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場六連戰之二:兵敗鹽湖城。

我沒有眼花吧,Reggie Miller 得分掛零!三罰不中!出手次數少,得分新低這個不是新聞,現在這支球隊早就沒在特別依賴 Miller 大量出手才能贏球了。但是罰球不進,而且還是連三罰不中,這在我喜歡溜馬隊以來的記憶中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吧。OH, Reggie. Are you all right?

這是溜馬隊最近五天內的第四場比賽,比賽密集度相當高,所以球員們因此而顯得疲憊不堪(特別是對老將而言),這個邏輯基本上沒有錯,溜馬的球員是有點累了,但仍不能抹煞今晚猶他爵士隊的精采表現。

要比老,這邊還有更老的,「史馬連線」在主場正常發威,老史(John Stockton)22 分 10 助攻,郵差(Karl Malone)21 分 5 籃板 5 助攻,甚至好久不見的老朋友馬克(Mark Jackson)也在 16 分鐘的出賽時間繳出 8 分 4 助攻,兩顆三分球的稱職表現。老當益壯,當是如此。

猶他陣中的兩個年輕人也有不俗演出,近來手感火熱的 Matt Harpring 雖然受到防守狂(Ron Artest)的伺候影響績效,但仍有不差的 15 分 9 籃板(包括六個進攻籃板喔);來自俄國的 Andrei Kirilenko 則從板凳上殺出來貢獻了 13 分。兩個白大個先發替補合起來也有 13 分 8 籃板的成績,Greg Ostertag 儘管不太靈活,但夠厚重的身材以及抓進攻籃板猛灌的本事也算夠用了;另一個 Jarron Collins 今天上來頗暴力的,很兇猛的禁區攻防,雖然導致犯規連連但警示的作用也做到了。

爵士贏球的關鍵除了老將在第四節發揮穩定軍心的功力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罰球,八成四八還沒到高標,但已經比溜馬好太多了(只有可憐的六成六七)。

Jamaal Tinsley 繼續因傷連續第二場缺席,對於溜馬而言,失去他並不只是失去十個助攻的帳面成績而已,組織不順,沒有有力的後場供輸,沒有福至心靈的傳球,內線接不到許多 Sweet Pass 可以穩賺分數,得分顯得困難許多。當然球隊還是有許多單打好手,但整體 Quick 不起來,溜馬隊之前凝聚的威力也就減弱三分。除此之外,對於 Tinsley 而言,失去一次能夠跟史上最偉大控衛較量的機會,真是太可惜了。如果說實戰是最好的學習經驗,那 Tisnley 光是這場就錯過二次了(還有一個,老馬克也是好後衛啊)。當然在旁邊觀戰也是可以看到一些東西,但感受絕對是大不同,這些問小歐(Jermaine O'Neal)就知道。

在前一場硬碰過強力球風的 Elton Brand 之後,小歐今晚對上的是老字號肌肉猛男郵差先生,郵差現在比較以中距離投射為主,但仍不能忽視他在低位的單打實力以及他那純熟的背後 Pass。小歐跟他真的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類型,在領教過 Ben Wallace 以及 Brand 之後,我希望小歐在之後的每一次對決,能更注意到的是這些名將之所以成名的地方在哪裡,而不是只爭眼前的勝負以及個人成績而已。(也許苛求太多了,但我是真的希望他在季賽鍛鍊到的是心理素質,不是明星味,一切都是為了季後賽啊)

溜馬的後場在 Tinsley 缺陣以及 Reggie 今晚表現不佳的情況下,Ron Mercer 和支援的 Artest 負起了大部分的責任,兩人傳出了七次助攻,但僅僅只是讓球的流動好一點點而已,Mercer 還是得擔任狙擊手以及箭頭的任務,Artest 更是超載付出,在攻守兩端拼命搏鬥,又要守住對方火熱的小前鋒,又要積極抓籃板,又要不時接應傳球,蠟燭兩頭燒的結果就是再一次的六犯離場,唉,阿泰你辛苦了。

在 Mercer 臨時調上先發之後,替補的後場頓時變得有些空虛,Erick Strickland 還在傷兵名單中,菜鳥 Fred Jones 還無法賦予重任。相較之下,前場的替補深度就充足多了,但卻有些過剩,以致於我們總是三不五時會說誰誰誰是不是又被凍了,還是狀況又不佳了,這實在是一個很難解的問題。僧多粥少,很難讓每個我們期待甚深的球員們都有舞台,每場比賽都有高水準的演出可看,一切只能希望,每一個調度都是為了球隊勝利,每一個球員都會為了球隊而努力,不管是 Al Harrington、Jonathan Bender、Austin Croshere 或是 Jeff Foster,這四個人都擁有最佳第六人的實力,甚至臭屁一點的說,他們都擁有到別隊打先發的實力,但現在他們都在同一支球隊,所以我們就不要太苛求他們一定得每場都繳出漂亮的數字出來吧。

Well,今晚跳出來的是哈寶寶,17 分 8 籃板,大家請不吝給與掌聲。當然,也記得下一場再給另一個跳出來的無名英雄喝采,這是我們的溜馬英雄喔。

--

日記停了好一會兒,有好幾場比賽雖然看了也有心得了,但卻沒有時間來得及付諸文字,並不想另外寫一篇給自己壓力,所以就在這裡簡單回顧一下吧。

客場六連戰之一:輕渡快艇。

小歐碰上強悍的 Elton Brand 果然吃鱉了。不僅犯規纏身,打的礙手礙腳,只能搶搶幾個防守籃板出氣。Brand 強攻 20 分 12 籃板 4 火鍋,罰十全中,相當紮實的頂級大前鋒數據。聽說他只有六呎八,聽說他現在是聯盟火鍋王(3.33),聽說他也是聯盟籃板榜第四名(11.8)...

