統的那個人站出來穩住戰局,是的,有了 Reggie Miller,溜馬隊才是一支完整的球隊啊。

Reggie 今天投八中三(包括三分球投六中三),罰四中四,得到 13 分,雖然不多,但絕大多數是重要關鍵時毫不手軟砍下來的,除了第一節的第一記三分球是用來讓人回憶起他美麗的拋物線之外,第二記三分球是在上半場讀秒時刻投進的 Buzzer Shoot,這是回敬給 Jordan 先生的。第三記三分球則是在第四節雙方拉鋸戰時在左翼砍進,隨後並製造 Jordan 犯規兩罰都進,助溜馬隊取得五分的領先優勢(75:70),最後的兩罰則是在巫師的犯規戰術下得到機會,穩穩出手投進,切斷巫師隊反撲的最後契機,保住了溜馬隊的勝利。

只有一句話,第四節有 Miller 在真好(也適用於 Brad 喔,呵呵)。

除了小歐和 Miller 兩位致勝功臣,其他球員也大多順利完成交辦任務,Tinsley 得到 9 分,傳出 10 記助攻;Artest 陪巫師得分後衛史代課老師玩雙人舞,也成功的讓他忘記現在是在比賽中(代課老師今晚很慘淡的只有 6 分,投 16 僅中 2,嗚嗚!臭阿泰,下次不跟你玩了啦),Artest 除了釘死代課老師之外,也在第三節跳出來和 MJ 互尬得分,該節他投七中五,得到十分,最後也有 13 分 5 助攻進帳,表現不俗;替補的 Mercer 與 Bender 負起外線得分的任務,兩人分別砍下 9 分、8 分(Bender 三分球投二中二),順利銜接火力;Foster 上場時間不多,17 分鐘內貢獻了二分四籃板,這二分還是第三節結束前接獲 Tinsley 傳球砍進 18 呎的中距離喔,分數要到了,也幫 Tinsley 賺到了他這場比賽的第十個助攻。

然而,不是所有球員的表現都很好的,至少 Al Harrington、Austin Croshere 以及先發中鋒 Brad Miller 的表現就差強人意,前面兩個打替補,能出手就出手沒投進也沒辦法,但 Brad 卻持續近來的低迷狀況,只有 8 分 6 籃板4 助攻的成績,這樣不行喔,好不容易 NBA.COM 才以「溜馬新雙塔」作為熱門話題,你可得爭口氣啊。

咦?好像少了一個人是不,是 Erick Strickland 啦,有人出傷兵名單就代表有人要進去了嘛(傷病名稱:請任填無妨)。

在 Croshere 與 Reggie 相繼歸隊以後,這支溜馬隊的完整陣容總算到齊,而藉由這場比賽的調度,我們也可以發現,出賽的這十個人就是溜馬隊近年來規劃已久的「黃金陣容」了。在比賽中溜馬維持著一定額度的領先分數,不斷嘗試變化多種陣型,Thomas 賦予這支球隊的全能球風以及打造的板凳深度,讓他調度起來真是輕鬆愉快,第二節更讓替補五人打了將近八分鐘,這個時候的陣容是 Mercer、Bender、Al、Croshere、Foster,呃?請問一下,誰是控衛?誰是中鋒?誰是得分後衛啊?六呎十一吋的得分後衛嗎?這 ...,這些問題 Thomas 通通不用回答,就留給對手去傷腦筋就好了。二年前你會覺得擺出這陣容的教練是神經病啊!但現在有個教練卻成功了,他讓敵隊的教練都快變成神經病了,呵呵,真有你的,我們的大大大教練啊。^_^

玩的興起,大教練甚至在第四節巫師隊吹起反攻號角時,來了個五上五下,唉唉,在對手的地盤玩這招不知道會不會被丟雞蛋啊!不過他並不是在開玩笑,巫師隊整場都打不好,但終於在第四節初調配出最好的陣容出賽,那就是兩把利刃 Jordan + Stackhouse 搭配三個今天表現比其他人都好的新人 Juan Dixon、Jared Jeffries 以及 Etan Thomas(好吧,這個算舊人,不過好用就好),對手端出最好的菜色,我能表示敬意的就是再把先發五人調上場,與你們打一場君子之爭。

不過火已經燒起來就不容易滅了,巫師菜鳥控衛 Juan Dixon 獲得隊友支持與 MJ 信任下連連開火得分,勢不可擋,另一個身手不凡的大個子 Jared Jeffries 也拼了命地狂抓籃板,MJ 獲得隊友火力支援,也卯起來搶分,這三人組打出巫師整場最好的氣勢,把落後溜馬的差距縮小到只差一分,就只差一分而已,就 ... 呃!好啦,後面的過程就不重覆了,Miller Time 是不分地點不分時間的,他接管了比賽,也抱走了勝利。 

11 勝 2 敗,東區第一,全聯盟第二,兩天後即將與西區第一,同時也是聯盟第一的達拉斯小牛隊對決。這應該是一場精采可期的比賽吧,不敢說是打到現在為止最好的比賽,但至少賣相一定不錯,對吧,你同意嗎?同意的話那就拜託,請給我一場 Live 轉播好不好啦,拜託拜託啦(咳,這個字有點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