不過雖然 Brand 技壓小歐,另外三個箭頭 Marko Jaric、Eric Piatkowski、Quentin Richardson 也都以五成以上的命中率砍下不少分數,但仍然及不上溜馬隊一個 31 號射手跟一個 5 號射手雙槍盡展的影響力。

兩個很熟悉的號碼搭檔在第四節關鍵的三分球中的與罰球支支穿心的演出,讓溜馬隊吃下定心丸,在緊張之餘仍有餘力吃下這場勝利,輕舟渡過洛磯山。

前場替補四人組今晚則是發揮平均,互補優缺,Al 與 Foster 貢獻籃板 + Croshere 與 Bender 貢獻外圍火力(三顆三分球),上場時間不管它,球隊贏球最重要。

精采賽事回顧:小牛 v.s 溜馬

又是一場不提不行的重要比賽,這是東西區龍頭的對決,也是聯盟排名第一與第二一較高下的機會,更是小牛隊能否創下十五連勝記錄的關鍵比賽。

而對於溜馬而言,九連勝已被活塞中止,那還有什麼重要意義呢?好吧,我們不想在主場輸球。

結果是,三隻小牛擋不住兩匹瘋馬橫行。

第一節殺出來一隻號稱防守狂但卻能連得十分的傢伙;第二節殺出來另一隻七投六中,單節狂拿十五分,內外開火無人擋的哈寶寶,打完上半場,溜馬就得了 59 分,領先小牛十分。

火力強大的溜馬?!不太正常,但說真的不僅僅是小牛訝異,就連溜馬的球迷也是看的一楞一楞的。是的,阿泰的得分技巧有進步沒錯,可是一開賽就連下十分,帶領球隊打出 12:0 的優勢!這實在不太像是熟悉的那個阿泰(他偷喝了蠻牛是不是?);另外,剛剛轉任替補的哈寶寶,才正在想辦法習慣先發轉替補的定位,這一晚就可以上場拿火焰槍炭烤牛小排,第二節拿下 15 分,上半場個人獨得 19 分!!呼,這兩人的火力演出,好像和小牛的兩個大將 Michael Finely 以及 Dirk Nowitzki 偷偷「交換身體」一樣,當然被交換的兩個上半場投籃的手感也就變得像阿泰跟哈寶寶平常的手感一樣肉肉的了(真是不好意思,承讓承讓)。

下半場的溜馬隊就恢復正常水準(上半場那叫異常,ok),阿泰與哈寶寶轉攻為守,將舞台讓給原本的攻擊主力小歐與 Brad Miller,此時 Tinsley 接管了整個節奏,又是助攻又是外線中的,第三節看 Tinsley 表演,第四節就看小歐表演,在 Tinsley 大量助攻的協助下,小歐前面專心防守小牛主力 Nowitzki 有成,最後再來猛烈集中火力狂攻禁區,單節拿下十分,同時吸塵器吸一吸也抓下不少籃板,最後成績結算為 28 分 18 籃板,這是一場大大的勝利啊。

Reggie Miller 呢?復出的第二場,Miller 在好隊友的熱烈捧場下,不需要花太多力氣去得分,只要在最適當的時刻來一顆三分球,給予對手最重的一擊,這就夠了,這種事情米老大最拿手了耶。

溜馬隊擊敗來訪的小牛,中止小牛隊欲創下十五連勝的記錄,勝負的關鍵就在於「防守」,當然阿泰與哈寶寶的熱力演出值得嘉獎,但最重要的仍是今晚大家眾志成城的苦心,小歐銜命看死德國大砲,阿泰貼身防守 Finely,雖然這兩人向來就以多角度投籃以及不可思議的高難度出手動作聞名,但這類以外線為主流的進攻方式終究還是會有手感不佳的隱藏性因子存在,溜馬小將們盡全力將對手逼到極限,剩下的就看小牛如何應變了,慣戰沙場的 Finely 與 Nowitzki 當然懂得想別的辦法得分,但可惜兩人分別在三分球以及罰球上大失水準,Nowitzki 換搶罰球數得分,但三分球八投盡墨;Finely 砍進兩記三分,但卻沒有任何一個罰球進帳(跟前一場比真是天壤之別),三劍客失其二,若不是 Steve Nash 一而再再而三的挺身而出,隻身以助攻和切入上籃獨力對抗溜馬小子的高檔演出,小牛根本無法咬住比數。

不過話說回來了,Tinsley 也守不住 Nash,前三節的 Nash 用他的精準傳球以及洗鍊的切入上籃技巧頻頻得分,不急不徐地控制著球隊的攻守節奏,雖然也擋不住溜馬的進攻,但至少先咬住比數才能保有反撲的機會。一直到了第四節,眼見兩個大砲隊友還是無法找回球感,於是他開始釋放他的外線威力,三分球三分球切入上籃,全力取分,幾乎隻手將球隊落後的分數都要回來了。可惜最後還是功敗垂成,能得分但止不住失分,最後還是吞下首敗。小牛輸了,但 Nash 幾乎大三元的表現實在令人動容(29 分 7 籃板 9 助攻)。

一場好比賽,小牛雖然惜敗,但溜馬贏的也不僥倖,繼續為彼此的龍頭寶座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